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8. 魏洱月警官(上)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門較近的綠葉主動上前應門,卻在開門後倒抽了一口氣,往後退了幾步。看到了綠葉的反應,我走到門前……
「請問羅蘭先生有在嗎?」一個染成深紫色頭髮,及肩長髮俐落的梳到後面綁成馬尾的男子站在門前。年齡大概跟我差不多……就外貌而言。
「我就是。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是警察。希望你能配合警方調查郭莉涵的案件。」那人亮出他的警徽,大有想盤問我的意思。
我也沒多說什麼,直接把他請進家門。
他,魏洱(ㄦˇ)月警官,長得真的,真的很像維瓦爾.孤月。

「羅蘭先生,請問你跟郭莉涵小姐是什麼關係?」魏警官打開筆記本,開始問問題。
「關係?就純粹前同事,我們曾經一起在家樂福上過班,交情還算不錯。」
「那為什麼她從警察局出來後第一件事是帶著他未婚夫來到你的屋子呢?」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總不能說實話吧?
「請問郭莉涵小姐有跟任何人結怨過嗎?」
「應該沒有吧?莉涵人還不錯,不會有什麼人會討厭她吧?」其實這樣子還滿不習慣的。審訊的是孤月,而審判和其他聖騎士則處在被審訊的一方。
「你家小朋友還滿多的。」魏警官突然丟出一句,我回了一句含糊不清的回答。
「都是朋友和他們的朋友,來我家玩的。」
「是嗎?那接下來的話語和行動不代表警方。」魏警官站起來,猛地掏出一把手槍,按下扳機,子彈對準的是綠葉。綠葉立馬架起結界抵擋。當子彈打到結界時,子彈前端現出繁複的深紫色魔法陣,魔法陣運轉,試圖破掉結界的保護。
綠葉當然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他見結界不保只是時間的問題,當機立斷放棄維持結界。
結界崩壞的同時,綠葉送了一道火術過去,艷紅色如人一般粗的火柱、橫過客廳,打到了魏洱月的身上,卻沒達到綠葉預期的效果。
出乎意料的,在火柱打到的不是魏洱月的身上,而是他的鞭子上。
火柱被長鞭分成了兩半,魏洱月安然無事地看著熊熊烈火吞噬他身邊的家具。
話說,那好像是我的沙發……
我和其他聖騎士在強烈火光的掩護下,退到了主戰場外。
「報上名來。都幾歲了,內境的規矩還不懂嗎?」
「對於犯人與敵人,內境的規矩並不適用。」魏洱月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報上了名號。
「國際魔法使用者組織裁決團團員,威爾.璐納兒。現正進行組織命令,生擒治療團副團長葉艾梅歸案,以協助調查弒神ㄧ案,必要時格殺勿論。」
「第一,我已經不是組織的人了,管你們有沒有接受,辭呈我已經送出去了,而我不接受退件。”綠葉手指比出了一個二,“第二,我沒有弒神。我今天早上做的是見證!」
「根據你呈上來的報告,你今天早上協助洛嵐德陛下見證判決已記錄在案,明早賞金將會匯入你的帳戶,但我們講的不是東方新神戚牯,而是自願下凡的古神靡下之六翼天使,艾利恩殿下。」
綠葉聽到最後一句,冷漠的臉鬆動了,但瞬間又恢復原本冷漠的樣子。
寒冰原先體內的神來頭還不算小啊……是說,洛嵐德陛下是誰啊?該不會是我吧?難道這是西方世界給我的中譯名字?應該是,不然的話魏洱月.威爾在看到我的名字和綠葉時應該就要馬上想到我就是那個「陛下」。
「我願意跟你回去,因為我是清白的。」
魏洱月冷哼了一聲,「清白?那為什麼艾利恩殿下的軀殼會在你這一邊?」魏洱月把視線投向在旁邊一直沒出聲的寒冰。綠葉沉默了,大概是不知道怎樣解釋。
真的解釋了,也只有越描越黑的可能。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