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3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由於昨天回家的時間有點晚了,我來不急提前準備便當所需的食材,所以今天的午休,我是跟著天哉君還有其他同學到食堂去吃飯的。
「我還是第一次被選為班長,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勝任呢......」我忐忑不安地將一口豬排飯放入口中,鮮甜的洋蔥、酥脆又軟嫩的豬排搭配著些微辛辣的醬汁,一種滿足感讓我忍不住讚嘆著,「不愧是午餐尖峰時段做的飯~我有點後悔沒早點來食堂吃飯了……」
隨後又喝了一口附餐的味噌湯,蘿蔔和鮭魚的味道使味噌湯變的更加鮮甜,沒有任何人工味素的味道,可以說是很健康的飲食!「果然連味噌湯都好好喝~」
「噗!」坐在我斜對面的切島同學突然笑出了聲,隨後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我,「抱歉......總覺得綠谷吃飯時,滿足的表情很可愛呢!這樣形容一個男性,果然不太好吧?」
「不、我大概能理解切島同學的想法!」天哉君推了下下滑的眼鏡,表示認同的點著頭。隨後又一臉認真的看著我,「我認為出久君一定能勝任班長這個職位的!」
「戰鬥訓練的時候,小久很準確的對我下達了指示,我們才能贏過轟同學和障子同學,因此我認為小久很適合當班長喔~所以才投了你一票喔!」麗日同學將一塊魚肉放進了口中,隨後又扒了幾口白飯進口中,臉頰鼓鼓的就像小倉鼠一樣。
「這樣啊......謝謝你們!我倒是投給了天哉君,我覺得天哉君比我更適合當班長呢!」我咬著筷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表達著自己的看法。
「那是因為這傢伙一副〝我就是班長〞的感覺吧!我懂~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投給他的!」上鳴同學一臉嘻笑的用筷子對著空氣夾了幾下,不曉得他在夾甚麼東西。
天哉君聽完後倒是覺得有些無言,感覺都能看到他的額頭上出現三條線了,「〝我就是班長〞那到底是甚麼感覺啊……我真的有這樣嗎?」
「因為你帶著眼鏡又梳三七分頭,一本正經的模樣就很符合班長給人的形像啊!」切島同學表示認同的補充了說明。
「那是......」天哉君看起來似乎想要反駁些甚麼,但他剛開口,廣播中便想起了刺耳的警報聲,機械化的聲音不停的重複著同一句話,「安全防禦3被突破、安全防禦3被突破!各位同學請盡速到屋外避難!」
圖如起來的警報,令食堂的學生們瞬間慌張、害怕了起來。所有人在聽到警報後,紛紛丟下吃到一半的午餐,相互推擠著想要馬上去避難。
看到這樣的情形,上鳴同學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怎麼了?安全防禦3是……」
「是指學校被入侵了,我在新生手冊上有看到。」我壓下心中害怕的情緒,冷靜的回答著上鳴同學的問題。
「學校被入侵!?怎麼可能?這裡可是雄英欸!」切島同學有些不敢置信的說著。
此時的食堂已經亂成一鍋了,面對著未知的恐懼,大家都慌忙的想要避難,而沒有去注意到周遭別人的情境。
「痛、不要在推了,我快摔倒了!」
「好痛、好痛!」
「都說別推了,你沒聽到嗎?」
「出久君,再這樣下去恐怕會發生踩踏事件的!」天哉君一臉擔憂且慌張地看著我,食堂裡的哀嚎聲此起彼落,有逐漸增加的傾向。
「如果真的有敵人的話,大家這樣盲目的避難,也會在遇到敵人時,手足無措沒辦法反抗!」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所有學生都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的不知所措,就連三年級的學長姐們亦是如此。
我將大家食用到一半的餐點放到別的桌子上,隨後爬上了桌面。
「綠谷,你要做甚麼?
