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的天使們【愛中合一】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件看似人人都能做到的事,對某些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當身邊有類似處境的朋友時,你是否也會煩惱該怎麼幫助他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讀大學一直是安琪的夢想,婚後,安琪仍想到夜校就讀,但丈夫卻不同意。
就在生下一個自閉症的孩子之後,丈夫拋棄了她們母子,遠走高飛。丈夫的離開,讓安琪更堅定要完成夢想,她決定重拾書本,並請母親幫忙照顧三歲的孩子。
雖然母親對安琪的決定全力支持,但因為年事已高,要獨自照顧一個自閉症的孩子,實在有點勉強;因此安琪上課時,總對家中的一老一小放心不下,不僅常遲到早退,甚至上到一半就匆匆離開。結果,學校發出了缺課通知單,表示她再繼續缺課,就得接受退學。
「我實在不想放棄啊!」安琪沮喪的對同學席琳說,「但真的沒辦法了……。」她搖搖頭,席琳想了想,對安琪說:「這樣吧!反正有些課我並沒有選修,不如妳去上課時,我就幫忙照顧孩子。」安琪驚訝的看著席琳,眼中淚水已滿溢……。
席琳幫忙照顧孩子的事情,被其他同學聽說了,慢慢的,也有同學自願加入,到了後來,大家甚至排定了照顧孩子的輪值表,還互相提醒要注意的事項。
畢業那天,安琪拿著證書,熱淚盈眶的對全班同學說:「……若不是你們,我根本沒辦法做到,謝謝大家,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當眾人的愛心匯聚,便成為一股改變生命的暖流,因著這些天使們,安琪的生命出現了更多盼望!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