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1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相澤君,這是今天A班實戰訓練的紀錄。」八木版的歐爾麥特,將U盤放到了相澤的辦公桌上。
「謝謝。」相澤瞄了一眼後,便繼續整理著明天上課所要使用的教材,卻發現某人一直待在他的辦公桌旁,一副忐忑不安的模樣,不肯離去。
不曉得對方真面目給人的錯覺,還是歐爾麥特自認是菜鳥教師的緣故......相澤總覺得私底下的歐爾麥特,性子太軟了……完全沒有平日裡NO.1英雄打擊敵人時的強悍與氣勢。
看著對方一副有話想說,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的模樣,相澤有些煩躁的抓了下頭,卻還是體貼的開了口,「實戰訓練發生甚麼事了嗎?」
或許是沒有料到對方會主動提起這個問題,歐爾麥特明顯的下了一跳,「蛤?呃......嗯......是有關綠谷少年的事情......爆豪少年似乎對於他是〝無個性〞這件事很反感,我在想其他同學是不是也這樣?」
「又是爆豪啊……」相澤有些無奈的嘆氣道。
雖然相澤和綠谷在午休的時候會一起吃便當、聊天。但是對於爆豪的事情,綠谷沒有提起,相澤自然也不會過問......就像他雖然很在意達特是不是綠谷的男朋友,卻不會主動求證一樣。
「〝又〞的意思是......爆豪少年很常這樣嗎?」歐爾麥特有些驚訝的說著。私底下他曾經有用八木的身分關心綠谷在學校的情況,但對方跟他提起的總是開心的事情,像爆豪開學時曾找過綠谷麻煩,也是飯田說了,他才知道的。
「也不是說很常......只是開學第一天發生過幾次,其他同學道是沒有這個問題。」相澤老實的回答著。
綠谷雖然是〝無個性〞,但他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加上其他同學除了推薦入學生以外,大家都是通過綠學考試得到在雄英學習的資格,自然不會有人懷疑綠谷的能力。大概也只有爆豪會拿綠谷是〝無個性〞這件事來說嘴了……
回想起體能測驗上丟鉛球的時候……
輪到綠谷時,對方脫下了運動外套,裡頭是學校統一分發的黑色運動背心,背心包裹著綠谷的身體,禿顯出均勻且漂亮的肌肉比例,裸露在外的雙手手臂上片不著大大小小的傷疤,其中以右手背延伸至手腕後三分之一處的傷疤最為明顯、也最嚴重……
不難想像綠谷至今以來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哇嗚~綠谷同學的身材真好!」蘆戶雙眼放光的盯著綠谷看,毫不留情的視姦著自己的同學。
同樣激動的還有切島......他用欽佩的目光將綠谷從上到下掃了一遍,讚嘆道,「綠谷看起來真是帥氣啊!身上的傷疤看起來真有男子氣概!」
「不過他脫外套是要做甚麼呢GERO?」哇吹歪著頭,將右手食指抵在右嘴角下,有些疑惑的說著。
彷彿像是要回應蛙吹的問題,下一秒綠谷便用脫下來的外套將鉛球包裹住,然後用右手抓著沒有裝球的那一端,以逆時針的方式甩動著,最後用力將球擲了出去……
「噗哈……」看到那一幕,相澤忍不住笑出了聲。這種方法連當初的自己都沒有想到啊……不得不說,綠谷的應變能力很強!在相澤看來,他可以說是這20名學生裡頭最有資質的那個……
「開甚麼玩笑!廢久,你居然耍這種小聰明來作弊啊!」爆豪氣得火冒三丈,但礙於前面已經被相澤警告過一次了,所以他並沒有直接衝上去對綠谷動手。
聽著爆豪的抗議,綠谷並沒有直接做回應,而是轉頭看相了相澤,提問,「請問這樣算作弊嗎?如果算的話,我會重做的。」
相澤看著面無表情的綠谷,以及火冒三丈的爆豪,露出了一個有點痞的笑容,「不算,我說了......只要待在那個圓裡,要做甚麼隨便你們。就算是其他人用同樣的方式來做這個試驗,我也不會取消他們的成績。」
相澤看著顯示器上601米的數據,並將其展示給所有同學看,「通常這種方式來投擲的話,投出去的距離會比單純空手投擲多幾倍,力量越大、投的越遠......或許跟有〝個性〞的人比起來,綠谷空手並不比你們強,但也是不弱的。」
