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時空旅人]第三話 關於未來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香,這是什麼味道,咖哩嗎…又好像是燉菜,潼恩的視線慢慢變得清悉,好溫暖…睜開眼,旁邊正熱著一口鍋。

她緩緩地起身想吃點東西「痛痛痛…」

「醒了嗎?暫時不要起來喔,妳腳傷還沒好。」奈哲爾正在往鍋子加香料,用小盤子喝了一口「嗯,這樣剛好。」隨後把潼恩扶起,盛了一碗濃湯遞給她「喏,小心燙,你最喜歡的奶油燉菜。」

喝了一口,燉的剛剛好的蔬菜在嘴中化開,溫暖的濃湯慢慢流入身體的每一處,感覺腦袋終於連上了一樣,潼恩感歎道:「嗚嗚嗚…太幸福了。」奈哲爾直接被戳中笑點「噗哈哈哈,一道奶油燉菜而已,沒必要這樣吧。」潼恩一口接一口,一刻都閒不下來。

「我還想吃提拉米蘇呢~」啊,拒絕了

「那…來當我的專屬廚師吧,保證超級優待。」

奈哲爾微笑道:「才不要,要是當了肯定過勞死。」

潼恩不爽的把整碗奶油燉菜一口喝光,心想:喂喂…不要用著超溫柔的表情講這麼狠心的話啊。

面前這個毒舌的暖男叫做“奈哲爾•諾摩”,十四歲,有著一頭黑髮,皮膚是比潼恩還白的膚色,異色瞳,右邊的眼睛是咖啡一樣淺茶色的,左眼則是藍黃色有點漸層的感覺。

奈哲爾是第一個來到柏得溫孤兒院的,但也因為柏得溫長年不在家,小時候的潼恩基本是被奈哲爾帶大的。

「這人明明一開始就給人一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怎麼長大了越看越腹黑呢…」潼恩邊想邊咬著湯匙猛盯著奈哲爾,當然,碗已經空了。

「喂喂…吃多了小心會胖喔…」沒等潼恩講,奈哲爾已經幫她盛了第二碗。

潼恩接過木碗,爽快的又喝了起來「哼哼~果然了解我。」之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抬起頭問:「對了,你是怎麼搞到這些食材的,柏得溫回來了嗎?」

「大概是天快黑的時候吧,我和伊蒂絲遇到了柏得溫,他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和水輕快的走著呢……」奈哲爾無語了下繼續說「和孩子們會合後就開始找你,琴有和我說了,但那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潼恩刻意避開了奈哲爾擔心的目光,大致講了一遍事情的經過,除了那個夢境。

「能定住人的魔法嗎…好可疑,一般的暴徒連魔法都不會吧,況且人口販子沒那麼張揚,最後的那道魔法咒語…」奈哲爾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果然你也這麼覺得呢~不過沒死掉真是太好了~」潼恩說著說著抱走了整鍋奶油燉菜,一臉幸福的盛了第三碗。

奈哲爾直接無視掉了,似乎習以為常「算了,沒什麼事就好,但你命真的硬的不像人呢。」他吐槽的說。

「嗚…」潼恩頓了一下,接著更投入的繼續大戰那鍋奶油燉菜,湯勺被拿起來了,啊…直接用鍋子吃呢…

看著眼裡充滿著奶油燉菜狂吃的潼恩,奈哲爾撐著頭,笑了。暗自說道:「沒事真是太好了。」

「阿~吃飽了,吃飽了。」潼恩滿足的摸摸肚皮環顧四周,奈哲爾正在整理碗盤,雖然想幫忙做,但被以「傷患不能隨便亂動」的理由拒絕了,潼恩心中想道:「其實是小傷嘛~有點抱歉呢…明明一般是我來做的。」

她繼續觀察著周圍,孩子們都蓋著布睡了呢,熟悉的薄牆守護著夜晚的寧靜,小小的身形挨個擠成一堆,依著火光熟睡著,潼恩習慣性的數道:「1、2、3、4、5、……11,還有伊蒂絲,啊,院長也在。」

