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初戀 - 1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吻在那個氣氛完美地令人銷魂,在深夜紙醉金迷之時。
但也就存在了那一剎那的時間,即灰飛湮滅。
那是我的初吻,初吻總在回想起來之時特別美好,我卻連那個男生的長相都想不起來。
那是發生在初次去夜店那天,我大學三年級的時候。
一個男生選擇過來和我搭話,並且摟抱我親吻我,我喝的半醉,意識不清卻覺得極其舒服。
他先摟著我的肩再到腰,然後吻就落在我臉頰上,接著慢慢移至嘴角,然後撬開我的唇,深吻我。
初吻是這麼刺激,我卻遺失許多片段記憶,已經不記得一切是怎麼發生,我有沒有抗拒。
但我卻還記得那個男生不時問我,醉了嗎?然後扶著我肩讓我坐下,站在我面前,他低頭淺淺啄著我的唇,那一刻是我感受最美好的瞬間,即使我不認識他,我不瞭解他,我甚至不知道在那種場合下,親吻是不是只是一種娛樂。我還是要承認當那個男生只看著我,碰碰我的頭,我心跳的很快。
從夜店回來,那個男生依然發訊息和我聯絡,但我卻再也沒回他。
心動是戀愛嗎?如果是,那我又在恐懼什麼呢?
其實這麼久以來,我已然了解到,我害怕戀愛是在害怕別人了解我。
我生活二十多年至今,曾經有兩個男生和我告白,我都記憶深刻,還有數個被我扼殺在搖籃裡,因為我從來不給他們回應。我時不時在想,我討厭他們嗎?還是喜歡他們?這個答案我大概永遠都不知道。
當他們說喜歡我,我腦海中所想的是:你們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樣的嗎?
接著...我開始害怕我並不是你們所喜歡的那個樣子!
往往朋友們深入瞭解我後,會說你怎麼和我一開始對你的印象完全不一樣,我恐懼他們也這樣子告訴我。
但在我還在思索戀愛的意義、喜歡是怎麼樣子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前進並慢慢離我走遠。我知道我錯過他們了,而這讓我後悔。
我回憶初吻那秒的心動,我憧憬未來戀愛時別人口中的悸動,卻也在這過程中發覺,我是不是一輩子也談不了戀愛了呢?
會不會有那麼一個男生可以教會我戀愛,告訴我心動是什麼?我這麼祈求著,請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奮不顧身一次。
丸子
丸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