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大戰金剛》x電影x另一種看法part.2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世仇

關於〈世仇〉得追朔到牠們的祖先,從“地心世界”發現!原來曾有過一場大戰
而,這個問題似乎已存在許久⋯
在每次大戰後,唯一得到的就是「地球區域性恢復原生貌」
〈歷史〉以古為鏡;借鏡觀形才不會重蹈覆轍
人類唯一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是⋯

「什麼都沒學到」
巨獸泰坦恢復亞馬遜雨林生態
減緩南極洲冰層暖化,穩定海平面上升
隨著自然生態環境恢復,14個物種從瀕臨絕種的名單消失
懷疑從遠古泰坦戰爭中就開始了

報章媒體

世界各地都開始討論起,關於巨獸泰坦們所帶來的影響,以上來自法國、德國、菲律賓等眾國報導。

從上面資訊我們得知,地球生態正在恢復中,疑似因為泰坦鬥爭中所帶來的作用
環境、環保、地球生態議題
無可避免的話題終究還是要來的,那就是【地球生態的危機】人類必須要更重視,地球只有一個,而解鈴還須繫鈴人啊!(正所謂⋯冤有頭債有主XD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也是千真萬確的,〈地球環境〉確實是人為破壞所造成的,一切的開端起源於..

慾望

如同饕餮一般肆意妄為,最終自食惡果,自己把自己吃了(笑
饕餮象徵貪婪,引申為就是愛吃啦~現代人稱為老饕(其實這名稱沒很好XD
饕餮」、窮奇、渾沌、檮杌,被列為中國的上古四大凶獸
張藝謀電影“長城”中的饕餮形象(有機會會來說說這部)
一切慾望最終的盡頭..就是《無》
這頭人造怪獸正是慾望下的產物《機械哥吉拉》,差點犯下彌天大罪,不可挽救的人類危機⋯
我正看著你

護國神獸VS.機械哥吉拉

哥吉拉說是護國神獸更像是地球平衡者,不管如何牠會維持秩序,守衛地球

原子吐息
藍方vs紅方
紅方勝出

敗了!敗給集優點於一身的《機械哥吉拉》

續氣即將給出必殺一擊
此時“哥吉拉”的嘴正被“機械哥吉拉”掰開,即將給它一擊致命的口頭教育⋯
另一頭“金剛”來了,一個箭步就跳到“機械哥吉拉”的背部,阻止了憾事發生
一技霸氣的勾手

團結

千鈞一髮之際,被“金剛”攔下了,兩位王者並肩作戰,開始展開精彩的攻防戰!數回合後合力將其拿下,化解了地球危機
固定
扭頭
金剛勝出

END

實在是大快人心!正義還是贏的那方 (哈哈

一整部看完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太多細節,而且節奏其實挺快的,整體流暢度挺好,也不會拖,重點還是滿足了大家,想要呈現給觀眾的巨獸對決,大螢幕上看起來就是一個字,「爽」,這是電影院才有的,還沒看的你,值得看一下👍

身邊有10個朋友10個都說爽,有的說不夠爽,沒有再多的影評了⋯
還好我就覺得,還是要看一下!看完不得了,看到了很多導演想傳遞的,不只是外在的內容,我認為內在的含義更是重要

突然想寫另類的影評,第一次創作,憑印象中的記憶創作,沒有講到的部分可以幫我補充,或是我認為沒有特別需要說明的,我就沒有提了!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愛心,給我一個鼓勵,也可以追蹤此專題,讓我知道有人也會想看到這類的內容,謝謝大家。

爽度:💛💛💛💛🖤
內涵:💛💛💛💛💛
總評:💛💛💛💛🖤

by the way順便說一下

擬人化
哥吉拉》的創作背景是在戰爭時期,我認為牠象徵著的是《破壞》,而電影原本就

是用不同的方式在記錄生活或傳遞訊息,畢竟“文字獄”嘛,不過大概不能體會!沒關

係!可以想像是白色恐怖or封建時代等,而用隱喻、寓意、內涵等方式呈現,無非是最唯美的方式。
由於影視業蓬勃發展,電影的主角都被塑造成英雄形象,當然“哥吉拉”也不例外,也

就不容易被發現背後的含義,成為怪獸電影的爽片系列。

一開始我認為牠就是各種災難集其一身的怪獸,像是海嘯、地震、火災、颱風、核爆等,所到之處無一倖免,從這發現幾乎屬於天災,唯有核爆是人為,因為長度關係有興趣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

還有⋯COVID-19就像另類版的《哥吉拉》,從這次2019年年底發生到現在2021年,地球上確實各地開始漸漸恢復地球生態,像是海、雨林、森林⋯地球正在康復著

而上映時間剛好趕上疫情期間,還剛好在3級警戒前,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你怎麼看呢?

感謝你的觀看👏

成長要學習;學習會成長
這是我的風格😎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見面,掰掰👋
腦子◎宇宙
腦子◎宇宙
東方的「山、醫、命、相、卜」理念結合西方的科技大數據,創造出更符合現代又科學化的內容(包含統計學、心理學、符號學等),不斷創造價值提供給你參考。 [破除迷思] 因為我認為不斷提供價值是我的人生意義,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大家能少走冤枉路,那就是走向成功的捷徑之路,目前研究至今邁向第11年,感謝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