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做夢了嗎?#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學的時候,我喜歡班上一位男生。那時候覺得他很高、運動神經很好、成績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很帥。但是當時候的心情,只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小學生,為賦新詞強說愁,硬要體會一把暗戀,所以剛好遇到可以崇拜的對象,就當作是「喜歡」默默注視著他。認為等到畢業之後,我就會隨著時間流逝忘掉他,就像他從沒注意過我一樣,共有的回憶只剩下同班同學可以連繫。
【其實大部分早熟的小女孩,喜歡上男生的點差不多就那些,最主要是想體會失戀、暗戀和兩情相悅。交到男朋友後更會有一種優越感,認為只要擁有彼此,他們就能征服宇宙,何況是學校和老師的阻攔?】
升上國中後,我們分配到不同班級,甚至連樓層都不一樣。他在二樓,我在三樓,兩班的教室卻是面對面的。我最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對面二樓看,就能看到他的教室,有時候還能看到他在教室的身影。其實本來我還沒注意到這點,但是多虧科技的發達,在我想掐掉那蠢蠢欲動的暗戀的時候,我開始用臉書跟他聊天。
【我國中的時候做過很多癡漢的表現,黑歷史多到可以再蓋一間學校,當然,各方面都沒有造成他的困擾,會感到困擾的可能只有我朋友。我對於愛情是坦蕩蕩的,在向他告白之前,我身邊的許多朋友早就知道我喜歡他。而那時候唯一不知情的,可能只有他本人了。。。。。】
日久生情可以說是我與他相處的典範,本來只是一個小學生想跟風有一個喜歡的人,結果不小心他就變成我的初戀。(當然,他本人完全不知道。)我做過最大膽的事,是在某一年情人節,一大早跑去他班上,拜託他一位同學將金沙放在他桌上。那時候教室沒什麼人,但還是覺得心臟要跳出來了。他每一年生日我都會送他一個小小的桌上型月曆,也會偷偷問我以前的朋友他有沒有用。國中三年是我最大膽也最接近他的時候,一直到國中畢業,我們都仍用臉書在聊天。
【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我再一次問自己喜歡他什麼,明明我付出的比較多,但為什麼我總是甘之如飴,滿心歡喜?他從沒跟我說過一句生日快樂,從沒送我一件禮物,他還明確表示不喜歡我!!!!!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追隨他的影子,只要一想到他會對我微笑,我就覺得可以再送三年的月曆!】
高中是我擺脫戀愛腦的黃金時段,我愛上了學習和解題時的快樂。除了一開始打探他上了哪間學校之後,我高中三年一次也沒聯繫過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夢裡有他。第一次夢到他是在國中,這不意外,畢竟我上學就是為了看他。但是高中生活沒有他的影子之後,他時不時會出現在我的夢裡。有時是沒有臺詞的配角,有時是有臺詞的遐想,直到有一次做了很恐怖的噩夢,醒來後滿臉淚水,我才深刻體會到我有多想他。
但是學習使我快樂,短暫低沉之後,我安慰自己這只是夢,生活還是一樣要繼續過下去。真正的轉捩點是大學,有一次很無聊,在滑臉書的時候剛好滑到他的交友邀請。我點了同意,於是我們又成為好友了,看到以前的聊天訊息,有點懷念當時青澀的黑歷史,所以我傳了訊息給他,作死的想再增加一點會暴打自己的回憶:)
【為了斬斷過去努力學習,我上高中之後不久就刪掉他好友了。如果不刪的話,我怕我會忍不住又去關注他。我是深思熟慮後才決定這樣做的,後來平靜的過了三年,我沒有主動傳訊息給他,他也沒有主動連繫過我,我們斷了六年的時間。所以有時候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得透徹,但偏偏自己想要閉上眼睛,撞到牆了也沒再怕,總認為會有一個出口可以繞過它。】
做為思想成熟許多的大學生,我深刻意識到,他不再是我喜歡的樣子了。應該是說,從前覺得他迷人的地方變得平凡,曾經心跳加速的心情變得無語,想跟他再繼續聊下去的心態變得可有可無。六年真的太久了,不論是誰都會改變,更何況是從未更新過的濾鏡,眼光被養刁了之後,初戀只剩下「當年」的喜歡而已。拔掉濾鏡之後,他也跟其他男生一樣,是個普通人。
唯一的差別在於,我曾用臉書告訴過他「我喜歡你」,而他拒絕了我的告白和青春而已。
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戀愛故事,或許今晚你可以在夢裡與他/她相遇。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Sinnie Ng《做夢時我會找到幻想中的那個你》從文字出發,Sinnie勾勒出來的夢境,決不是應有盡有,甚至跟現實不無兩樣,但明快的節奏配上Chick的編曲,每一顆細胞裡的粒線體,旋即被激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04
我在觀察注意的地區好像房市越來越熱 (有嗎?) 我該出手了嗎? 2020/12/192020年12中左右大嬸在別的群組, 跟同樣是住在西班牙的一些同鄉,有討論到一位同鄉發覺最近馬德里的房市好像有在發熱, 因為他看中的一間公寓,打給刊登廣告的仲介,  卻一直沒有空接電話, 並且看中的那個物件, 居然在3天之後就賣出了~ 大嬸這篇文章要帶大家用數據分析你居住地的房市到底是要往上漲還是下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5
做設計的人 第46篇:2018那個案件教會了我…生命中看似平常或理所當然的事,常常被我們所忽略。  比如輕輕的一口呼吸。  400公尺的慢跑。  觀看一部電影,欣賞一場演唱會。  寫一篇文章,以往都視為平常或理所當然的事。  2018承接的案件讓我體會生命的奇蹟。  讓我體會到人必須感恩謙卑的好好過生活。  2018一個專案設計快結束時,客戶幫我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1-11
今年你歧視了嗎 ? 2021 讓我們一起步入「無歧視元年」我們可以對抗一個歧視別人的混蛋,但沒有人能夠對抗一個整體歧視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12-24
【文字創作】不是奇裝異服,我們只是做回了自己—記2018同志遊行我曾經很討厭粉紅色。 12點到了,魔法要結束了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今天是唯一能夠做自己的一天,終於能穿上想穿的衣服、化想畫的妝容、表達自己的立場、跟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 而這樣的魔法只能維持24小時。 遊行一過,所有人就像灰姑娘一樣,生理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7-21
我今天動手了嗎?[室友篇]- #2作為一個自己住在狹窄且曬不到太陽的房間的人,我覺得這種被生物(人與狗)需要的感覺,就像被鬼壓床後眼睛好不容易能睜開一樣,活著的感覺簡直不能再棒。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