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色很美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分手後,校草公開了和我的戀情。

我發了條朋友圈:「謝邀,愛過。」

他秒回:「?昨晚,你可不是這麼說的。」 

01

喝大了。

同學起鬨,讓欒川選一個喜歡的類型。

他睏倦地掀起眼皮,指着我:「就她吧。」

那天,是我們分手第一百天。

02

稀裏糊塗,我和欒川睡一起了。

醒來的時候,我驚叫出聲。

「喊什麼?」他翻了個身,慵懶道,「又不是沒睡過。」

我伸出腳,把他踹下了牀。

03

他惱了,抓住我的腳踝,把我也拽下來。

我滾了一圈,摔進欒川懷裏,硬邦邦的。

我臉紅了,聽到他在頭頂問:「還沒摸夠?」

我硬着頭皮,頂回去一句:「是你沒摸夠吧?」

我低估了欒川的臉皮,他抓住我的手,又把我拽了下來,懶洋洋地看着我,像一隻打瞌睡的獅子。

「再給我摸摸?」

摸你妹啊!

鬥不過他,我爬了起來,想出去,又被他拉住了。

他掃我一眼,說:「在這兒待着,別亂跑。」

他開門,我聽到了起鬨聲。

「川哥,起來了,昨晚挺累啊?」

「誰在裏面啊,怎麼還不讓我們看呢。」

「滾。」風吹過,隨着關門聲,沒了聲響。

徹底沒聲音後,我跑回自己房間,娜娜已經醒了,等在門口,問我:「小桔,你去哪了?」

我捂着肚子,說:「我房間馬桶壞了,我去樓下方便了。」

「你……確定嗎?」

等我到了洗手檯,才發覺自己有多狼狽,衣冠不整,髮絲凌亂,口紅糊了滿臉,一看就是幹了壞事。

娜娜拉了把椅子,坐到我面前,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你是不是夜不歸宿,和狗男人廝混了?」

要不,你還是把我鯊了吧。

04

上了大巴,又撞見了欒川。

看得出來,大家都有些躁動,連娜娜都小聲說:「他不是開車來的嗎,怎麼和咱們擠大巴?」

我不知道,找了個離他很遠的位置,坐下了。

拿出眼罩,就想睡覺,他走過來,拍了拍我,遞給我一盒暈車藥。

我人直接傻了。

另一位男神學長,也走過來,遞給我一盒暈車藥,我實在不知道該接哪一盒。

這一刻,我讀懂了言情劇裏女主角的尷尬。

欒川極低地發出一聲輕呵,拿起我的手,把藥塞進我手裏,我朝學長投去歉意的目光。

他擋住了我的視線,捏了下我的臉,說:「和我分手,就找這種人?」

「南桔,你該去掛個眼科了。」

怎麼還人身攻擊?

不對,公開戀情了?

說完這話,欒川就走了,挺瀟灑的,留我一個人在風中凌亂。

學長把藥遞給我,苦笑了下:「沒想到,你們是這種關係,怪不得,你一直拒絕我。」

什麼拒絕,您有追過我嗎?

他落寞地走了,我成了活靶子,一下子招惹了兩個男神,說不清了。

娜娜回過神來,問:「所以你昨晚,是跟欒川睡的?」

芭比Q了。

我捂住她的嘴,朝車上人笑笑:「不信謠,不傳謠。」

晚了,因爲我看到已經有人打開了貼吧。

救命,我不會被聯合暗殺吧。

05

當代大學生,都這麼閒嗎?

還沒回學校呢,就有好多人問我了。

原來,當明星就是這種感覺。

我發了條朋友圈:「謝邀,愛過。」

欒川秒回:「?昨晚你在牀上,可不是這麼說的。」

救大命了。

我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這條朋友圈,和大巴上的偷拍照,一起上了告白牆。

好傢伙。

評論如此統一。

全是罵我醜的。

我化悲憤爲力量,問欒川:「拔劍吧,你到底想怎樣?」

「和好,還是捱罵,你自己選。」

「笑不活了,說得跟和好了我就不會捱罵一樣。」

「有道理。」

「不過,有帥哥陪你捱罵,你賺了。」

大傻杯!

我把他拉黑了!

06

之所以不刪除,

是因爲我不捨得刪了聊天記錄。

雖然沒多少聊天記錄。

欒川喜歡打電話,那會兒我經常貓在陽臺陪他打到通宵,大家都知道我戀愛了,但不知道是欒川。

她們以爲我是網戀,還是被猥瑣渣男騙的那一種。

欒川不猥瑣,但是個渣男。

我倆分手,就是因爲他對不起我。

雖然他一直狡辯,說沒有,但我不相信。

我看得很清楚,那女孩給他發消息:「寶貝,上號嗎?」

我和他說了分手,他也沒挽留我,還問我:「你確定嗎?」

「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

他再也沒和我說過一句話。

本來,我還想着,他要是哄哄我,給我解釋,或許我會原諒他。

但是我忘了,他可是欒川啊。

天之驕子,怎麼可能會哄人?

