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做夢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7/14日,我決定開始記錄我的夢境。
圖片非為故事描述之地點
從小到大,我每晚都會作夢,夢境裡及少數的場景是重複的。我曾夢過現實中熟悉的人、事、物,也出現過素昧謀面的陌生人和從未去過的地方;有的夢只有一部分,有的夢卻像過完了一生,經歷了許多片段的起承轉合;醒來後會遺忘的夢占少數,帶有強烈感情的夢占了大多數;感到歡樂的夢幾乎沒有,醒來後流淚的次數也屈指可數,更多的夢,是令我恐懼的。
一開始的場景是我熟悉的高中校園,諾大的空地和華麗的宴會廳是主要空間,有兩個高中時期很要好的朋友在我身邊,但是我感覺她們很不開心。
我的學校裡有一間便利商店,夢裡的好友A是商店的店員。在現實世界,上課鈴響之後便利商店就會鎖門不讓學生進去,教官也會開始在門外驅趕學生。夢裡的時間發生在上課鈴響之後,周圍沒有任何學生,安靜到連夢裡的我們聊天都是壓低聲音。
〈其實我做的夢大部分都是安靜的,大家做的夢也很安靜嗎?。〉
我的角色是畢業多年之後,突然回學校看望老師的校友。我藉著與好友A的交情,和她在商店裡工作的關係,央求她帶我偷偷進去。就在我們偷偷溜進去之後,背後突然出現兩個紅衣教官,一個矮矮胖胖,一個高高瘦瘦的。面容醒來後就忘記了,但印象中應該是熟識的教官。
〈好友B是宴會廳裡的服務生,但是她在這裡沒什麼戲,只是跟著我的視角移動。〉〈我那所學校的教官是穿紅色的上衣,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穿紅色的。〉
他們斥責我們為什麼上課了還在這裡,好友A噤若寒蟬,大氣都不敢出一口。後來教官開始動手,我被打了幾下,也試著回嘴罵他們怎麼可以體罰,可是畫面突然斷了。
畫面來到了宴會廳,我突然闖入昏暗的座位席,好友B端著托盤穿梭在走道,唯一明亮的地方就是舞台的方向,但是因為距離太遠,看不到上面在做什麼。我匆匆看了一眼舞台,就離開到別的房間,是一個小型階梯教室,裡面還坐滿了人。
我走到第三排的位置坐下,右邊坐著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左邊是一個不認識的男生。貌似是主持人的人物站在最前面發放物品,第一個袋子裝的是GUGGI的小包包,第二個袋子裝的是香奈兒的項鍊,我能感受到我很想要的心情,但是最後兩個袋子裡的東西都被左邊和右邊兩個人分走了,而我只是個拆包裝的工具人。
〈上大學時,座位第一和第二排因為靠老師太近,幾乎沒人敢坐,倒數的排位總是占滿人群,我又因為近視看不到,所以我總是坐在第三排的位置。〉
後面還繼續發了一些小物品,但是對比前兩項,那些小物品我一個也看不上眼,於是就離開了。我坐在一個不存在在我高中裡的大階梯上,我和好友AB在吃午飯,好友A因為私自放人進入便利商店差點丟了工作,在吃飯過程中她去了一趟不會再回來的廁所,只剩我和好友B相談甚歡。這時教官又出現了。
〈我和好友B在現實世界並不太熟悉,我們三個雖然在高中時候一直玩在一起,但是跟我最好的是好友A。所以夢裡的相談甚歡,在現實世界其實是不可能出現的。〉
這次的教官是不同人,而且只有他一個。他說我不好好學習........之類的。畫面來到了校門口,現實裡校門口的牆上會掛著一排榮譽榜,榜上會寫哪位學生統測考了幾分,或是被綠取哪一個赫赫有名的學校。那位教官繼續破口大罵,並指著那些榜上的人要我好好學習,然後我突然發現他指著的那位學生竟然是我!