」切島同學不明所以的向我問著。
「吸引大家的目光......麻煩你把那個椅子給我。」從切島同學那裡接過椅子後,我抬起了椅子,以不會讓椅子壞掉的力度將其砸在桌面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原本吵雜的食堂瞬間安靜了下來,我把椅子放在桌面上後,又踩到了椅子上,讓自己看起來更加顯眼。天哉君則是擔心我摔下來,而主動幫我扶助了椅子。
「請大家冷靜一點!我知道大家現在都感到很害怕,因為我也很害怕!」看著底下一雙雙盯著我看的眼睛,我突然感到有些怯場,但還是硬著頭皮接著說。
「但是因為害怕而慌張,甚至去推擠他人這樣是不行的!會有人因此而受傷。如果真的是敵人入侵了,我們這樣也會無法禦敵!既然身為雄英的學生,我們應該冷靜下來,搞清楚現在的情況如何,再來做下一步才對!」
「可是我們應該怎麼做?現在也沒有老師在,我們能怎麼辦?」一名女學生忐忑不安的對我說著。
旁邊的男學生則是一臉不耐煩的附和她所說的話,「就是啊!你一個一年級的,懂甚麼!」
我有些不悅的瞪了那名學長一眼,「那難道你們這樣慌張地去推擠別人,就有比較好嗎?」
那名學長被我的話堵的啞口無言了,只好摸摸鼻子默默地閉上了嘴。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心中的負面情緒吐了出來,隨後看向位在窗邊的人們,「首先,請窗邊的同學們先確認一下外面的情況如何吧!」
「啊!是早上的記者闖進來了!」一名學生有些驚訝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甚麼嘛!嚇死我了,根本就不是甚麼敵人入侵啊!」另一名學生看到後,心有餘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說道。
「那為甚麼都沒有老師來這裡告訴我們呢?」
「估計是忙著應付記者,沒時間過來吧?」
「吼~身為學長居然不如學弟,我真是丟臉死了!」
「沒辦法啦!畢竟剛才的情況,大家都很慌張嘛!」
既然確定只是虛驚一場,食堂裡的大家也都紛紛放下心來,回到先前的位置準備繼續吃飯了。但也有人在哀嚎著剛剛的那場躁亂,害他的午餐掉到地上了,也有人對著剛才推擠自己的人大聲喝斥著。
「我覺得讓出久君當班長,果然是對的!」天哉君突然這麼對我說著。
「欸!?」
「因為你剛才不是很好的制止了大家嗎?還搞清楚了到底發生甚麼是了。」上鳴同學笑著大力的拍了拍我的背,「所以你不要再覺得自己不適合當班長了!」
放學到了事務所以後,我便將今天我被同學們選為班長的事情,還有記者在午休時闖入學校引發躁動的事情,說給了師父他們聽。
達特哥聽完後,溫柔的笑著揉了我的頭,「原來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啊~那不錯啊!說明著,小久你被受同學們的信賴不是嗎?」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自己無法做好班長的工作......痛!」我情緒低落的說著,下一秒師父便用力的彈了我的額頭,使我吃痛的摀住了腫起來的額頭。
師父收回了手,雙手環胸的看著我,訓斥道,「跟你說過好幾次了,遇到事情不要先擔心自己做不到。做就對了,不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情來煩惱。」
「你越是認為自己做不好的話,那你就真的做不好了!老大一直這樣告誡著你,不是嗎?」達特哥翹著二郎腿,將手上的報告又翻了一頁,一邊對我說著,「與其去擔心那些,不如好好想想該怎麼去回應別人對你的期待吧!」
「是說,我有點在意記者闖入校園的事情,雄英的防禦系統不是一般的記者就能破壞的吧?」紳士先生坐在沙發上,舉止優雅的抿了一口紅茶。
『紳士英雄
個性:彈性–能使自己接觸到的物體彈性化,包括空氣。
