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Lucy》x電影x另一種看法part.1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部2014年8月暑假檔期上映的大片,大家應該不陌生才是(畢竟過辣麼久了
不是看老片,而是最近有得空,想做點平時看電影就會做的事,另一個角度的「評論」。
為什麼挑這部《露西》來說呢?就當時的時空背景大家看完,依稀記得那時的評論是看不懂,很爛,不知道導演要表達什麼⋯
雖然片長只有89分鐘,但內容可算是能夠給人一大啟蒙呢!畢竟是盧●貝松導的呢
(當時看完很興奮 卻不知道能夠用寫的方式表達(笑)

這邊就不做故事摘要了,可以去google我想就有很多囉!

我們直接從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開始Let’s Go.

深遠的意義內涵

主要內容:關於腦力開發

這是一個很有探討空間的主題,關於正常人到底能發揮了多少腦力,眾說紛紜
有人說5%、也有人說不到10%,那到底是哪個呢?(晚點再說
「化學物質」在露西體內第一次的開始進行快速變化,這是盧導第一次呈現給觀眾的畫面,我看來更像是露西突然全方位進化10%,不只是腦力提升,連體力、武力都跟著指標成長

於是開始從10~100%演釋腦力開發後的假設狀況

腦力激盪的旅程開始

露西開始學會控制部分物質,開始了解萬物的本質核心,還能快速分解排列次序,一

開始我們知道化學變化中,最小的是原子,當質子數與電子數相同時,這個原子就是

電中性的;否則,就是帶有正電荷或者負電荷的《關於磁場》跟能量有關。

這還跟《查克拉》有關呢,你沒有看錯!但..不是動漫裡的那種啦~(別失望
那當然可以控制3C系列的東西囉!
這段挺幽默的,國外片都會塞一些這種梗,好笑外又能調節電影的節奏

露西說博士我把你所有「有關腦子的研究都看完了,講得有些淺白不過方向正確」
博士:...謝謝指教(心想WTF我看了什麼

對了 P.S.漫威系列的《奇異博士》也有提到許多類似點,下次再來說說
即使露西能力開啟,腦力大量開發,也無法切割原子,意味著是能力再強也無法改變本質(原子),頂多順著其特性做變化
難怪愛因斯坦說: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腦子◎宇宙
腦子◎宇宙
東方的「山、醫、命、相、卜」理念結合西方的科技大數據,創造出更符合現代又科學化的內容(包含統計學、心理學、符號學等),不斷創造價值提供給你參考。 [破除迷思] 因為我認為不斷提供價值是我的人生意義,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大家能少走冤枉路,那就是走向成功的捷徑之路,目前研究至今邁向第11年,感謝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