給WeiWei寫信—不想當婆婆,諮詢可以免費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你的頭髮正常時期要一個月修一次,長得很快耶!我大概2~3個月剪一次。我知道有的男生(中老男人)是2個星期剪一次。
我們這樣互相寫來寫去,看起來是不錯的,有些事情可以寫仔細一點,互相回應,互動出可以談的題材,我也因此產生了可以貼出來的文字(我說的是這信),還有幾篇想到可以寫出來,哈!真好。

昨天兒子line我,寫了他和女友預計的結婚時程,但女友還沒跟她的爸媽說過(好奇怪的家庭。之前和她媽說她要結婚,竟然全家沒人有回應)。
今天在臉書有感而發,給你看一下:
<「婆婆」聽起來是個不好的名詞>
我大概在10幾,20年前,MSN上的刊頭寫「不想當媽媽」,
現在接著,「不想當婆婆」。
老二原來不結婚的,因為去年疫情,出現了很多的不安和不確定性,加上不能出國自助旅行,有空,就辦了婚禮;
婚禮完,老大插隊,也結婚了,
原來以為小孩之中只有一個會結婚的老三,反而進度落後,
爸爸給每個小孩的成家基金,可能想只有一份,瞬間變成三份。
三個孩子持續了30(多)年的家,在今年中變成6個人,隨著疫情一起發展,不,還加1,7個人。
對於「婆婆」這個名詞,我很感冒,從古到今,累積了多少的故事和慘烈的紀錄,雖然它只是一個名詞,名詞,名詞~~~稱呼,稱呼,稱呼~~~
自動載上去的毀譽—只有毀啦!哪來的譽?
—伴隨著華人存活的歷史,源遠而流長。
其實譽是(婆婆)自己給的,要不就是社會、傳統因為有種種的目的而給的。
我可以不被稱呼「婆婆」嗎?
剛好,她對這個名詞和身分(其實是我們全家)也很感冒,因為她媽媽和阿媽處不好,我可以理解那個想法,就彼此保持距離,我一點都不想管他們的事情,我管好我自己就好了。
我們家很自由、開放,就那麼碰上很傳統、保守的那一家,兒子自己辛苦了,看要怎麼溝通,如何協調,都是你們2個人的事情。我沒力氣啦!

滴在舌下就是吃的(花精還有薰的、抹的、噴的),我們的建議使用法是滴在冷開水中,或冷的飲料中,不要熱的,不方便時,直接滴在口中也可以。
花精的效果是依諮詢師而定的,看諮詢師怎麼去使用它?(好像也只有我們這家這麼說,是我老師說的,我也覺得有道理)它是工具,幫忙人們調整情緒,本身不是目的。
我會再寫2篇<不用花精>之後。

我昨天寫了這篇,今天修了一點,排程5點貼出。
<諮詢一定要收費?免費可以嗎?>
昨天寫的時候在想,後半段,想將那位免費諮詢的情形寫出來,有點不容易,很傷腦筋,因為正式談了3次,共6小時,加上前天的一小時,還有之前零星的談話,那麼多話之中,要找出重點,用哪些字連起來,而且還要讓人家看懂我在講什麼—我佩服自己的腦袋和文字能力,哈!
你慢慢看吧!

走了一條路,就不能走另一條,不一定只指結婚這事。有時候,有些事情可以同時做,有時候就很難。像:如果女生決定生小孩的話,就要預定18年不能自由行動,除非有願意帶小孩,又在時間上可以的先生,或是隨時預備可以接手的家人。有了小孩會放棄一些事情。
有另一個例子,我可以寫成一篇,放在<自然安排>裏,寫好再告訴你。
2021.7.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想要提早退休的你》只要掌握這5個最重要的關鍵,你也可以累積出千萬資產!你知道嗎?Mr. S曾經以為X年XXX萬滾出1,000萬是書商誇大行銷標題,平常人根本不可能做到!但是出乎意料之外,過去3年Mr. S卻真的滾出超過新台幣1,000萬的資產,才體認到原來是真的可以做到!除了來自上帝的祝福之外,Mr. S 把這成功的經驗濃縮成5個最重要的關鍵分享給你。趕快來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1-29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
給:已不是新鮮人卻仍辛苦求生,尋找一座舞台的妳當年的我,工作了幾年有了一些經歷能力,總是為工作奉獻所有的生活,希望至少能夠遇上一份薪資合理的工作,讓我在台北生活付得起房租、不會因為信義區的餐費太高而不敢吃飯就好,而妳也只是希望能遇上一份至少符合勞基法規,加班能享有應得的收入而已。我很驚訝,這麼多年後台灣的職場仍然艱辛...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