活躍於網路的名人兼英雄,會時常拍攝自己英雄活動的影片並上傳至網上,盼望得到人們的關注,也如其所願的獲得了民眾熱烈的反響。時常在抓捕敵人時,自稱要對那些不「紳士」行為的人進行懲罰。
舉止彬彬有禮,喜歡喝紅茶。
在高校時因臨時執照考取的失敗高達四次,有一次他走在路上時,遇見了從高架上失足掉落下來的清潔工人,由於救人心切急忙的使用〝個性〞卻沒有成功救到對方,還無意間妨礙到了當時現場準備救助的職業英雄……
那時候剛好出任務的師父也在附近,於是他在底下成功的接住了掉落的清潔工人,而職業英雄也因本身〝個性〞的緣故,所幸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雖然事後免不了被責罵,但師父看在紳士只是想救人,卻好心做錯事的份上,請對方不要追究責任。
師父當時雖然只是剛出社會的英雄,但在得知紳士想成為英雄的時候,也給予了一些對於〝個性〞使用上的建議。紳士當時就將師父當成了恩人來對待,採用了師父的意見後,想成為英雄的夢想也逐漸往好的方面發展……
對於師父給予的幫助,紳士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三年前在認識拉布拉巴後,在對方的幫助下成功地找到了菲尼克斯事務所,並主動前來請求師父讓他在菲尼克斯底下工作。』
「警方的報告顯示,雄英牆彷彿是直接崩壞粉碎掉了一樣喔~紳士!」拉布拉巴小姐用著事務所的電腦,擅自闖入了警方的系統,輕輕鬆鬆的就找到了今天關於記者闖入雄英的資料。
『拉布拉巴
個性:愛–當說出「愛語」時,能使自己愛的人在短時間增強甚至能達數十倍的力量,愛意越深力量越強。但其力量維持時間短且一天只能使用一次。
本身擁有能破除雄英警戒系統的駭客能力。在被喜歡的人嘲笑其情書後變得自閉,並在看了紳士的網路影片後,對他相當崇拜,為此主動前去尋找紳士,請求入夥。
在得知紳士十分想要找到〝恩人〞的時候,利用駭客的技術成功找到了師父所開的菲尼克斯,並追隨著紳士進入了菲尼克斯底下工作。』
「據被捕的記者們的說詞,是一名灰藍色頭髮、紅色瞳孔的男子做的,他說自己為了拜訪歐爾麥特,所以大老遠的跑了過來,如果沒採訪到絕不罷休,然後就傭手碰了牆一下,雄英牆瞬間就化成灰了。」
灰藍色頭髮、紅色瞳孔還有崩壞的〝個性〞……
我不自覺地用左手握住了右手腕上的傷疤,有些不敢置信地聽著拉布拉巴小姐所說的情報。
「拉布拉巴,我說過好幾次了。不要隨隨便便入侵警方的系統,這是犯法的。」師父有些無奈的對拉布拉巴小姐說著。
「對不起......因為紳士說他很在意,所以我想要盡力幫上紳士的忙!」拉布拉巴小姐有些羞愧的捲了下她的髮尾,失落的說著。
達特哥站在拉布拉巴小姐的左側,稍微看了一下警方的資料,疑惑的說著,「奇怪......雖然所有的記者都說有看到這一號人物,但是警方逮捕的記者中卻沒有這個人呢!」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害怕被捕,所以事先逃跑了?」拉布拉巴猜測著。
紳士先生聞言後,便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走到拉布拉巴小姐的身後,微微的彎腰、左手放到腰後、右手托著下巴,「但他不是說不訪問到歐爾麥特,不罷休嗎?難道是敵人?」
「但是未經大腦就行動的人也很多,可能是因為一時衝動就這麼做了,事後才感到害怕吧?」實言姐從資料中抬起了頭。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歐爾麥特來到這座城市的緣故,感覺最近的犯罪案件變多了,實言姐也不得不在事務所和警局間來回。
「如果是敵人的話,就很有可能是衝著歐爾麥特來的了......就像是五年前的〝毒之鏈鋸〞那樣,名聲威望的英雄,被敵人盯上的機率也很大。」師父有些嚴肅的說著。
「可就算如此,我們也無法幫忙任何事情吧?」
「嗯......不過善意的提醒,是可以做的……畢竟是我的母校,小久現在也在那上學,我會向根津校長提一下這件事的。」師父這麼說著。
