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番折騰 我總算是搬離了這個南方都市
陽光 曬起來 熱烈起來的只有對冷氣房的依賴
但我還在離開前的午後騎著單車到了一時未成行的聚落
獨門獨戶的老房子
少了許多人氣
但整齊的巷弄還是可以訴說昔日的風采
該有的老樹圓環個個不缺
涼亭下的老人不知道是聊著過去 還是談著幾天後的未來
時空交聚在此
那些被戰敗所驅離前人留下的屋舍
也許多少也曾釋放出一種戰利品的光芒
但 安居立命 才是真正的價值吧
有別於此方整齊的街道
鑽過紅磚城門
這樣高矮不一房舍配置著彎曲的小道
穿越的就是比較印象中的眷村
這樣不曾為都市計畫眷顧的小天地
逃離戰火後 就是遮風擋雨的大天堂
黃昏的微風並沒有讓我在此多做停留
騎單車也沒讓我耗損太多體力
就像是幾週後的搬家
乾淨俐落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見小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開他會痛,那就離得更遠分手的那一天,他說以後還是朋友,你沒辦法答應。因為他不再出現的時候,你還能想辦法努力試試看,試著假裝他從來沒有出現在自己的人生。如果他還不時出現在你的生活裡,而你的手卻不能再牽著他的手,對於這樣的情形你無法不傷感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30
    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怎麼辦?你發現自己停滯不前或是越走越迷茫嗎?我也曾經面臨到這樣的狀況,但我用了這個簡單的方法,讓我避開了惡性循環!
    avatar
    仙PIG
    2021-04-21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印度‧大吉嶺  旅行的樂趣,在於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秒將發生的事。旅程經過了四個月,到印度的第一天,我才終於發現,身上唯一的信用卡,無法提領現金。回到大街上,隨便買了小攤販的炸物吃,在一個鐘塔旁的市場小廣場前拿出吉他。身上現金已剩不到2千台幣,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而這些焦慮,在開唱那一刻全都不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0-11-30
    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就有美麗的花平淡的日子很好,它讓我有時間看山看海看天空。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5-29
    avatar
    只想打醬油
    2018-10-14
    離地萬丈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有著老爸劉鑾雄的千億父蔭,籍著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銜頭,頻頻上電視分享心得。繼有「少去日本旅行,儲錢買樓」的金句,又爆出另一番被譏「二世祖」的名言。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8-08-30
    離我家1000步的距離平常上學、工作、玩耍, 總是遊蕩在離家很遠的地方, 已經好久沒有漫步在村里間。 從小生活的村里模樣已經有些記不清了, 附近小路的風景是否有了改變? 隔壁大樓的管理員是否還是相同? 轉角人家這個季節曬的又是哪種農產? 1000步大約是不會感到煩躁的距離, 趁著周末走出家門,看看「離我家1000步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