100天,我好不容易走出來,他又來招惹我。

真是壞透了。

07

回到宿舍,我就睡了。

又夢見了欒川。

狗渣男,牽着一個女生,她還罵我:「醜八怪!」

「你才醜八怪!」

我想罵回去,怎麼也開不了口,聽到手機鈴聲,我醒了。

出了一身汗。

打來的是欒川。

「幹嘛?」

「下樓。」

「不去。」

我想掛了,聽到他威脅我:「那我就在這兒喊,喊到你下來。」

誰怕誰啊。

「喊吧,只要你不怕宿管阿姨罵你。」

掛了。

我豎起耳朵,竟然真的聽到了欒川喊我名字。

不是吧,玩這麼大?

08

我套了件外套,下樓。

看到我,他也不喊了,晚了,已經引起騷動了。

我拽着他,走進小樹林,撞到一對情侶在親親。

他低笑了下,勾了勾我的掌心,問:「暗示我?」

我又拽着他出來了。

欒川任由我牽着,好脾氣得很,到了片空地。

他掃一圈,說:「你想在這兒?也不是不可以。」

「滾。」我放開他的手,抱胸,「有屁快放。」

他斂起笑意,把提着的袋子遞給我,說:「楊枝甘露。」

之前,每次暈車之後,我都想喝楊枝甘露,他也會跑到外面給我買。

沒出息吧,一杯楊枝甘露,都能讓我這麼開心。

我沒接,看着他,問:「欒川,你到底想怎樣?」

「和好,還是和好,你選一個。」

「耍我有意思?」

他不說話了,只是看着我,很難相信,都這會了,我還能被他的顏值打動。

帥哥真是太可怕了。

他看透了我的不自在,笑了,說:「不敢看我?」

「你別自戀了,沒事我就上去了。」

欒川拽住了我的手腕,把袋子遞給我,像塞暈車藥一樣塞給我。

我拒絕,推推搡搡,袋子掉在地上,破了,東西撒了一地。

我倆都愣住了,他蹲下身,勾起一個自嘲的笑。

「真的,沒可能了嗎?」

09

第一次,欒川在我面前露出脆弱的神情。

我的心臟,一絲絲地抽疼:「你先起來。」

「你先答應我。」

「……」

「那你蹲着吧。」

手腕被他拽住了,欒川站起來,從身後抱住我,下巴放在了我的肩窩。

「南桔,我難受。」

怦怦的心跳,我嗓子發緊,忽略他的溫度,掙扎。

「你別裝可憐。」

「真的難受。」

掙扎不開,勁太大了。

「那你想怎樣?」

「親親就好了。」

「……滾。」

他把手伸向了我的口袋,拿出我的手機,說:「或者,把我從黑名單裏移出來。」

見鬼。

他解開了我的鎖屏。

估計他自己也沒想到,愣了一秒,趁着這個空檔,我掙開了他。

沒錯,我沒出息,分手了,還不捨得刪了他的面容解鎖。

我把手機奪回來,說:「我回去了。」

欒川追上來,沒講話,跟了我一路。

上樓後,我跑到陽臺,發現他還在樓下,盯着手機出神。

10

「小桔,小桔,你快醒醒,欒川發牆了,說他喜歡你。」

我一下就醒了,還以爲在做夢。

娜娜把手機扔給我:「你自己看。」

【我是欒川,不打碼,給14級經管系3班的南桔告白,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你願意給我一個追求你的機會嗎?】

有祝福的,有喫瓜的,還有陰陽怪氣,說校草眼光也不怎麼樣,一般般嘛。

他懟了那人,說:「比你好就行。」

他的好兄弟都去跟評。

「比你好就行。」

「比你好就行。」

「比你好就行。」

……

那條評論被頂到了第一,我沒忍住,也跟了一條:「比你好就行。」

11

我又把欒川拉了回來。

剛打了幾個字,他就發來信息:「醒了?」

他發來張截圖,對方正在輸入中。

「你在等我?」

「嗯,一夜沒睡,就等你來找我。」

「爲什麼要去說那些奇怪的話?」

「告白牆,不就是用來告白的?你把我拉黑了,我只能用這種方式。」

「你不會發短信?」

我說錯了話,撤回了。

「看到了。」

「下次就發短信,不過這樣也好,告訴所有人,你是我的,我看誰還敢撩你。」

「你想多了,沒人撩我。」

「他們眼瞎,還好我不瞎。」

不想理他。

我問他:「喜歡我,還和我分手?」

「分手是你提的。」

「我提分手,是因爲……」

打了一半,我打不下去了,萬一欒川真的有別人,我該怎麼辦,我能承受嗎?

