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2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Eraser~我都看到囉~」早晨的教師會議結束後,山田一副像是發現甚麼驚人的秘密般,一臉曖昧的勾住了像則的肩膀,擠眉弄眼的說著。
「看到甚麼?」似乎是早已習慣對方遇到點小事就大驚小怪的模樣,相澤撇了對方一眼後,便不以為意地問著。
「哈哈哈還問甚麼哩!」山田見狀,見怪似的狂拍著相澤的背,豪邁的大笑著,隨後又降低音量在對方的耳邊,悄悄的說著,「就是昨天放學後......你和綠谷甜蜜相擁的事情啊~放心,我會保密……痛!你幹嘛啊?」
山田雙眼泛淚,可憐兮兮地看著還未完全收回拳頭的相澤,十分委屈的說著。
相澤在賞了對方一個爆栗後,看著對方訴說自己忘恩負義般的眼神,忍不住賞了對方一個白眼,「把你的腦袋打醒一點。我那隻是一般的開導學生罷了,才不是甚麼甜蜜相擁。」
「開導學生?不應該啊!你甚麼時候開導學生,會把對方抱在懷中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對學生露出那麼溫柔的表情欸!」山田一副不相信的說著。
相來對待所有師生,言語間都保持適當距離的相澤.......別說是將對方抱在懷裡安慰了,就連神色溫柔的安慰別人都不可能做到!!!現在卻說只是在開導學生!?
「不過是一個擁抱而已。更何況我和綠谷都是男性,你不覺的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嗎?」相澤有些不耐煩的說著。
相澤也知道昨天的那個擁抱有些越矩了……但當他看到對方的眼神空洞,彷彿一個沒有感情的人偶時,原本安慰的話語都卡在喉嚨間,說不出……當他回過神時,就已將對方擁入了懷中。
對方啜泣的聲音伴隨著自己吵雜的心跳,堆方的體溫透過衣服傳遞到自己的身上,感受著對方緊緊擁抱著自己的雙臂……這一切都擾亂著相澤的心神。
不過是錯覺罷了……
相澤如此的告誡著自己。一切不過是因為自己做了不擅長的事情,所產生的錯覺罷了!
「同學,你是雄英的學生吧!請問你有上過歐爾麥特的課程了嗎?感覺如何呢?歐爾麥特上課時,是甚麼樣子的呢?」在我即將進入校園時,一名女記者叫住了我,便拋出了一連串有關歐爾麥特的問題。
「不好意思,我拒絕接受採訪。」我面帶微笑的向記者小姐拒絕著。畢竟未經本人的同意,就將對方私底下的模樣告知媒體,感覺有點不禮貌……
「請問站在講台上的〝和平的象徵〞,看起來怎麼樣呢?」一名男記者將麥克風遞到了麗日同學的面前。
面對突如其來的採訪,麗日同學的表情帶了點尷尬......確實,歐爾麥特就是歐爾麥特,講台上、講台下哪有甚麼差別啊……恐怕這個記者是想要挖些關於歐爾麥特私底下的黑料吧!
「怎麼樣......呃...就是肌肉滿滿的模樣!」麗日同學一邊說著,一邊抬起了雙手,做出了健美選手常做的姿勢。有些天然呆的回答著記者的問題,看起來有點可愛!
「呃......我的意思是...他本人的個性跟電視上有甚麼差別嗎?」顯然也沒向到麗日同學會那樣回答他,記者先生顯得有些無奈,卻又將問題用更白話的問法,再問了一次。
「欸!?那個……這個……」
「麗日同學,再不進學校的話,要遲到囉!」看著麗日同學有點窘迫的模樣,我向前擋在了她和記者的中間,好意的提醒著。
記者先生有些著急的拉住了我的手臂。「等等……這位同學……」
看著明顯不打算輕易放過我們的記者,我露出了一個得體又不失禮貌的笑容,「不好意思,我們的上課時間快到了。作為學生的本分就是不能遲到,既然我們身為雄英的學生更該如此!」
『好有道理!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看著記者先生有些尷尬的放開了我的手臂,我微微的向他點著頭,便跟麗日同學一起進了雄英牆。
「謝謝你,小久!我剛才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麗日同學輕拍著自己的胸口,心有餘悸的說著。
「不客氣,以後遇到這種情況,直接拒絕採訪就好了!記者是不能強迫任何人接受採訪的!」我微笑的向麗日同學說著。
隨後,便看到了站在門口似乎在等甚麼人似的爆豪……
原本斜靠在門邊的爆豪,在看到我之後站直了身體,像似要向我搭話卻又開不了口的模樣……
呵!我在想甚麼呢?
我晃了晃腦袋,將爆豪要找我的想法逐出腦海中。他找我搭話能幹嘛?道歉嗎!?別傻了,綠谷出久!你還要抱著跟爆豪平起平坐的妄想多久?嫌傷的不夠重嗎?
