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來之際,便是娶你之日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是戍守边疆的将军啊...
我是他从小到大的青梅,终究....比不过她..是么?
从小父母他们就常讲要让我们订亲,说是现在感情这么好,以后结为亲家也是好选择,这句戏言就这样一直讲到了我16岁那年...
你被圣上提拔去边疆戍守,离别之际,你向我说:【待我归来之际,便是娶你之日】
真是可笑,当时我却傻傻的信了
我在京城等了许久,当时的16岁少女也长成了一位美丽女子,可是当你回来时,我无法相信眼前那一幕
你带着军队风光归来时,身旁一女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样貌惊人,硬要形容便是倾城美女,不输给朝廷的公主们
顿时身边人都在讨论著女子的身份,以及和你的关系
“要我说那位肯定是将军的夫人!”
“这么美,肯定的!不然怎么会被不进女色的将军给带回来呢?”
呵,当时我还不敢相信,当你回到将军府时,我便急忙过去询问了
“那...那位女子...可同你是什么关系...?”
“是即将成为我府上的夫人的人”
“请问姑娘可是有事么?男女授受不亲,姑娘请回吧,别受人非议了”
你还是如同小时候的温柔,但是那份温柔将不再属于我
“...好的..祝将军与将军夫人能长长久久..”
我尽可能的保持体面离开将军府,但路上还是不争气的流下了泪水
说什么【归来之际,便是娶我之日】还不是没有兑现的一句戏言,果然承诺是最大的谎言,我只是太傻,才会去相信罢了
不久,他和那位女子成了婚,十分恩爱,当时我为了断掉那份不该有的情,也去了现场
“果然...还是很难受...”我小声的呢喃着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婚宴结束后,我默默回到自己的家中,思考着自己也该嫁人了,家中的长辈也开始担心我嫁不出去了
“嗯....如果有人提亲就答应吧..应该能断了那份念想,也不用让爹娘一直担心了”
不久,一位男子向我的父母提亲,我也欣然的答应了他
虽然一开始我和他还是有许多的争执,但最后都是他先败下阵,几年的磨合,我们也成了一对恩爱非常的夫妻,也诞下一对可爱的儿子和女儿
你问那位将军?他貌似晚年过得不是很如意,将军夫人的家人想靠关系进京城得到职位,而后又传出夫人外遇这些事,使得城里人都议论纷纷,将军府的名声变得一塌糊涂
不过那都与我无关了,毕竟现在我有一位爱我的夫君,和可爱的孩子
我這麼想著,哼著歌帶著孩子慢慢的走回了家裡
“夫人~今日可是遇到什么趣事?”
“没有,就是想到些事情罢了”
“是吗,看你嘴角微扬,以为是听到什么趣事”
“好了好了,先让我去做饭了,你好好看着孩子们”
“知道了,夫人辛苦了~”
屋里光线微微透出窗外,远看十分温馨
------分隔---------一下-----------------
第一次写这种文,直接词穷(´⊙ω⊙`)
我写到后面希望姑娘能有个好结局,也默默的私心把将军那边给弄得稀巴烂(
对辣我双标啦(
如遇雷同,反正对方一定写的比我好,我词穷啦!
然後這邊是半次元也有寫文喔(´・ω・`)原創沒錯得死
墨燭幽不叫墨幽燭
墨燭幽不叫墨幽燭
單純是一個無聊想寫文消遣的小姑娘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