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38_粽子節快樂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三十八章〕
"小少爺回來啦!"
當我還在手拿鑰匙轉開門鎖的同時,Tina姨已早先一步將這扇華麗玄關門打了開。
呵呵!感覺姨早就在殷殷期盼昕源的到來。
"阿姨您好!"
昕源十分恭敬地向姨鞠躬問好。
"小昕你終於來了,我準備了好幾道泰國菜要讓你嘗嘗,
待會兒餐桌上的飯菜可通通不許剩。"
姨一見到昕源,立即面露燦笑地迎接,並親切地撫了撫他腦勺。
"好的,謝謝阿姨。"
昕源笑咪咪地點點頭。
"呃...昕你剛才叫誰阿姨?
我怎麼沒瞧見有什麼阿姨,這裡明明就只有一位年輕姐姐啊!"
以任突然從門後蹦了出來。
唷!你這馬屁拍得是否有些過頭呿!
裝什麼嘴巴甜,噁心巴拉的。
"哇!怎麼...怎麼...會有人生得這麼好看呢!
英俊得像幅畫,還以為是Tor Thanapob從電視機裡走了出來。"
姨的眼睛裡投射出喜悅目光,眼皮似乎眨也沒眨地直盯著以任瞧。
感覺姨比見到了她老公力德叔叔還興奮,眼底簡值散發光芒萬丈。
"您好!我是昕的朋友,請叫我小任就行。"
以任也同樣禮貌地點了下頭。
"阿姨妳說的是荷爾蒙裡的Phai吧!可惜以任哥他沒有在Follow泰劇。"
昕源指向以任,搖搖頭。
"姨!我肚子餓扁囉!想先吃飯。"
嗯哼!管他是什麼荷爾蒙還是費洛蒙,我只感到自己血液中的血糖濃度正在逐漸下降。
"好好好!都快進門來先洗手,準備吃晚餐。"
姨左右各勾起昕源及以任的胳膊直往飯廳走去。
等等...姨!那請問我咧?!
這是準備要讓我在門口罰站到天荒地老的節奏?
看吧!果然無論任何年齡層的女性朋友,對鮮肉小帥哥同樣都是無法招架。
待我們全體人員洗好手,坐上餐桌後,
姨開始比手畫腳、指指點點地介紹起每道菜名:
"這是咖哩螃蟹,這盤是打拋豬肉、青木瓜沙拉、還有清蒸蒜香小卷、檸檬魚、酸辣蝦湯、椒麻雞,
再來當然是一定要有蝦醬青菜囉!最後這盤是鳳梨炒飯。
想吃白飯的,電鍋裡也有哦!
全部的菜肴,我皆採道地泰式作法,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還準備了香蕉煎餅,待會兒飯後可以當點心吃。"
哇塞!果真是萬能的Tina姨,準備了如此多道可口料理,
就連甜點都有,越來越佩服姨。
"真不好意思,害阿姨忙了一個下午,準備這麼多美食,
都不知該如何向阿姨表達感謝。"
昕源瞧著滿桌各式菜色,語氣帶有幾分歉意。
"很簡單!把整桌的飯菜全部吃光光就行。"
姨夾了塊新鮮魚肉放進昕源碗裡。
"每道菜足以媲美米其林三星,普通飯店主廚還得靠邊站,
等等我怕會吃下整鍋飯。"
切!又是以任這馬屁精在阿諛奉承,
害我晚餐尚未下肚,就直想嘔吐。
"各位別做飯前祈禱了唄!
不理你們,反正我要先開動。"
語畢!立即夾了條看似鮮甜的小卷往嘴裡塞。
由我做了先鋒後,他們也開始紛紛地動匙弄筷;
舀沙拉的舀沙拉,夾青菜的夾青菜。
也許是大夥兒都餓了,再加上姨的好廚藝,
一眨眼功夫,餐桌上的每道菜肴皆已全數解決,連蔥蒜也無一倖俛。
姨笑得燦爛如花,宛如新嫁娘般。
她十分開心地收拾餐盤碗筷,拿至廚房清洗。
是說眼前這兩人不但幫忙收拾桌上的杯盤狼藉,還搶著要洗鍋碗杓匙,不過當然全被姨給拒絕。
只是他們表現得如此乖巧,顯得好像我不懂事這樣。
飯後我們坐在客廳沙發邊看電視,邊享用姨為我們準備的奶油香濃郁;卻甜而不膩的香蕉餅兒。
"喂...兄弟,在幹嘛?!"
