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時空旅人]第四話 新的旅途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距離上一次的事件又過了大半個月,戰爭,還在繼續。

「潼恩!快起床,今天輪到你去領配給了。」

「嘛~我還想睡…」潼恩朦朧中好像看見了奈哲爾,心想說應該還可以再睡一下吧。

下一秒「咦!!!」潼恩大叫道「好冷!!」

奈哲爾手中生成冰塊直接貼到了潼恩臉上,微笑的說:「大小姐,醒了嗎?」

「醒…醒了,是說也不用這樣嘛…」潼恩說著跳了起來,稍微洗漱後,整理了要帶的東西,裝進了大背包裡,背上「我走嘍~」

「等等,這個給你」是一塊軟綿綿用紙袋包著的東西,稍微看了下身旁後,奈哲爾小聲的說道:「上次不是想吃嗎,我用柏得溫帶回來的材料嘗試做了下。」

潼恩嗅了嗅「這個味道…難道是!」眼睛瞬間放光「提拉米蘇嗎!?」

「小聲點,雖然小塊,但柏得溫知道了我們兩個都要挨揍。」

潼恩回想昨天柏得溫說的話「啊,他今天不在家,大概是又去喝酒了。」

「真是的…」奈哲爾無奈的嘆了口氣。

想到提拉米蘇,潼恩掩不住心中的喜悅,滿臉歡快的說:「那我出發了喔~」

「嗯,再見,路上小心點。」

走沒幾步後,潼恩再次回頭「謝謝你的提拉米蘇!」

奈哲爾揮了揮手,用嘴型念道:「給 我 小 聲 點 。」

當然,潼恩完全沒看懂。路上又遇到了伊蒂絲,她正在給孩子們指派工作。

「艾瑪,你和瑟去撿些柴火。約翰和吉娜,你們兩個認識的植物比較多,也一起去摘野果、野菜,記得都不准勉強喔!」她接著轉身說:「其他的和我來,我們來繼續重建孤兒院。」

好有大姐頭的風範啊,潼恩不禁在心中為伊蒂絲的帥氣點讚。

伊蒂絲這時看見了潼恩「啊!潼恩,要去領補給了嗎?」

「對啊,這次要去“菲瑞爾波”(variable)呢。」潼恩注意到了伊蒂絲耳朵邊上的綠寶石耳墜,自從送她後一直帶著。她開心極了:「果然那時送對了」

「先不說這個了,你過來一下」說著就把潼恩拉到了離孩子較遠的牆後「怎麼辦阿~有個孩子的家也在那,一直吵著要回去…」

她早看出了伊蒂絲在逞強,想道:「感覺又變回妹妹了,但這才是伊蒂絲嘛~」

「不然那孩子就和我一起去領配給吧。」

「太感謝了~」伊蒂絲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

「你啊,才是不准勉強的那個吧。」潼恩摸摸伊蒂絲的頭「記得要好好休息!」

「嗯嗯!」伊蒂絲放鬆的笑了。

「是這孩子嗎?」男孩有著雙天藍色的眼睛,純白的頭髮被風吹得有些凌亂。

潼恩牽起他的手「那我們就走嘍」臨走前順手塞了個東西給伊蒂絲。

「這是…?」伊蒂絲打開包裝,裡面塞著半塊提拉米蘇,伊蒂絲笑著想「這肯定又是奈哲爾做的,潼恩這個愛吃鬼」

***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潼恩邊走邊問道。

「伊萊•嚜喀亞那寇,別把我當小孩子喔,我十五歲。」

「欸!?」潼恩直接驚在了原地,這不是比我、伊蒂絲、奈哲爾都大嗎?不過這身形…潼恩用手稍微量了下身高,大概只有……不,和我差不多高,得出這樣的結論後她也不意外,原本潼恩就比同齡人矮很多,孩子們遠比他高的也多的是。

伊萊爽朗的笑說:「意外吧?」

潼恩又掃視了一遍伊萊,比起十五歲,反倒怎麼看都是小孩,隨後放棄道:「超級意外。不是騙我的吧?」

他把手擺到頭後「那不可能,你想想這對我也沒什麼好處。」說完後又走了起來。

潼恩細想道:也是啦,年紀小的得到的照顧會比較多。她正在努力回憶有關伊萊的事。「白髮藍眼嗎?你不會就是奈哲爾說的那個連做三天事都沒吃飯的人吧!?」

「不用擔心,這對我來說挺正常的。」他有點自信的說完。

「是…嗎…?」潼恩的三觀爆了,她正在努力思考「正常」這件事。

一段趕路的沉默後「是說,你為什麼這麼急著回去?」潼恩怎麼想都不明白,戰亂時期在外走動是非常危險的,天外一顆炸彈就很可能沒命。

「你應該不知道吧,這次戰爭的戰線一共有兩個,一個是東邊的小鎮,另一個就是我們所處北米爾可最南邊的印奈西爾。」

他繼續解釋道:「除了這兩地附近的城鎮外,還未受到戰爭災害的地區是很多的,我們要去領配給的菲瑞爾波就是其中之一。」

「對耶,那回去的話你也比較安全。」潼恩同意的點點頭。

聽到這句話後,伊萊無奈的笑了笑:「其實我挺想帶你們一起去的,不過柏得溫先生應該不會同意。」

「沒關係的,現在戰爭大家都很吃緊,不能這樣麻煩你們。」潼恩想想十幾個孩子全擠在伊萊家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啊,那個倒不用擔心,聽過嚜喀亞那寇伯爵嗎?」

喂喂喂喂…不會吧,潼恩又一次的看向了伊萊•嚜喀亞那寇,她現在的面部表情已經能形容什麼叫“瞠目結舌”了。

「不用那麼驚訝啦,如果有需要我隨時都可以幫忙喔」

此時潼恩好像沒聽到一樣,數著手指,念念有詞:「公爵、男爵、伯爵、侯爵、子爵,不對。」「男爵、子爵、子爵、侯爵、公爵……」

伊萊看了潼恩,不禁覺得好笑,提示道:「是第三位喔,公爵最大,接下來是侯爵,伯爵,子爵,男爵。」

潼恩突然大徹大悟「等等這不是重點,你是貴族?」

他搔了下頭說:「嗯…對,當時剛好來印奈西爾辦理就學手續,結果就開戰了。」

「原來,你也不容易呢。」潼恩想起她那被炸彈轟成渣的生日蛋糕,就覺得可惜。

之後他們聊到天南地北,穿過了叢林、小溪、隧道,結識了也要去領配給的人們,搭了順風車,感嘆著還未開啟戰爭的田園景色,就這樣邊趕路邊聊天,幾天下來,潼恩意識到「雖然說是貴族,不過意外是個很開朗、親切的人呢。」

「哇!終於到了!」馬車窗外處處綠意盎然,完全沒有一點戰爭的影子。

道別了好心的馬車大叔後,「終於到啦!」潼恩痛快的大喊,連日趕路的疲憊也隨著喊聲消失了,帶給她的是一股摸不著頭緒的興奮感。

回到故鄉的伊萊開心道:「嗯,那就走吧!」

他們一起踏入了魔法之城──菲瑞爾波。
鍋子
鍋子
喜歡輕小說、繪畫,有時會望著雨發呆想故事。這次是首次開始寫小說,如果有建議能留言的話會非常感謝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