「嘖!」爆豪不甘心的嘖了一聲,撇投不在說話,看起來十分不服氣的樣子。
相澤還以為那天過後,爆豪或多或少可以接受綠谷作為〝無個性〞就讀雄英英雄科的事情了......最起碼應該能做到視而不見的程度,卻沒想到今天又開始了……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爆豪的心情,但在相澤眼裡看來,爆豪的想法與行為實在是太小孩子氣了......簡直就像是沒達到自己所希望的結果,就耍脾氣的孩子王一樣……
綠谷因為是〝無個性〞,所以在許多事情上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以世人的眼光來看,或許會認為他不適合當英雄。但以職業英雄的角度來看,這並非是不可行的......倒不如說他們會很期待綠谷今後的成長及表現,起碼雄英裡的所有教師都是這麼認為。
扣、扣……相澤的思緒被敲門聲給拉了回來。
通常相澤只要整理好隔天上課要用的教材,就會直接下班了......意識到自己拖延到對方時奸的歐爾麥特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對方鞠躬,「啊!有人來了,那我該走了……」
「不好意思,相澤老師......你在嗎?」也許是久久等不到人回應的關係,門外的人放棄敲門,直接問道。
「原來是綠谷啊……歐爾麥特先生,你這是在做甚麼?」相澤有些無言的看著上一秒要走人,下一秒卻突然縮進櫃子和牆中間的歐爾麥特。
只見對方一臉鐵青且慌張地用食指抵在嘴前,小聲的說著,「噓、噓!別讓綠谷少年發現我在這裡!」
搞甚麼啊……一副偷情被抓的樣子……
相澤默默的在心裡吐槽,不知道為甚麼......看歐爾麥特這樣的反應,他覺得對方似乎和綠谷私下是有認識的......想到著,相澤只感到一陣煩躁,但還是直接去開了門,將對方擋在辦公室外。
「怎麼了?」相澤打開門回應著綠谷,卻驚訝的發現除了他以外還有爆豪在。
「相澤老師,不好意思這個時間點打擾你......我可以借用一下對練室嗎?」綠谷微笑的跟相澤說著。
但相澤卻感到一絲的違和感,直覺告訴他......綠谷現在不應該是這個表情……有種在崩潰邊緣卻勉強自己微笑的感覺……而且絕對跟他身後的爆豪有關。
於是相澤皺起了眉頭,雙手環胸的斜靠在門邊,「要做甚麼?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只是想......做個了斷而已......」綠谷依舊是微笑著,但從他的語氣中可以聽出滿滿的無力感與絕望。
以老師的身分,相澤應該要阻止綠谷和爆豪的這場戰鬥......但相澤也知道,若是沒讓爆豪對綠谷的能力心服口服的話,爆豪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將綠谷傷的更深……
唉......相澤有些煩躁的嘆了一口氣,隨後妥協,「知道了,但是我要在一旁看著,否則別想!」
「我是沒關係啦......」綠谷不介意的說著。他也知道自己現在的心境不是很好,無法肯定自己待會能不能冷靜的面對爆豪……
「呿!知道了。」爆豪有些不情願地說著。誰知道待會老師會不會插手......也不知道綠谷是不是特意過來跟老師界對練室的……真是奸詐啊!
得到兩個人的答覆後,相澤便帶著他們去拿對練室的鑰匙。
而從頭到尾聽到整個過程的歐爾麥特,也有些不放心的偷偷跟在他們的身後。
「點到為止,太過火的話,我會直接阻止你們!尤其是你,爆豪!」相澤一臉嚴肅的說著。爆豪的個性實在讓人太不省心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從來不考慮後果。
「嘖!知道了。」吵死了!就只會偏袒廢久!不管是這個老師,還是其他人都一樣!如果因為他是〝無個性〞就要這麼偏袒他的話,那職業英雄到底是做甚麼吃的!難道敵人會因為他是〝無個性〞,就對他手下留情嗎?
