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個孩子【愛中合 一】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愛,是這世間最無私的愛,母親,也是這世間最偉大的人。每一位母親都值得被尊敬,尤其是當她以這種無私的愛來對待別的小孩......
嚴重的震災,震垮了無數家園,當搜救隊來到這個村莊時,只見斷牆殘垣。
「快!廢墟縫隙裡有個小女孩!」其中一名救難人員向隊友大喊,「女孩大約四、五歲,左腿被石塊壓住了!」
災況嚴重情勢緊急
救難隊圍在廢墟前,隊長評估了周圍形勢,低聲說:「恐怕要等大型起重機過來才能搬動石塊……,但剛剛接獲通知,下午的餘震讓道路坍方了,起重機恐怕還要好幾個鐘頭才能開到啊!」
「小女孩情況很危險,恐怕撐不了這麼久……。」隊員擔心的說,此時,突然有個名叫安潔的女隊員,哽咽的對眾人說:「……她是我的女兒,讓我來陪她吧!」
大家紛紛讓開了路,安潔趴在廢墟前,對小女孩喊著:「孩子,我是媽媽!」
柔聲歌唱撫慰童心
「媽媽──!」聽見安潔的聲音,小女孩大哭起來。
「媽媽在這兒,妳別怕!來,把手給媽媽。」安潔一把握住小女孩的手,「媽媽知道妳最堅強了,再忍耐一下,我們馬上把妳救出來!」
女孩漸漸停止哭泣,用微弱的聲音說,「媽媽,我好害怕,妳不要離開我,……可以唱歌給我聽嗎?」
「好,媽媽唱給妳聽!」安潔用顫抖的聲音,開始唱起兒歌來,她跪在碎石礫上,為了孩子一遍遍反覆的唱,幾個小時過去了,姿勢都沒有改變,慢慢地,小女孩似乎不再那麼恐懼,也跟著輕聲哼唱起來。
堅持到底母愛動人
天漸漸黑了,天空飄起絲絲細雨,有人問安潔,是否需要休息、由其他人幫忙接手?安潔只搖搖頭說:「孩子需要媽媽啊!我要繼續唱歌給她聽,她才不會害怕。」四周安靜下來,只剩安潔的歌聲迴盪在空氣中。
破曉之際,大型起重機終於到了現場!小女孩成功被救了出來,醫生驚訝的說:「這麼小的孩子,在那樣情形下竟還能生存,真是不可思議!」而安潔則在目送小女孩被抬上救護車的一瞬間,眼前一黑,疲累的昏了過去。
當大家紛紛讚嘆:「小女孩有這麼一位堅強的母親,真是幸運啊!」只見搜救隊長熱淚盈眶道:「她不是孩子的母親……!安潔的女兒,在地震當天就罹難了……,而這個女孩,是安潔救出的第八個孩子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