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造永恆的優雅 八問紀梵希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人是完美的嗎?
是的,這只有不完美的答案。 人可以像魚和水、花和蝶、星和月那樣讓彼此完美嗎? 是的,這有完美的答案。
1954年3月25日,第2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25歲的奧黛麗赫本以《羅馬假期》拿到最佳女主角獎。第一次演女主角就得到大獎,她穿著束腰、白色、花卉、連衣裙,這身完美是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為她設計的衣服。
我有問題想問紀梵希。聽說奧黛莉赫本常打電話到你的工作室,但你都沒接,為什麼?
有時候,我的工作室電話會突然響起,每次只響三聲。我不接,是因為我知道這是奧黛麗赫本打來關心,她用三聲鈴聲代表「我愛你」,然後掛斷。她不想打擾我工作,所以簡單表達思念。但是每次三聲鈴響,都能讓我感動一整天。
聽說奧黛莉赫本第一次跟你見面,就約你吃晚飯。真的嗎?
方格子: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
郝廣才
郝廣才
著有大量兒童及青少年圖畫書,美國《出版人週刊》稱之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現為格林文化發行人。 格林文化是台灣第一家結合全球32個國家、335位世界第一流插畫家的出版社。2014年,被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選為「最佳童書出版社」,希望用充滿豐富美感的兒童繪本、提昇兒童欣賞藝術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