我馬上大聲跟他說,榜上有我,我還是第五名!教官就突然熄了火,看看榜上的我的照片,又看看我,在他茫然的時候夢境結束了。
很多網站都說夢裡的景象反映的是現實裡的壓力,但是對於從高中畢業多年的我來說,我沒有來自課業上的任何壓力。但是我睡前看了一本無限流的小說,裡面有一個副本講述的是不學習就會死的故事,因此我推測昨天晚上做的夢,都是「睡前讀物」衍生出來的。
歡迎你跟我分享你做了什麼夢,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做夢。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ic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昨天我有去松山文創園區看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所共同舉辦的飛淨未來展覽!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有去松山文創園區看長榮航空的飛淨未來展覽! 是長榮航空和中原大學所共同主辦的! 不過儒儒臨時接到家裡有事的電話! 所以我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和儒儒搭車回到桃園! 昨天的太陽很毒辣! 我被曬到不太舒服! 減肥瘦下來應該會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20
昨天,我與 100 萬新台幣擦身而過我投了 Jamie's Gap Year,只要你有非做不可的目標,不論是創業還是建立一個組織並且年紀小於 21 歲便可以投遞。我面試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與教訓,包括如何更好地向投資人展示我的商業價值和決策能力。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的分享對其他有類似經驗的人也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Ray 貓
2024-05-10
我昨天跑去大安森林公園看螢火蟲!請訂閱【台灣真有趣四處趴趴走】YT頻道!謝謝大家! 小弟昨天狀況沒有很好! 大夜班下班後有瞇一下再從桃園回到樹林! 但我好像沒睡著? 晚上老爸帶我去大安森林公園看螢火蟲! 我本來還不相信大安森林公園可以看到螢火蟲! 但是去到之後發現真的有螢火蟲耶! 很多偉大的志工會幫忙和導覽! 也有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03
昨天,我又很想我爸媽了!!昨天,我又很想我爸媽了!! 真的好難過,看不到他們,我好難過....好想打電話和他們聊聊天,和我爸和我媽..... 但他們似乎走遠了,我都感應不到他(她)們了....😭
avatar
王小塞
2024-03-24
我昨天去買了台鐵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去買了台鐵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因為昨天剛好休假! 我睡到自然醒才從桃園前往台北! 心想是個沒買到也沒關係! 可有可無的便當! 之前也賣過所以不是新鮮事! 少了一期一會的新鮮與期待感! 再怎樣美味的便當都覺得平凡無奇! 我不是要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3-15
文字創作|今天的我要向昨天的你告白新的一年又過了十來天,跨年夜時決定結束的,一直沒有時間好好靜下心,用文字好好梳理。明明已下定決心的事,卻還是想用文字說再見,這樣好像多了一些儀式感,又或者是想留下一些什麼吧,溫柔的、青澀的,用墨水鐫刻在紙上彷彿一輩子都不會變了。永遠是18歲、穿著制服的那個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啾兜嗎爹
2023-02-05
我昨天還想問你病得怎樣。見你沒有寫日記大概想到應該病得蠻辛苦所以就沒有打擾你了。好好休息吧,我覺得肺炎唯一的好處就是讓人真正徹底的停下來休息,因為你哪裡也去不了,也不會有人想見到你。 之前你說工作很忙很辛苦,就趁這個機會真正的休息吧。 說到要隔離,我弟的老婆有肺炎,但是我們昨天還是聖誕party了,我們這邊對武漢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26
知其不可而為之: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電影欣賞一對戀人,來自不同時空,每五年只有三十天相會,而且,時間流動的方向相反,彼此都只會緩緩地步向對方的過去。換言之,自己明天能遇見的,只會是昨天的對方,曾發生在彼此身上的所有事情,對方都會在隔天後一無所知—— 你還會想談這場戀愛嗎?
Thumbnail
avatar
Aiden
2022-11-10
昨天我去學陶瓷原來比我想像中要難很多(對我來講)!我們想像中人鬼情未了的那個情節,跟本不可能發生🤣老師說有五個steps,我只記得第一個,但是轉頭看我旁邊的肥仔,他已經做出來一個碗了!而我,只是記得怎麼把泥放在那個轉盤上,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不過我覺得很好玩,我會繼續再學!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03
設定有趣但劇情平淡──《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作者: 七月隆文  出版社:春天 售價:27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