此時柏得溫也混在孩子群裡睡的正熟,還有好幾個孩子擠在他的外套下睡呢,潼恩小聲的笑說:「噗哈…明明一開始那麼怕他的。」

柏得溫身形高大,金髮碧眼,但天生一副「我是壞人」的臉,倒是跟基督徒這個職業形成了意外反差。

一位長的凶神惡煞的虔誠基督徒,非常有興致的講著同一個故事,還因為時常缺根筋,讓孩子們誤以為:「我們不能吃飯」的大概只有柏得溫一人了。

再次看看身旁,奈哲爾也睡著了,做事好快啊,雖然看起來超累的。

那麼,我也睡吧,潼恩閉上眼「晚安。」


***

「那個…我問下喔,你們長大後想做什麼啊?」伊蒂絲用手指搓著她的棕髮,看向發著呆的兩人。

奈哲爾坐在樹上,專注的盯著遠方的夕陽回道:「嗯…這倒沒想過。」

這裡是他們居住的小鎮──印奈希爾,未發生戰爭前的樣子。

「我可是想好了~」說著潼恩指了指山坡下的小城市,紅瓦下人們來來往往,路燈一盞盞亮起「我想要平凡的過完一生,悠閒地享受生活!」

「你老奶奶嗎…?」奈哲爾向下看了看潼恩後吐槽。

「但這也不錯吧,我呢…想要組建一個家庭~」

潼恩和奈哲爾瞬間盯著伊蒂絲不放,像是在問「你剛剛說啥」

她微微害羞的又卷了卷長髮「喂喂…轉回去…」縮起身子說:「想要找到一個能依靠,和被依靠的人啊。」

「欸~墜入愛河的伊蒂絲嗎?好像很有趣~」「到時候一定會祝福妳的(笑」

伊蒂絲後悔的把整個頭埋入腿間:「閉嘴,早知道不講了…」

看著耳根子發紅的伊蒂絲二人忍笑安慰道「開個玩笑而已嘛~」

回過頭潼恩笑嘻嘻的問「喂,奈哲爾你的呢?」

「就說沒想過,所以,不知道。」

啊,撐著頭的手摀起嘴巴了,潼恩心想:你是貓嗎…

他微笑道:「別看著我,就算知道也不會告訴你的。」

「太卑鄙了!」伊蒂絲解除了蘑菇狀態,大聲的喊。

「但我倒還有兩個想做的事耶。」潼恩說道。

「什麼什麼?」伊蒂絲超有興趣。

「第一個,想留長髮。」

伊蒂絲湊過來摸了摸潼恩微微亂翹的短髮「嗯…感覺很適合呢」

「第二個嘛,我要成為超厲害的魔法師!」說完後看向了奈哲爾。

奈哲爾擺了擺手「別了吧,我想學的是劍術。」

短暫的思考後「那…這送你?」

潼恩給了奈哲爾一把不起眼的小刀「之前祭典的時候多買的,看,我這裡還有一把。」隨後從腰間拔出一把小刀,鋒利的劍鋒頓時露了出來。

奈哲爾問道:「可以嗎?」潼恩猛地點了點頭「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臉上微微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兩隻劍有點不一樣呢」伊蒂絲戳了戳小刀上鑲的寶石,奈哲爾的那把鑲著藍色的寶石,潼恩的則鑲著黃色的。

「真的耶…」潼恩驚嘆道「對了伊蒂絲,這給你。」雖然幾天後才是伊蒂絲的生日,不過好像早就被發現了…意外的很敏銳。

是一支鑲著綠寶石的耳墜,和伊蒂絲的眼睛同色,挑了很久,但錢只夠買一支。

本想先開口道歉「哇~好漂亮!」馬上就戴上去了「好看嗎?」潼恩再次猛地點頭。

伊蒂絲笑出聲「噗哈!又是這個反應,謝謝妳~」她寶貝的拿下來,又試了另一隻耳朵。

「感覺…可以期待一下未來了」奈哲爾看向快落完的夕陽。

伊蒂絲折著指頭數:「大概?一位毒舌的劍術大師,某個超歡樂家庭,外加一個懶洋洋的魔法師?」

「說不定呢~」潼恩開心的說。

他們知道,此時彼此的眼裡都在閃閃發光。
鍋子
鍋子
喜歡輕小說、繪畫,有時會望著雨發呆想故事。這次是首次開始寫小說,如果有建議能留言的話會非常感謝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