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與天空下的情事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姻下的故事

婚姻下的故事

27歲的年中,我跟他正式結婚。他成為了我的真正天空。而我則在五姑家裡出嫁。原本是打算找間飯店,他們來迎娶的我。因為....我沒有真正的家。

是五姑姑知道我要飯店讓對方迎娶,五姑姑不捨。才聯繫我,請對方到她住處迎娶。

當時;媽媽跟哥哥無法幫助我資金上的任何協助,我就僅以自己幾年下來的儲蓄存款20萬來籌備女方該準備的事項。

而我的~~天空~~丈夫,準婆婆也幫忙不少。

就這樣;我正式的成為天空旁那......依依相伴的雲朵。

婚後,我想到台北繼續我的教學工作,但公婆不意願,而我的先生是~~不願意。

他跟我說:你看市場哪對夫妻不是同進同出一起市場工作的呢?

於是;我只能放下我想的,而去配合他們家要的。

市場的作息不同於朝九晚五的那工作性質。

半夜2:30便開始市場的營運,要到下午12點多方收攤。

當時;我們夫妻跟三小姑一家4口,大姑的2個孩子,婆婆同住一間房子。9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

後來才知道市場是由我先生與三小姑合夥的,都在公公的安排之下。而我先生未成婚之前,公公也有說過;彷若我先生成婚之後,"姊弟倆有不和的時候"~小姑必須退出,而且還明定,若要繼續市場生存,定不能賣有相關婆婆所賣的東西。

關於這問題,我問過先生怎麼回事呢?

先生是說;當時小姑遠嫁南投集集,夫家本務農。是小姑屢次哭著電聯我公公,央求能幫助她脫離務農的生活。

而當時台北民族西路的.. 濱江市場~~剛開發,我公公便要我婆婆帶著我先生到台北來發展。於是在市場附近買了個房。

剛成立的市場,空攤位多過於有人經營買賣的攤販。固然;攤位價格很低廉,所以公公一下就先買了2個攤位。

陸陸續續的...攤販越來越多,水高船漲的,攤位價格也越來越昂貴。

於是;小姑夫妻連2個小孩被安排來台北與婆婆先生共同經營市場的買賣。

夫家...是以經營菇類起家,在彰化已佔有一席之地。

公婆就2個兒子,4個女兒。之所以會安排小兒子到台北,亦是考量兄弟早晚要分家的想法。

我不能不讚賞,我這位公公...深思籌謀的思維觀念。

婆婆經營市場的能力,我更是驚嘆。從賣菇類...到所有的東西,起碼有50多種菜類。

剛到市場的我,從做小包裝菇類等學起。

公婆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伯夫婦在彰化經營市場,公公跟大伯住。

而婆婆則跟我先生台北開墾。

婆婆非常疼愛我先生,我小姑總要到收攤時間才能回來。而我與先生,婆婆都讓我們包裝完差不多10點多就讓我們回來休息。

但這......並非我嫁給先生後才有的福利。

日久;也就成了小姑的埋怨。說著;她跟先生是2個人力,弟弟跟我也是2個人力,為何弟弟跟弟媳就能早回去?

因為這問題,婆婆都處在只聽不回應的態度。而我先生是一貫10點多就下班的人。所以;時間一到便拉著我一起下班。

好了;這下子,結越來越深了,終究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我先生跟小姑鬧掰了,搞到彰化的公公,遠從中部到北部來調解。


    4會員
    86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業好了沒】EP162 解開束縛與身體和解,人人都能找到專屬「雲朵衣」feat. Happy & Free Judy【創業好了沒】EP162 解開束縛與身體和解,人人都能找到專屬「雲朵衣」feat. Happy & Free Judy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5-31
    與雲朵有關的十個英文俚語或片語、解釋和例句: Head in the Clouds(頭在雲端) 解釋: 形容一個人沉浸在幻想或不切實際的想法中,而忽略了現實。 例句: "He's always got his head in the clouds, dreaming about becoming a famous musician."
    Thumbnail
    avatar
    Artistic
    2023-09-07
    像雲朵般的甜點~【彰化】小熊菓子:芙菲小圓餅FLUFFY來自彰化,風靡全台的小熊菓子:芙菲小圓餅FLUFFY,一口咬下明顯的雞蛋香氣,小圓餅外殼保持微微酥脆,接下來口感就像雲朵一樣療癒,奶油和小圓餅在嘴巴裡化開,連挑嘴的家人也經不起誘惑。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7-16
    雲朵消散樹蔭下枯葉靜靜地嚮往沙塵 微風中好多葉子想像凋零 陽光悄悄地分解身體 雲朵漸漸消散 死亡一直進行著 活著永遠祇能緬懷
    avatar
    李四郎
    2023-07-14
    Starbucks-雲朵草莓芒果風味烏龍茶其實近年已經很少會買Starbucks,通常都是請客或者純喝無糖咖啡才會買,或者是到其他國家會來一杯,裝潢、氣氛、感受都不一樣...不然在家裡煮咖啡會更有樂趣一些,而且我很喜歡從各國帶茶、咖啡回來diy。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5-06
    像雲朵般輕柔~韓國彩妝品牌「Beau:lette柔軟絲絨5色唇釉」春天來了~口紅也要換新色啦,來自韓國的美妝品牌𝗕𝗲𝗮𝘂𝗹𝗲𝘁𝘁𝗲柔軟絲絨唇釉,質地絲滑,像雲朵般輕盈滑順甜甜戀愛滋味
    Thumbnail
    avatar
    Sunny小麥色女孩
    2023-03-21
    《天邊殺朵雲》在沙漠造雨是科技進步或災難開端|2021人權影展|紀錄片氣候變遷、極端氣候每年奪走500萬條人命,如何妥適的「控制氣候」成為重要議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半領土是寸草不生的沙漠,近年來投入超過150萬美金(4180萬台幣)想研發在沙漠降雨的技術,2021臺灣國際人權影展選映的《天邊殺朵雲》紀錄下氣象科學家鑽研造雨技術的過程,也憂心氣象工程的隱憂。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10-20
    雲朵在天邊,夢想 也是         看著高漲的房價,看看口袋裡的零錢,買房是夢想裡的一環,但卻僅僅只待在夢想裡。         今天故事裡的主人公,王熙與李芸是對再平凡不過的小情侶。恰巧走入同個職場裡,李芸稍長王熙幾歲,是公司部門裡小主管,因為業務上的交流,久而久之就漸漸便走在一塊。兩人都領著為數不多,僅能維持生活
    avatar
    與冬
    2021-06-19
    一部片名就解釋一切的電影《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一個台灣的酒家女被大陸男子吃乾抹淨,一宗駭人的懸案到了香港才能水落石出,要談論《風中有朵雨做的雲》要小心翼翼的避開政治是不可能的,它如此哀傷又如此囉嗦,彷彿一個老婦在你身旁巡迴往復。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1-09
    雲朵在嘴裡碎掉了 Meringue 蛋白霜餅,像一朵脆脆的雲。 巴黎聖母院附近有一家甜點店專門賣這個,整個櫥窗都是一大朵一大朵甜孜孜的雲,還有淡淡的粉紅粉藍雲朵。各街角麵包甜點鋪也有它的芳蹤,是法國人從小吃到大的甜食
    Thumbnail
    avatar
    謝珮琪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