手機鈴聲響起,按下免持聽筒。
是信子打來的假日問候?
"在家呢!剛吃飽飯,你咧?!"
我摸了摸已快撐破的肚皮。
"唉唷!這麼乖沒出去鬼混。
你在家正好,我和阿澔準備要去賣場買些酒,然後上你家喝酒聊天如何?
端午佳節就是要飲酒作樂,是不?!
還有好消息是宥利不會跟,她和她媽咪回舅舅家過節。"
"那是喝雄黃酒之類的吧!白痴!
來我家喝酒聊天我是沒啥意見,不過昕源也在,我必須徵求他同意才行。"
我微笑地與昕源對視幾秒,心裡感到甜滋滋莫名。
是說宥利不會一起來,內心不禁鬆一口氣。
"唷唷唷!果真是夫夫吵架床頭吵床尾和。
看吧!有什麼事是不能在床上解決的,如果打一炮不行,那麼就來個兩炮。"
信子空中廣播電台87.78,不意外的又開始口無遮攔的靠北,
還好在他唷完三聲的同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趕緊將免持模式結束。
"何儒信如果你再講些有的沒的,就不必過來。"
可能我語氣有點兒兇?坐在沙發上的兩人同時朝我看了一眼。
唉...誰叫這智障已經白目到無可救藥地步。
"喂!語帶威脅哦你。
好啦!不鬧了,你趕緊問問你家老婆大人。"
...你確定你已結束了嘻鬧?
"昕,信子說要來我們家小酌聊天,可以嗎?″
我柔聲地問著正在品嘗香蕉煎餅的昕源。
"信子要來嗎?當然好哦!
哥,信子是頌奇的同班同學,人非常Nice。"
昕源看著身旁的以任,比出大姆指。
呿!我並沒有詢問那人的意見,昕源你跟他解釋那麼多幹嘛!
"昕源說可以,所以我准許趕緊死過來吧你。"
我對話筒另一端的信子大聲地說著。
"操!死你妹啦!
Ho..Ho..已經稱呼他"昕"如此親密的程度,我預估年底前就能喝到你們的滿月酒。"
信子故意將昕這字提高分貝喊著。
"如果你再胡亂說三道四,就算你踏進我家,我還是會用棒球棍把你轟出門。"
唉...昕源你剛剛不該答應讓這無恥之徒來的。
"怎麼對你的亮晶晶說話是輕聲細語,對我就像是有世仇的口氣欸!
好啦!待會兒見。"
"因為你天生就是欠人訐譙,我已經算客氣。
嗯嗯!等會兒見。″
掛上電話後,繼續嗑著盤中所剩不多的煎餅。
"兄弟!我們已經在你家門口,開個門。"
"小少爺,是有客人要來,對嗎?"
Tina姨剛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正巧看到正按下外頭電動鍛造大門開關的我。
"才不是什麼客人,是跟我同班的那位信子跟阿澔。"
我跟姨解釋著,表示不必特別招呼這兩人。
"好的,那我來幫他們開門。"
姨將玄關門打開。
"阿姨好!"
從大門口快步走來的信子揮手向姨打了聲招呼。
一手還提了賣場用塑膠提袋,看似沈甸甸地。
"阿姨您好!"
阿澔跟在其身後,彎腰鞠躬向姨問好。
他則是一手各拿一袋,其中一袋還發出玻璃碰撞聲響。
哇操!他們是打算在我家喝個通宵,然後不醉不歸是不?
讓阿澔睡床是絕對沒問題,至於信子嘛!高級浴室給他躺,也不算有所虧待。
"你們好啊!歡迎..歡迎。"
姨笑咪咪地點點頭。
"請問兩位吃飽了嗎?要不要幫你們準備些吃的?
