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日記--1 所有的日久深情,都是鋪陳已久的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2021/08/01,是我失戀的第一天。不知道該不該這樣紀錄,畢竟我們之間分分合合好幾次,其實每一次我們都是相信可以再一起堅持、一起努力,但終究是敵不過「分手」這個最後結局。在這段感情裡,我沒有等到我想要的開花結果,而是等到了我的第三次失戀。沒有很多的生氣不解,也算是和平分手吧? 只是覺得對這段感情還有太多的留戀,放在心中對我而言真的太沉重了。也許用文字寫下,會對這段感情有更不一樣的體會。下面就以林衣來稱呼他吧!
林衣是我的大學直屬,在2020/09/19的時候認識。那一天很奇妙,你是大四的學長,理論上不會參與小大一的活動(通常只有大二的學長姐會來認下一屆的直屬學弟妹而已)。但是後來林衣說,剛好他們那一屆比較喜歡湊熱鬧,所以就跟著來了,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了遇見的機會。對林衣的第一印象,高高的、壯壯的、戴著黑框眼鏡,眼睛小小的笑起來特別可愛。那時候第一眼就覺得,「哇!這個學長好可愛!」。聊了一下天之後,更是對這個人刮目相看,你說,怎麼會有一個人想要從嘉義大學走到玉山的登山口呢? 但也許就是這樣一個瘋狂的想法,讓我對這個人引發了極大的興趣。後來我們持續聯絡了嗎? 答案是沒有。
可能是因為當時剛升上大一,我又屬於熱情、喜歡各種活動認識人的那種新生,因此追求者偏多。在這個情況之下,像林衣這樣並沒有特別主動,或是特別有交集(畢竟大一跟大四基本上應該是零交集)的人,我就沒有放較多的心思去顧慮或是聯絡。又過了一段時間,大概是各種濾鏡開始失效時,我和我的追求者有了很多的矛盾,像是我並不能接受尚未是情人關係的無條件獻殷勤、也不是一個喜歡女生的女生,同時因為這些追求接收到莫名其妙的批評,那時候真的低落到剩下逃離他們的心思。很幸運的,當時是我大學活動「家聚」的到來,很期待家聚才讓情緒低落我突然有了期待,我開始傳訊息給我的各位直屬詢問是否會一起到場,也就是這次的訊息,才開啟我跟林衣的第一段小故事。
「學長,你會來參加家聚嗎?」「不會,我怕生。」「怕生?!那我把他們都煮熟!」這段對話是我最有印象的,覺得自己有些失禮,但又是真心期盼能夠再見到他。後來到了家聚當天,這麼期待的我卻沒有去成,因為其中一位最令我害怕的追求者就在現場。我為了躲避她,就錯過了大學的第一場家聚。當時心裡真的是委屈到極點! 委屈著就想說既然沒辦法去成家聚,那不如找大學長(林衣)聊聊天吧! 誰知道那天一聊,我心裡就蹦出一句話「就是他了!」。大概是因為我們都同樣打工換宿過,感覺有了那麼一點交集。除此之外,我們對於冒險、登山等戶外活動都有著極度的嚮往,這點讓我很期待,是不是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出遊,創造些屬於我們的回憶? 後來的每天,我讓自己找點時間去跟他講講話、傳傳訊息,讓他漸漸習慣我在他的生活中。講誇張一點,他是我找到留在這個學校、這個系最大的理由。
接下來,聊著聊著突然想到12/14有2020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對於我這種熱愛諧音浪漫的人愛你愛你的最後一場流星雨,而且是14號耶!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跟林衣提起過幾次,在某一次聊天過程中,他說「你真的想去看流星雨?要不我載你去吧?」,那時候真的是既期待又緊張。但是跟室友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們都相當的反對。理由不外乎是因為:我們之間並沒有這麼熟、孤男寡女單獨上山、山路不安全等等,相當合理的擔憂,而我也擔心他會不會在山上跟我吵架然後就不把我載下來之類的(顯得我的擔心最不必要!)。室友們勸退了幾次後,我也妥協了,搬出姊姊擔心為藉口拒絕了我們第一次的出遊。那時的林衣並沒有讓我覺得他特別失落,僅說了句「如果我有妹妹,她這樣我一定也會很擔心!」。我想說,好吧既然這樣,我們也只好取消了。
在那次拒絕之後迎來了大學第一次期中考,我忙碌的準備起來,對於他沒有聯繫我這點,我也是想著,也許讀書很累吧? 因此這樣的不聯繫並沒有讓我多想。直到考完試我跟他要我們宿營時拍的線聚合照時,他只是傳來照片,並在我道謝後回了一個貼圖,沒有過多的言語及關心,我那時候其實有點受傷。但又不知如何開口,我應該要問他為什麼這麼冷漠嗎?還是應該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後來想著想著,乾脆去找他聊天吧! 主動找他聊天後我才知道,我拒絕他不去看流星雨時,他是對我有好感的。而在我拒絕他的當下,對他而言我也是拒絕了他的情意。我很震驚,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但我有著一樣的擔心,也不知道再次提出說「那我們還是一起去看流星雨吧!」會不會顯得刻意。微微講開之後,我們維持著一樣的聊天頻率,也許是晚上睡前、也許是下課時間。那樣傳訊息的感覺,始終讓我相信,我對他而言是特別的。