「小久,你昨天的實戰訓練,對上安德瓦的兒子了,對吧?」達特哥突然這樣問著,把我的思緒給拉了回來。
「啊?嗯...達特哥怎麼知道我們昨天有實戰訓練?」我點頭承認著,同時也到很疑惑,為甚麼我明明沒有提到昨天的戰鬥訓練,達特哥怎麼會知道這件事,連我跟誰對戰都知道……
實言姐則是用一臉看白癡的表情看著我,「你沒聽到毒染先生剛才說要聯絡你們校長嗎?你在學校的事情,當然是劇毒先生從校長那邊得知的啊!」
不知為甚麼......聽到實言姐這麼說,我突然有種我的校園生活受到監視的感覺……
「這麼說來,以前曾經聽你說過在〝火焰英雄〞的事務所底下學習過吧?」紳士先生不經意地對師父說著。
「欸!?師父曾經跟安德瓦學習過嗎?」聽到紳士先生所說的話,我有些驚訝的看向師父。
「準確來說是在〝火焰英雄〞底下,而不是在〝安德瓦〞先生底下......〝火焰英雄〞其實是代代相傳下來的稱號,所以我是在安德瓦的父親底下學習的。當時的火焰英雄–烈焰先生在雄英體育祭的時候,看中了我的能力,因此寄了指定信給我。」
師父所說的話,令我感到很吃驚......一方面是因為師父曾經在安德瓦的父親底下學習過,一方面是因為當我有在寫英雄筆記的時候,安德瓦就已經是十分出名的〝火焰英雄〞了,卻沒想到這個稱呼居然是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
「哇~居然說安德瓦〝先生〞,我還以為老大你一定會討厭安德瓦這樣的英雄呢!」達特哥有些不敢置信的說著。他似乎也沒聽說過師父曾經在〝火焰英雄〞底下學習的這件事。
「其實安德瓦先生的性格本來不是這樣的,當初我在火焰英雄事務所時,他也非常的照顧我!」師父雖然說話時很平靜,但給人的感覺卻比平常還要激動了許多。
但在場的人對於師父替安德瓦所說的話,紛紛表示不相信......那個粉絲只是要個簽名,就不屑的說著〝別擋路〞的安德瓦,居然會非常的照顧人?
打死我也不信!
「那是因為火焰英雄世世代代都是以NO.1英雄而出名的,然而到了安德瓦先生這一代卻輸給了歐爾麥特,變成了NO.2。原本安德瓦先生雖然好勝心很強......但他也並不是那種無法接受自己失敗的個性,當時的他總是能面對自己的失敗並從中學習、即使面對打敗自己的對手,也會虛心請教自己的不足等……這令我非常的崇拜他。」
見我們都不太相信他所說的話,師父難得有些慌張的解釋著。「但是O.1英雄的位置在安德瓦先生的手中被奪走這件事,對於世世代代都是以NO.1英雄為驕傲的〝火焰英雄〞來說,卻是一個恥辱……上一代的〝火焰英雄〞總是訓斥著安德瓦不夠努力,不夠強大才會害家族從NO.1退到了NO.2。漸漸的......安德瓦先生才會變成了現在這樣的個性了。」
對於安德瓦的事情,師父雖然說的不沒有很詳細。卻能深刻的讓人明白安德瓦為何對於NO.1英雄、對於勝過歐爾麥特而感到如此的執著了……
「可是老大,你不是喜歡歐爾麥特嗎?安德瓦對歐爾麥特那樣的態度,你都不覺得生氣喔?」達特哥不解的問著。
因為師父是歐爾麥特的死忠粉,而安德瓦因為追求NO.1的位置,將歐爾麥特視為了眼中釘,因此時常能聽到他宣示要贏過歐爾麥特,當記者問到他對歐爾麥特的看法時,更是不屑的回答,「對於那個只會自說自話、一副跟任何人關係都很要好的傢伙,我只覺得火大!等著吧……遲早我會超越他,成為NO.1英雄給〝你們〞看的!」
一句話,瞬間惹怒了所有歐爾麥特的粉絲,因此安德瓦的黑粉一夜之間增加了很多,其中時有八九都是歐爾麥特的死忠粉。
「這有甚麼好氣的?本來人就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人事物,我喜歡歐爾麥特,但不代表別人就一定要喜歡歐爾麥特。」師父平靜的回答著,接著又說。「同樣的,別的歐爾麥特粉絲討厭安德瓦先生,不代表我就要跟著討厭他!」
看著師父一臉認真且真誠的模樣,達特哥無奈的輕笑著,「也是……不然你也不會收我們進事務所了!」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