來!我幫你們手上的東西暫拿到桌上放。"
姨伸出雙手預備拿下阿澔的手中提袋。
"謝謝阿姨!我們自己來就行。
還有我們都是吃過晚飯才來的。"
阿澔語氣挺溫柔,動作卻是十分迅速地將兩手提袋擺置身後。
"是啊!姨不用招呼我們。
時間也不早囉!姨休息吧!"
我對姨搖了搖手。
嘿!其實被姨看到我們買酒的話是沒什麼關係啦!大不了就說是被信子慫恿。
"遵命!那我就不打擾你們年青人的世界。
我去臥房休息順便追劇,如果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再告知我。"
"好的。"
我點點頭。
待姨走進了臥室後,信子與阿澔才安心地將手裡的提袋放置客廳茶几上。
就在我好奇地想看提袋內是何方酒類的同時,信子已上前找以任攀談:
"你好!我叫信子,這位是阿澔,
我們四人都唸同所高中。"
"你們好,我是昕源的朋友,叫我以任就行。"
以任對信子與阿澔挑了挑眉。
"想請問要怎麼做,才能像以任哥你這樣帥出銀河系,
有沒有什麼獨門的保養秘訣?"
信子將以任從頭打量到腳,投注滿是羨煞的目光。
"說實話!我並不是很滿意自己的長相和身材。
反而從小就欣賞信子你這種全身黑到發亮的健康膚色,及壯碩的結實身材,
特別是寬厚看似有擔當的肩膀,不但受女生青睞足以保護,穿任何衣服都是百搭。"
以任邊說邊搭著信子肩膀。
"聽以任哥你這樣讚美,我樂到都快忘記一加一等於幾。"
信子笑咪咪地攤手後也搭了上去
哇靠!勾肩搭背耶!請問你們有很熟嗎?
這馬屁任又開始在諂媚的迎合別人,從討好晚輩、長輩到平輩。
是說他這樣過著討人歡心的人生,累不?
此外這信子初次見面就稱呼對方哥呀哥的,到底是有多崇拜人家?
呃...好像昨晚在東海夜市,他有看過以任一次。
"你嘛兩條路,一是全身進廠整型,二是重新投胎"
我插上話指著信子,外加捧腹笑。
"馬的!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還好意思數落我。"
信子用力地推了我肩一把。
正當我與信子又再日常調侃的同時,阿澔說話了:
″哈囉!各位...
我準備要來調Vodka Lime。
阿奇,要跟你拿個玻璃圓盤、五個玻璃杯和一個碗,
順便跟你借把水果刀,還有廚房借用一會兒,我要切幾顆檸檬。
還有..還有要一些冰塊。"
說完,便從袋中取出三、四顆檸檬及一個冰塊桶。
"沒問題,跟我走。"
與阿澔兩人走進廚房。
哈!雖說此處是我家,但每次來到廚房的原因,幾乎是肚子餓了向姨討吃的居多。
所以舉凡這兒的鍋碗杓匙,我一律不清楚它們的位置。
我納悶之際...昕源此時從客廳走了進來。
"阿澔,你要的玻璃盤、杯及冰塊我拿給你,請等一下。"
昕源俐落地打開爐灶下方隔壁的櫥櫃門,拿出一個透明玻璃圓盤;
接著再拉開中間抽屜取出五個玻璃杯,皆用沙拉脫刷洗乾淨後放至拖盤,
最後從冷凍庫中拿出冰塊放入冰塊桶,再一併遞交給阿澔。
"這些檸檬交給我來處理,待會兒切好之後,我再拿出去。
請問是要切角還是切片?"
"切角就行,謝謝你。"
阿澔將手中檸檬擱至流理台上,再接過托盤及冰塊桶。
"那我先去客廳囉!麻煩你。"
阿澔道謝完昕源後,便轉身在我耳朵旁輕聲嘀咕著:
"我看你家賢內助,比你更熟悉這兒的擺放位置。"
我瞪大著不是很大的眼睛看著阿澔離去的背影,乾笑地搖搖頭。
幾乎從未聽他開過這種玩笑,心想此人難不成也吃多了信子的口水。
"你怎會這麼清楚這兒東西的位置?"
