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 EP1-申購股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都在問該怎麼投資股票,我之前都是講先去開戶再說,沒想到今年竟然開戶了
我也只好詳細來談了,畢竟不想讓人誤入歧途,賠錢連朋友也沒了這樣就不好了
首先推薦的應該是申購股票的部分,俗稱抽股票,跟朋友說的時候他還以為直接要拿出八萬塊投下去,詳細講完之後只要70塊錢就可以了,當你以申購價八萬抽到,假設該公司收盤價要十萬,那你現賺2萬,溢價20%的穩賺,除非該公司在你抽到後連跌兩根跌停,不然非常安全的,我個人是抓10%以上就可以無腦申購了,之後的事情等抽到再來說吧,不然非常浪費我時間,像是研究基本面,營收,線型,這些該做的我都不會少,只是那是在之後的事情了
主要是因為朋友問我的話一個一個回答太累人,每次都在放假打LOL問我這些問題,剛開始內容可能都很簡短,希望有其他問題可以多問問,好讓我後面知道怎麼說明才好。後續應該會從本益比講起,存股最需要知道的東西,我投資股票也都是先以安全賺錢為出發,先打敗通膨再贏過定存,之後才想說能不能打敗薪水,只是現在薪水有點高難以打敗,說這個可能又要被嘴了,只是在高雄生活好像不太需要多高薪,哪天不爽可能就不幹了吧,以上閒聊而已
另外補充一下讀書心得好了,目前在看的是心理層面的書,”紀律的交易者”主要在講解一些買進賣出被市場教訓的過程,在我10年左右投資生涯中,我都蠻認為上漲下跌都蠻考驗心理因素的,現在買以為是便宜價,不小心多買了,之後繼續跌真的是心理難受,之後半年股價翻兩倍,能說什麼呢
當你投資超過你能承受的就是該賣掉了,那為什麼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原因都寫在書裡了,可能要經歷過才能了解書中的說法吧,推薦給有點投資經驗的人,有因為虧損睡不著覺的就適合了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投資隨記37_如何建立穩定獲利的交易系統寫在前面: 「穩定獲利」不代表「保證獲利」,而是在正期望值的策略下賺多賠少的過程 要穩定獲利,需要有三個條件: 第一個,是要想辦法找到自己的能力圈 你不需要每一顆球都打 只要在進入能力圈的球出現前,耐心等待 而當那球出現時,努力揮棒就對了 第二個,任何投資都要有風控的概念 就算是存股也一樣,
Thumbnail
2021-09-20
投資隨記36_本金、時間、報酬率,總有一個要站在自己這邊我認為,成功的投資,有三大要素:本金、時間與報酬率 本金的部分 應該不用再多做說明 「本多終勝」、「本多利小利不小,本小利大利不大」…之類的佳言  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只要你的本金夠大 時間、報酬率就不是問題 如果你有一億的本金,就算放定存 1%的報酬率,一年也有100萬的收入 相反的,如果你只有
Thumbnail
2021-09-19
投資隨記34_年改,讓你坐以待斃,還是坐以待幣? 老杯杯給還在國軍Online兄弟們的建議老杯杯給還在國軍Online兄弟們的建議 當初在職場認識的兄弟們大多都年資在20年前後,且都在屆退年限前,所以對未來都有些規畫與想法,這很正常。但這幾年的年改,可能讓大家對於原本規畫,產生了高度的不確定性,所以在這半年來,問過我如何達成財務自由的朋友們,比前一年多很多。 在聊過這麼多次後,發現大家遇
Thumbnail
2021-09-18
出版課程筆記:《給人文書編輯的職能升級課》Ep1:編輯工作的傳承與挑戰:資深前輩經驗分享本系列筆記為觀看《給人文書編輯的職能升級課》線上課程隨堂筆記。本套課程為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一系列進階編輯講座與課程,如對相關課程有興趣,建議主動關注文策院或光磊版權的FB唷!
Thumbnail
2021-08-31
Open講五大策略EP1-投信連買今日大買最近的盤勢波動加劇,操作難度大幅提高,今天Open講就來公開粉絲敲碗已久的五大策略啦!在公開策略之前和影片一樣先來解解盤吧! 隨著台灣的經濟數據表現陸續進入高原期,下半年的基期又高,接下來要能再交出讓市場經驗的成績單可說是越來越難。而製造業的庫存水準持續上升,但現在開始發現下游終端消費力道轉弱,隨著
Open講五大策略EP1-投信連買今日大買最近的盤勢波動加劇,操作難度大幅提高,今天Open講就來公開粉絲敲碗已久的五大策略啦!在公開策略之前和影片一樣先來解解盤吧! 隨著台灣的經濟數據表現陸續進入高原期,下半年的基期又高,接下來要能再交出讓市場經驗的成績單可說是越來越難。而製造業的庫存水準持續上升,但現在開始發現下游終端消費力道轉弱,隨著
要成為真正成功的終生投資人,STEP1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要成為真正成功的終生投資人,STEP1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 怎麼找呢?前題你得瞭解你個人的財務目標,什麼東西對你才是真正的成功。就像傑利·古曼(Jerry Goodman)的建議一樣:「如果你不認識自己,在股市尋找自我的代價很貴!」投資人花時間盡可能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及每次做買進買出的決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