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一)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你別這樣看我,我這樣做...也是救了我們兩個。難道你就願意聽從家人安排去嫁一個你都不認識的人,對方還曾經離過婚,你進去不僅僅是當妻子還直接當媽,你說...你準備好了嗎?」夏以潞分析的說著。


以潞見齊悅沒回話,又接下去說:「再說了...我覺得第一次去你家的時候,就覺得你媽的心思就好像是要湊合我和你姐的感覺,讓我很是不舒服,但你媽又是長輩,真不好回應些什麼,想說也沒什麼關係,哪知道...她真的想湊合我和你姐,真不知大人腦袋都在想什麼?」

「或許你也是有錢...」齊悅冷不防地說了這一句。

「赫~你說什麼?」夏以潞被齊悅這一句給驚訝到了。

「從以前....我媽就是個很愛錢的女人,她一直想管我爸的錢,可我爸卻只給她零用錢,她是一個很愛錢,又愛花錢的女人...」

夏以潞有些詫異,不由回應:「這麼....描述你媽?」

「她..就是一個愛錢的女人,我的姊姊們...也是。」齊悅這樣說著。

「這麼說...你不愛錢?」以潞問道。

「我哪有說我不愛錢?只是在家裡根本沒我說話的地位。」齊悅不禁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從小,不管我做什麼,說什麼,他們總是把我當空氣,久而久之,我在這個家...就真的像空氣一樣。」齊悅很訝異自己對以潞說這樣的話。

以潞也是驚訝齊悅在家居然是這般的情景,比他想的...還要嚴重。

以潞見齊悅停了下來,便又說:「為了讓你父母取消你跟那個人的婚約,我主動提起了我跟你的事,說我想要娶的是你,其他...就由我父親跟你父親談了,重點是...你父親最後只得認同我想要娶的是你,並沒有意願娶你姐。」

「為了這事,我連續請了幾天假,應該...不久...你爸媽就會跟你說了。等...大人們把事情給談好了,....」以潞突然想到這邊的事,就板起臉來,說道:「說到這....我也就不在這幾天,你居然跟那個胡興華,胡搞瞎搞什麼東西?」

這話題...又繞回來剛剛的事...

齊悅連忙解釋的說道:「我跟胡興華...從頭到尾什麼事都沒有,再說了...」換齊悅也板起臉來說道:「還不都是你這些日子不在,那個胡興華見沒人與我練劍,一直找我說話,還不斷跟我說他未婚妻的事,不管我怎麼跟他說,他都像口香糖一樣,黏著不走。」

「說起來...你還挺委屈的。」以潞回應著。

「當然!」齊悅說得理直氣壯。

「我還在路上遇到一堆女人,他們把我圍起來問話,淨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說..我跟胡興華是什麼關係?又問我是不是他的女朋友...之類的,有夠煩的。」齊悅不禁說起日前發生的事。

「會不會...你遇到的是他未婚妻..楊延慧?」以潞問道。

「楊延慧?對...就是這個名字,她就是說這個名字。」齊悅回應道。

「你真的遇上拉?」以潞覺得驚訝。

「所以....那是他未婚妻?」齊悅後想真也是傻眼。

「好了...以後...你遇到胡興華就大叫,...」以潞又回復到愛開玩笑的樣子。

「有事嗎?」齊悅翻了翻白眼回應道。

「你說...」齊悅似乎想到什麼,又問道:「我爸媽為了錢,就是要跟你們這些人結親家...」

「喂,幹嘛這樣說?」以潞說道。

「到底..為什麼這樣急著嫁女兒?真的缺錢嗎?」齊悅喃喃地問道。

「難道...我不在的這段日子,你爸媽...都不曾對你說過什麼?」以潞好奇的問道。

「他們....從來不曾會對我說什麼,只會說照做就是了。」齊悅對此也無奈的回應。

「好了,這下...我的事情都交代完了。小學妹,你應該...不會在生我的氣了吧?....送你回學校。」夏以潞言歸正傳的說道。

其實,齊悅即使當下有些的不開心,卻也從來沒有對夏以潞真的生氣過,因為...她的直覺是,眼前這個人,不是壞人,更不會傷害她。

只是....齊悅,還有很多說不出口的心事,也不適合這下對夏以潞說。

兩人的事,是大約說完了。可她不知道的事,正在等著她。

才剛一回到學校,進了宿舍,就被人指指點點,進了房門,方芝一看她,便衝上前抓著她問:「你可回來了...」

齊悅不解,回應:「這不是...還沒有門禁時間?」

「誰...跟你說門禁了?我問你...你跟學長...真的是...定親了?」方芝問道。

齊悅沒回應,只是走到衣櫥整理著東西,也不知道是真的整理,還是...不知該如何回應方芝的話,方芝急了,纏著不放的問道:「你倒是說話啊?真的假的?」

「就....你聽到的這樣。」齊悅簡單的回應。

「所以是...真的囉?」方芝又接下去問道:「哇~真的是太勁爆了。」

方芝簡直是抓到大新聞的抓著齊悅不放的繼續問道:「你快說...到底,你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這麼神秘?怎麼都沒有告訴我?實在太不夠意思了....」

齊悅繼續站在衣櫥裡摸東摸西,邊回話:「我...其實也...反正,就是這個樣子了。」

方芝聽得莫名其妙,回道:「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待續)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