最後,我和一副欲言又止的爆豪擦肩而過。
麗日同學見到爆豪的模樣後,感到匪夷所思,「小久,他剛剛是不是想找你說話啊?」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忽略掉心中沉悶的感受,我裝作一副不在意的模樣,回答著麗日同學的問題。
或許是看出我的心情不好,麗日同學並沒有多說些甚麼。只是抓起了我的右手將東西塞到了我的手中,我有些納悶的攤開了手心,有著色彩繽紛的糖果便金入了我的眼簾。
麗日同學開朗地笑著,向我解釋道,「我不太會安慰別人……所以,希望甜甜的糖果能讓你的心情好一點!」
我拆開了其中一個綠色包裝的糖果,糖果如同綠寶石般晶瑩剔透的,看起來很漂亮......我隔著包裝紙捏著糖果放進了口中,一開始青蘋果的酸味讓我的口水有些氾濫,但下一秒他的甜味慢慢地跑出來,酸酸甜甜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感覺心中的鬱悶感確實消散了一些。
看著有些緊張地盯著我的麗日同學,我感覺我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揚,「謝謝你,麗日同學。」
「昨天的戰鬥訓練辛苦了。我看了你們的成績,還有戰鬥時錄下的影片......」點完名以後,相澤老師將點名簿放到講桌上,措不及防的提到昨天的戰鬥訓練。
看著相澤老師有些嚴肅的表情,全班的同學都緊張地等待著老師接下來的評語,就怕老師下一句接著說〝誰誰誰表現不合格,只好退學了〞。
「轟,在真實面對敵人時,和其他英雄的組隊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別總想著自己一個人闖!遲早會吃虧的。」有些出乎同學們意料之外的......相澤老師並沒有無情的責備著我們的缺點,而是一個個耐心且合理的告誡我們該注意甚麼。
評語與建議的部分比昨天歐爾麥特所說的還要詳細。若歐爾麥特的授課是用身體來實際記住戰鬥時的應變能力的話,那麼相澤老師的授課就是要求我們用腦袋來戰鬥……
將所有學生的評語說完後,老師環視了一眼全班的同學後,露出了一個痞痞的壞笑,「嘛!就你們的表現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
聽到相澤老師難得的誇讚,全班同學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一種成就感......因為這意味著,我們又往自己心中的目標更前進一步了!
「那麼......進入今天的主題,雖然很突然......但我要你們……」相澤老師說話時,總是慢條斯理的,彷彿是要吊人胃口一樣……同學們的心再次隨著老師的話語,緊張了起來。
「決定誰是班長……」
「終於有正常學校的感覺啦!!!」同學們開心的歡呼著。
「那麼……想做班長的舉手。」相澤老師一副興致缺缺的說著。與之相反的,同學們都一副積極的高舉著自己的手臂,毛遂自薦。
也難怪了......在一般的情況下,班長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只為了打雜用的工具人一樣。但是在我們英雄科的班級裡,班長反而是一種能夠引導著全班的頂尖人物。
「請肅靜!班長是一個要負責引導大家......責任重大的職務,並非想做就可以做的!」天哉君站起來,一臉嚴肅的說著。
「備受他人信賴、有責任感的人才能勝任這個職位!我認為應該採用民主的方式來選出真正的領導者!所以我提議採用投票的方式。」聽著天哉君的話,我覺得他的提議非常合理……如果忽略掉他那彷彿恨天高的手的話哈哈……
「大家都才剛認識,不會有甚麼信賴的呦~小飯田。」小梅雨轉過身,對著坐在他身後的天哉君說著。
「這種情況肯定都會投給自己吧!」切島同學也有些反對的說著。
「既然這樣……就規定一下不能投給自己,只能投給他人吧!每人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一人一票,從1號開始投,如何?」我微微的舉起了手,向大家提議著。
「如果不限制投票的話,大家都會理所當然的投票給自己,就算不是投給自己也會投給跟自己比較要好的同學,那麼就算採取投票,感覺也就沒那麼公平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應該是限制大家只能投票給其他同學,這樣的話,投票出來的結果也許會讓大家覺得公正一些。」
「怎樣都好……你們快點決定就行了……」相澤老師有氣無力地將自己包進睡袋中,就地躺著就打算睡覺了……
最後的得票結果,班長是由我來升任,副班長則是由天哉君來擔任……
「呃……那麼,就請大家多多指教了!」站在講台上,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大家鞠躬。
「哈哈幹嘛一副畏畏縮縮的樣子啊?班長~」上鳴同學看著我戰戰兢兢的模樣,覺得有些好笑的說著。
聽到上鳴同學的話,我有些難為情的搔了下臉頰,乾笑著,「沒啦……因為我沒有想到自己會當上班長…...」
「綠谷同學很強啊!會當上班長也是裡所當的,像我就是投給你喔!」蘆戶同學活潑的笑著。
「我倒是投給了飯田,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就像班長一樣!」切島君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
「唔......雖然覺得沒當上班長,很不甘心!但是我也有投綠谷同學一票喔!」八百萬同學握著拳頭,看起來是真的很不甘心的模樣......但在看像我時,又露出了敬佩的目光。「因為綠谷同學在戰鬥訓練時的表現,真的很出色!」
「既然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就表示你是有能力的。」不知何時從地上爬起來的相澤老師拍了下我的肩膀,隨後又在我耳邊小聲地說著,「所以......你不用再感到自卑了。挺起你的胸膛,驕傲地活著吧!」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