我走到正在流理台認真刷洗檸檬的昕源身旁。
"你忘記啦!上回我煎過蛋餅給你們吃。"
"對齁!我忘了。"
我拍了下頭。
不一會兒,昕源已將檸檬切成角放入碗中。
我們一起走進客廳。
"喂!你買了什麼酒?"
我問著坐在沙發上翹二郎腿,正和以任愉快哈啦的信子。
"一手百威、一手海尼根、外加一手三得利,任君挑選。
伏特加和萊姆汁,是阿澔要做調酒用的,
另外這袋裡頭是配酒的零食,有樂事、玉米脆片、牛肉乾什麼的。"
信子邊說邊把袋內東西一件件拿出。
"對了!我要給你們多少?"
我拾起沙發上的adidas黑色斜背包,欲取出包內皮夾。
"我和昕的份一起算。"
以任也同時拿出他口袋內皮夾。
我有沒有聽錯,昕源的算在你頭上?
你與他的關係,有我和他來得親密嗎?再怎麼樣也是我幫昕源出吧!
再說雖然我不太欣賞你這個人,不過來者是客基本道理我還懂,不至於會對你小氣。
"是阿澔先付的,要問他。"
用龜頭想也知道,不可能是你這一毛不拔小氣信先掏錢的。
"這次我請客,下回的中秋節烤肉就靠你囉!
我只要伊比利頂級松阪豬肉,再加和牛肋眼沙朗就滿足哩!"
阿澔搭著我肩笑嘻嘻地挑挑眉。
我伸長脖子,比了個OK手勢!
讓我起毛子爽,你想要吃什麼都不是問題。
"謝謝招待,那我是不是也要先來預約雙十國慶。"
以任雙手合十地點頭表達謝意。
蛤!我可不想在之後任何愉快的連續假期中,再次見到你。

"是說以前我們不都只喝啤酒嗎?怎麼突然還調起Vodka Lime來!
難道阿澔你最近正在學習什麼調酒技術?"
我好奇地望著阿澔。
此時阿澔正拿出像是鹽罐的瓶子,將罐中微小顆粒灑在圓盤上。
"我怕有些人會不喜歡啤酒的苦味,所以特地調了較偏酸甜的酒類。
沒那麼厲害學調酒啦!只是隨便看了下網路教學,略知大概如何調製而已。
是說待會若覺得不好喝,可別追殺我哦!"
阿澔先將每個杯緣用檸檬角抹過,倒放杯口在圓盤上的鹽堆,
接著從自備冰塊桶裡用夾子夾出冰塊至杯裡,再分別依比例倒入伏特加、萊姆汁至八分滿,
最後用攪拌匙攪拌,檸檬角稍微擠壓後丟到杯中。
"瞧你這俐落手法,還自帶冰塊桶和攪拌匙,我想這杯不好喝才奇怪。
不過你的鹽罐和一般的有什麼不同嗎?"
我瞧著杯中看似清涼透明的液體,忍不住想一飲而盡。
"因為岩鹽比較不會像一般鹽巴那麼死鹹。
嘿嘿!那麼請各位幫我打個分數吧!"
阿澔拿起已調好的Vodka Lime交至我們每個人手中。
"昕你如果怕酒味的話就不要勉強,我可以幫你喝。"
我欲伸手想接過昕源手中的杯子,直覺認為昕源搞不好從未接觸過"酒"這類飲品。
"唷吼!他喝都還沒喝,你就心疼個什麼勁兒!"
信子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瞪了信子一眼,心想今晚鐵定會被他給虧到爆。
"沒關係!大家都喝,就我不喝的話,多掃興!"
昕源輕撥開我的手。
"看吧!昕源比你識相很多。"
信子用手肘撞了一下我手臂。
"各位!那我們就舉杯慶祝,粽子節快樂...耶!"
信子首先舉起了酒杯。

"粽子節快樂!"
大夥兒站在客廳茶几前圍成一個圓,高舉酒杯相互碰撞後再送進嘴裡飲下。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