小結語:我們總是在互相猜測、誤會中度過,也許我們只要再勇敢一點,或是再相信對方一點,一切都會不同。但人生就是由這麼多的誤會、猜測、也許、後悔、遺憾組成,若是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何不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話』是創造幸福的重要關鍵(上 ) ~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8『對話』 是開啓心與心交流,對話的目的是能夠了解對方,而且坦誠 的認識自我,使雙方的內在更加連結。 一般人的『對話』常卡在彼此的情緒裡,雙方以情緒對抗,無法產生彼此了解,而且以單向的灌輸、命令、指責、說教、迂迴、說明…….等,這都不是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21
    療癒快樂的學習法~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7一如往常,早上孩子們來上課時,前幾分鐘我們都會做靜心冥想,做靜心冥想有個好處,幫助孩子能疏理自己的身心狀態,如:早上的起床氣、路上與人聊天的興奮情緒,早上拖拖拉拉的心情,被爸爸媽媽唸唸叨叨影響的心情以及心思雜亂的狀態…….等等。做過靜心冥想的訓練後,孩子們的心打開了,較能開放及專注心地投入我們遊戲式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14
    孩子情感調節的重要關鍵~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6什麼是『情感引導』?『情感引導』好處是什麼?『情感引導』可讓孩子學習認識自己及表達和調節自己的情緒。『情感引導』可以促進父母和孩子間的溝通,加深親子間的感情,讓孩子學習到社交技能與他人愉快的相處。在逆境中能成為他的保護盔甲,即使在消極情緒中也能儘快恢復過來,獲得『情感引導』的孩子在學習上也會更專心。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08
    關於孩子,你所不知道的真相~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5今天孩子們來上課,兄弟檔弟弟小言,在上課時有輕微症狀,流鼻水加上小咳嗽, 我趕緊去拿口罩給他帶上,誰知他不想帶,我好言相勸說: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喔!結果他還是拒絕了。這件事使我想起幾年前在一所私立小學擔任輔導老師,所發生的事。   當時我擔任孩子住宿的輔導老師,一戶都住著30位的小學女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05
    讓孩子真假不分的網路電玩~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1 我是亮亮老師,我們在7月初舉辦了【亮亮親子成長】【高效專注力潛能免費體驗課程說明會】,有3個小朋友參加了我們的活動,其中有一對是兄弟檔, 小朋友們都聰明活潑可愛,一位是幼兒園大班,另一對兄弟是國小三、四年級,這對兄弟在遊戲進行開始,哥哥似乎不是那麼在意,也不是那麼專心。   當我們進行【快速記憶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8-30
    失戀的感覺:身體像破了一個洞,好像不會好記得,是四月初的晚上,說我們的故事太冗長了吧,就說說那天的感覺,無意中知道你和她的關係,就是那麼簡單又輕巧的,其實我們早就說好要分開,只是中間持續聯絡糾纏不清的聯絡,所以你沒有錯,只是我擺脫不了自己的傷心。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2-09-04
    中年失戀日記評價: 少了上帝視角,我們也只是在愛情中困惑的人們最近在Netflix上線的同志影集《中年失戀日記》,當初完全是因為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Neil Patrick Harris而把他加入到片單當中,沒想到看了後滿喜歡他的節奏,以及忠實地表達出了失戀時不斷在掙扎、走出與被拉回去之間循環的過程。這次的中年失戀日記評價就要來聊聊我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8-05
    失戀的那一天2022/3/22, 這是我結束1499日感情的那一天。 兩天後的今天2022/3/24, 我想著要把許多事情記錄下來。 這時我還沉浸在悲傷與悲痛中, 我想每個人都是吧! 還想著要挽回, 試試看掙扎有沒有什麼可能性去讓這段感情延續下去。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天真的想法吧!? 你...是哪一種呢?
    Thumbnail
    avatar
    生魚片
    2022-03-24
    《戀夏500日》|在錯失的愛情裡成長因緣際會,重新把高中時期看過的《戀夏500日》再重新看過一遍。也許不自主被電影的視角帶著走,總覺得單純的湯姆被夏天玩弄了感情,心中呼喊著:「夏天為什麼和湯姆做了所有情人會做的事情,卻始終沒有要對這段感情認真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歡樂戀愛的(真)魔法師們啊,今天的叔叔,果然也帥得讓人不可自拔呢。 十七歲的利維.薩托斯是一名高階魔法學徒,正在國內第一間官方設立的魔法師協會見習。 負責管理協會的是塞西爾.薩托斯,年僅三十五歲的超階大魔法師,也是利維的叔叔。 除了這對叔姪傻瓜的雙向暗戀以外,還有其他各具特色的魔法師們,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ana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