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真正成功的終生投資人,STEP1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成為真正成功的終生投資人,STEP1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
怎麼找呢?前題你得瞭解你個人的財務目標,什麼東西對你才是真正的成功。就像傑利·古曼(Jerry Goodman)的建議一樣:「如果你不認識自己,在股市尋找自我的代價很貴!」投資人花時間盡可能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及每次做買進買出的決定時,你的感覺是什麼,為何伴隨這樣的行為,才能算聰明投資人,有覺知的去做一件事(這就是 #禪)。
光是找到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可能會8萬9千5百多種法門…彼徳.林區(PETER LYNCH)都說:投資人一定要問自己「我的個性能讓我成功嗎?」他認為需要有某些人格特質,較容易成功:耐性,自信,常識,忍受痛苦的能力,開闊的心胸,持久力,彈性,客觀,謙遜,做研究的精神,認錯的勇氣,面對巿場恐慌要能淡定。看看你有幾個?大部份的成功人事,都是很清楚明白自己的能力圈在那裡?超過能力圈就不出手。
如果你這些能力都有,您做主動型投資,就比較有出線的機會;如果跟我一樣,分數很低,就採取被動式投資,買進指數型ETF就會富有了。把用來做研究的時,看盤的時間,好好的用來享受生活,陪伴你愛的人,去看場電影,喝個下午茶,旅行,時間就過了,然後巿場會給你合理的報酬。多好!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每一個人的答案和領悟,都會讓人走向不同的方向,無關對錯,都是選擇。我也在學習,分享完後放下,有想要一起慢慢變有錢的朋友,我們就互相陪伴,彼此鼓勵。必竟投資的路程是篳路藍縷,一群人可以走的比較久,老了才會有故事說。
一如所有生命中的重要層面,個人財務管理是一場永無終日的試旗,真正有能力的投資者永遠都不會停止學習。透過書寫,把腦袋的清空,會讓我思路更加清晰,更清楚現在的位階。我在那裡?成長了多少?我想要去那裡?有沒有改變過目標?隨著資產的增加,我想為社會做的貢獻,有沒有什麼不同?這一切的問題,唯有自己能給自己答案,要讓自己變的不一樣,從正確投資開始。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