倒不如就這樣,好聚好散,保留一些最後的體面。

我把字默默刪了,說:「隨便你。」

12

其實,我和欒川在一起,是我主動的。

想也知道吧,他是校草,如果不是我主動,他壓根都看不到我。

我對他一見鍾情,找了各種場合,就是爲了接近他,讓他注意到我。

有天晚上,我給他說:「今晚月色好美。」

說完,把手機扔到一邊,頭埋進被子裏,不敢看。

十分鐘,不,或許只過了五分鐘。

我探出頭,默默拿過來手機,他沒回我。

試探失敗了。

他果然對我沒意思。

我想哭,憋得難受,又把手機扔了。

過了十分鐘,還不死心,又拿過來看。

一個小紅點!

他回我了!

「下樓。」

我手抖了,問他:「什麼?」

他拍來張照片,在我宿舍樓下。

「你過來了?」

「嗯,月亮是很美,下來,我帶你去看。」

13

之前,爲了追欒川,我和他報了同一門選修課。

現在,報應來了。

我到教室的時候,已經沒多少空座了。

我在後排找了個空座,剛坐下,桌上扔了個書包,欒川腳勾着椅子,坐下了。

明明還有幾個空座,

爲什麼要坐我旁邊?

我站起來,想換個位置,剛走過去,他的好兄弟就坐下了。

「這兒有人坐了。」

我走到另一個空座,他另一個朋友又坐下了,還把書包放到了旁邊的椅子上。

「這也有人了。」

我沒忍住,問他:「你是選的這節課嗎?」

人家直接趴到桌上睡覺,裝沒聽見。

我轉頭,欒川支着下巴,注視我。

表情遊刃有餘,

「你是不是把全宿舍的人都喊來幫你佔位了?」

「不止。」他笑,嘴角勾起上揚的弧度。

「我還花錢找人來佔位。」

他手指一揚,隨便點了幾個人,一看就是在胡謅。

「他,他,他,他,他,都是我找來的。」

「怎麼辦,你只能坐我旁邊了。」

14

老師進來了。

我也不好再發作,只能妥協,坐到他旁邊。

上課的時候,他一會兒勾勾我的手,一會兒給我塞紙條。

之前,我也喜歡在上課時黏着欒川。

他每次都抓住我的手,看我一眼,低低地說:「別鬧。」

「再鬧就親你。」

我害臊,只能傻笑,現在換成了他鬧我,我卻不能威脅他。

只能瞪他一眼,問:「你有完沒完?」

「週末有空嗎?」

「沒有,這個週末沒有,下週末也沒有,下下個週末還沒有。」

欒川一頓,思索了三秒,說:「行,那我提前預約,下個月的第一個週末。」

「神經病。」

臨下課前,老師佈置期末課題,是小組作業,兩人爲一個小組。

我想着回去之後,問問幾個學霸同學願不願意和我一組。

我低估了欒川。

他沒給我這個機會,老師前腳剛走,他就掏出手機,慢悠悠地發着什麼。

見我一直在看,欒川抬眼,對我說:「發紅包了,去羣裏搶。」

「不稀罕。」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點開看了看,老闆大氣,連着發了5個紅包,都是200塊。

「你瘋了?撒錢上癮?」

他勾勾脣,露出一個壞笑,手機一震,我看到了他發的消息。

「謝謝大家,南桔我帶走了,週末愉快。」

15

拿了他的錢,沒人和我一組。

我只能被迫和欒川一組。

他發來個圖書館的定位,問我:「現在,週末有空了嗎?」

我忍不了,質問他:「欒川,這就是你追我的態度嗎?」

「耍手段,威脅人,還搞一些小心機,你根本就不是喜歡我,你就是爲了自己。」

本以爲他會生氣,沒想到,他贊同了我的觀點。

「你說得沒錯,我就是爲了自己。」

「南桔,沒你我會死。」

「你不要在這裏裝深情,如果真的這麼嚴重,你就不會分手後100天不理我!」

「你以爲我不想理你?」

「咱倆分手前一天,你那個狗屎學長給你告白,第二天你就跟我提分手,你讓我怎麼想?」

學長告白?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一茬了。

「你說夢話呢?」

「你們聚會,我去接的你,那天你喝多了,他把你送出來的,還摟着你的肩膀,操,我就應該把他手砍了。」

「當着我的面,他就說什麼,給你說的話,讓你慢慢考慮,他期待你的答覆。這不是告白是什麼,都是男人,看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件事,我確實不記得了。

但的確,從那天開始,學長開始頻繁地找我,我還以爲他是看中了我的才華,想提拔我當下一任社長。

直到那天,在大巴車上,他突然說我拒絕他,原來,在我遺忘的記憶中還有這個片段。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喝斷片了,忘了。」

緩了幾秒,欒川說:「我知道你忘了。」

「爲什麼?」

「你那天抱着我,說你很愛我,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第二天,你就提了分手,你說的話,根本不作數。」

16

我不想被欒川誤會,解釋:「我和你分手,不是因爲他。」

「我知道。」

他知道?他怎麼知道的?

