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 |《菁英殺機》:精彩絕倫,揭開校園最驚悚的黑暗面!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部絕無冷場,不看到最後一刻就無法得知真相的青少年驚悚劇!劇中所刻畫的角色非常立體,且各自有不同的成長背景,讓你可以跟著每一集不同人物的故事線逐漸融入角色、瞭解他們的個性和動機,也對整個故事有更完整的認知!我覺得一部好片最重要的要素就是要能撼動人心,製造像誘餌般會上癮的情節,吊盡你的胃口讓你想一直看下去!
圖片引用自 Netflix 劇照
故事發生在一間西班牙的貴族高中──拉因齊納斯,某日轉來了 3 名新生,但他們都是來自藍領階級的家族,與這群貴族學生的生活天差地遠。這樣的對比造就了這些學生的激烈衝突,這兩群人價值觀和日常實在差異太大,因此這個學期就在整班學生一連串的派對、打架、毒品、愛戀情仇..種種事件之下轟轟烈烈的開始了!
這部劇中超多場景都是派對,每一場都是五光十色,大家聚在一起狂歡跳舞!西班牙女孩都超會打扮,女生的穿搭、超大耳環、項鍊、洋裝等,每個人裝扮後都像藝術品一樣,看得目不轉睛!在這個場景下總能看見真實的彼此,人們溝通交流也更認識彼此,卻又時常一言不合打起來、引發衝突,畢竟派對就是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的場所,劇情也時常緊扣著派對。
編劇的剪輯手法也非常高端,常常交叉剪接,告訴你一個結論接著幾集就是穿插過往發生的事情,最後再串回第一集的結果,讓你猜不透到底誰是大魔王,誰又是真正引發殺機的兇手。永遠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產生爆點,但這樣有時會難以合理化兇手真正犯案的動機,雖然如此整體看完依舊非常精彩,因為會逐漸對劇中的人投以感情,彷彿跟著他們經歷了一連串的事,內心很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活下去。
越深入劇情才更了解每個角色的內心的黑暗面,當然人非完人,沒有人是完美的。記得劇中有個角色曾說過:「因為還年輕,所以應該要有第二次機會吧?」,這句話對也不對,因為當玩出了人命...就不是給予機會能彌補的。除了校園不幸鬧出命案之外,毒品侵入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對於學生來說,不僅掌控不了劑量,更因為上癮而產生精神崩潰、昏厥的現象,在恍恍惚惚之中喪失判斷能力,一步一步把自己的大好青春逼上絕境。
這齣劇某部分也寫實的表達了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誘惑、迷惘、自我認同、宗教、家庭溝通等議題,在觀看的過程中不免也會想起學生時期曾經叛逆的自己,也因為某些角色的情緒而產生共鳴,真的是太年輕了啊!這些跌跌撞撞的犯錯、可挽回的、不可挽回的局勢,都造就過去的我們成為了現在的自己。
很欣慰的是這些角色們經過了一連串的事件後,各自的心智和想法也跟著成長了,多數人都擁有了自我意志,勇敢去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即使不知道這些選擇究竟是好是壞,至少百分百是由自己所掌握的命運。
我只看第一季至第三季,因為最喜歡的演員都在這三季裡演出,後續新出的就沒有續追,只想留在目前的故事線結尾。如果你在找一部可以看帥哥美女,同時又喜歡人性黑暗面的青少年犯罪劇,那我會強力推薦你看這部《菁英殺機》,爆點連連、情節尺度大開,隨時讓你的情緒高潮迭起!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