「前幾天團建,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對他沒興趣。」

「什麼眼神?」

「你看我的眼神,和看他的,天壤之別。」

麻了,我就沒見過這麼自戀的人。

不過,我意識到什麼,問欒川:「所以,你就是因爲看不慣他追我,纔想跟我和好?」

這算什麼愛啊,不就是可笑的佔有慾嗎。

「是,也不是。」

「詳細說說。」

欒川沒說,而是給我拍了張月亮的照片。

「今晚,月亮不錯。」

這人,連學情話都學不明白。

我好心給他科普,新聞說了,今晚是超級月亮,難得一遇。

「賞月嗎?」

思忖片刻,我答應了,看在超級月亮的面子上。

17

還好,現在時間不算晚,我還能化個妝。

剛拿起鏡子,又覺得化妝太刻意了,顯得我很重視。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糖分已超標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草地綠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草地綠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草地綠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晚月亮好美入我心|黑幫世界巡迴香港場演唱會感暨OX事件雜談在台北場的兩場演唱會之中,覺得我像成為千萬粉絲之中的一顆小星星,渺小卻是甘心樂意的在恆星旁邊陪伴他們;而這次在香港的演唱會中,他們卻成為了我的月亮,確實照亮了我一度迷惘的心房。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3-02-09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今晚美國即將放緩加息?漫談央行那隻看的見的大手今天晚上美聯儲的11月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新聞報紙又開始了猜謎遊戲,預期這次美聯儲將持續暴力升息3碼,將基準利率拉升到4%,同時,全世界關注著會後美聯儲主席,同時也是當代金融沙皇包威爾對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詔示。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02
    今晚星夜多美麗我躺在沙灘上,跟著潮汐呼吸,梵谷的「星夜」閃耀在天空。 我掉進迷幻的「星夜」裏,原來,梵谷的孤獨竟是目眩神迷的世界,深刻的筆觸,都是生命的軌跡。 床是我的沙灘,忘了潮汐,我差點忘了呼吸。 再好的劇本,也得有配樂,才能扣人心弦! 夜深了!別管新聞上的數字如何倍增…,一起享受今晚星夜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4-25
    今晚21.30美國公佈CPI數據,市場預期有利黃金CPI全稱Consumer Price Index即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反映了居民生活中各種消費品以及服務價格的衡量標準,是用於識別通貨膨脹最關鍵的數據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1-11-10
    山河令-9 今晚夜色很美耐得住打的好孩子 開頭從五湖盟發現方不知屍體接起 不得不說五湖盟都是資源演員,演起戲來就是很有味道 高崇的老派江湖人,趙敬的哭劉備,沈慎的對溫周感到戒備,都很到位 再接著是曹蔚寧,阿寧湘小情侶線 二刷這次再看,阿湘真的是靠人設加了很多分 臺詞其實給了她不少可以發揮的地方 有時耍賴,有時逗弄,有時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花徑小僕
    2021-10-06
    今晚喝的是什麼? 從酒標挑選德國白酒為了喝酒尋找回憶, 上週開始了超市尋找Riesling之旅。接下來應該買什麼酒好? 查資料後才知道, 其實可從酒標上知道德國白酒的分級與甜度。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eh
    2020-03-29
    今晚,我要點……定制大尺碼服飾的網路商家因為下個月有聚會,有參與聚會的朋友因為身高太高導致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再加上近期大陸疫情有好轉的跡象,很多電商以及貨運都開始上工,所以我就藉此機會分享幾個可以定制特殊尺碼的淘寶商家。 我先說,這絕對不是業配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2-27
    今晚和誰一起? 從一個手心、一圈手臂,到現在半個身子,我們可以為妳遮風避雨的位置越來越小,妳的成長就如同妳在白天的活潑與好動一樣,把時間甩在身後快速的往前跑。 很快的,再也不能讓妳乘坐在爸爸媽媽的手臂上;很快的,父母子女間依賴的保存期限就會到另一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22
    今晚一夜好眠好不好?給寶寶的睡前儀式睡前儀式並不是寶寶哄睡的儀式! 睡前儀式結束後,寶寶還是清醒的,並不會昏昏欲睡,三個月以上的寶寶,都有自行入睡的能力,一但孩子理解自己是可以自行入睡的,寶寶自己會在嬰兒床裡,按照自己的節奏,逐漸入睡,並不是因為睡前儀式做了什麼,讓孩子感到想睡覺的,讓孩子想睡的,是寶寶體內的褪黑激素的催眠效果啊!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