在宣布開始的一瞬間,爆豪原本是想直接衝向綠谷,用右手給他一個爆破的......卻沒想到綠谷瞬間就來到了他的面前,直接往肚子結實的揍了一拳。
強忍下腹部肌肉痙攣的疼痛,以及胃酸湧上喉嚨造成的反胃,爆豪左手摁住了綠谷揍在自己肚子上的右手,抬起右手就要往對方臉上來一個爆破,卻被他小幅度的側頭閃過了。
閃過了爆豪的攻擊後,綠谷利用沒有被限制住的左手,反抓住爆豪的右手臂,右手抓緊對方的衣服,並踢向對方的腳踝導致爆豪重心不穩,再將其過肩摔。
漂亮!正在旁邊看著的相澤,還有躲在窗邊偷看的歐爾麥特,不約而同的在心裡讚賞著綠谷的反擊。
綠谷的動作都是以小幅度來運行的,讓爆豪找不到破綻......面對爆豪的攻擊,綠谷像是已經預測到了一般……相反來看爆豪的攻擊動作太大,破綻很多......綠谷的攻擊對他來說總是措手不急,不曉得到底是太過小看對方了才吃了鱉,還是這就是他的極限……
「咳......」背部著地的疼痛感令爆豪的眼前發黑,但比起疼痛感……更多的是不甘心以及羞恥感排斥在爆豪的心中……
操!老子居然被他壓著打……開甚麼玩笑!
爆豪反抓著綠谷的手,便將他拋了出去。便急忙的從地上站了起來。
等視覺恢復後再次向綠谷衝了上去,原本以為他會像之前一樣單純的攻擊綠谷,卻沒想到他利用了爆破在空中改變了自己前進的方向,從綠谷的頭上越過,隨後對綠谷的後背再次進行了一次爆破,並用右腳踢向綠谷的腰身。
這不是幹的不錯嗎?並不是單純的攻擊,還能使用腦子好好思考......明明自身有著不錯的資質,為甚麼總是要抓著綠谷不放?相澤默默地對爆豪的攻擊做著評論,同時對於爆豪的評價有著些許的改觀。
綠谷無視了背部的灼熱感,以及腰身的疼痛,他直接抓著爆豪的右腳,直接將對方拋在空中,隨後胎腳踢向對方的肚子,將爆豪踢的更高後,綠谷蹲下了身用力的跳起來,在空中翻了一圈後由上至下的將爆豪踢到了地上。
爆豪原本用雙手撐在地上想要爬起來,可是卻被綠谷一腳踩回了地上。隨後,便聽見綠谷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聲音,平淡的說著,「你說的沒錯......我是〝無個性〞。所以我利用了各種的武器和道具來彌補這個缺陷。」
原本爆豪是想回嗆的,可是綠谷腳上逐漸加大的力道壓迫著他的胸腔,使他說不出話來。
綠谷原本的用意就是想讓爆豪安靜的聽他把話說完,於是見對方已經沒辦法開口後,他便沒有再加深力道了,「如果你認為我這樣不公平......那這個世界原本就對我不公平。世界上明明有著這麼多人,為甚麼我就是〝無個性〞呢?為甚麼我就要被人嘲笑、被你欺負呢?」
為甚麼?爆豪啞口了......並不是因為綠谷對他做的事情,而是他自己也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你說我利用武器和道具是作弊……那當你使用〝個性〞來對付〝無個性〞又空手對戰的我時,你那樣不算作弊嗎?不覺得羞恥嗎?」
爆豪從來沒有想過......他從來就沒有站在綠谷的角度去想過......當自己叫他廢久時,對方是甚麼心情......當對方知道自己是〝無個性〞時,又是甚麼心情......當我以為他好的名義,想讓他放棄時,我所說的那些話,對他又是怎樣的傷害……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要和你競爭的意思......我一直奢求的...是和你並肩而行的資格......就像我們小時候......你還沒有〝個性〞以前那樣......我以為,即使我是〝無個性〞,但只要我夠努力、夠強……你就願意承認我……但我錯了!
無論我多麼努力,在你的眼中,我依舊是那個〝廢久〞。我累了,爆豪......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再追求你的背影、也不奢望你的認同了,我會超越你!成為比你還強、還要厲害的英雄!」
綠谷向相澤道了謝後,便留下啞口無言的爆豪離開了。
歐爾麥特看著綠谷離開的方向,想起對方剛才的話語,胸口處就感到十分的痛苦......他一直以來看到的,只有對方開朗、樂觀的那一面,卻沒有想到綠谷的負面情緒會這麼的重……
但是歐爾麥特現在能做甚麼呢?這件事情,八木不應該知道......歐爾麥特也沒有足夠的資格去安慰對方......即使以八木的身分關心了,對方也絕不會提起這件事……
無法幫助對方的無力感,令歐爾麥特感到挫敗……
然而歐爾麥特沒辦法,不代表另外一個人沒辦法……
「將對練室的門鎖好,鑰匙拿回警衛室放,我有事情要先走了。」相澤將鑰匙放在爆豪的前面。
看著爆豪一副比哭還難看的表情,相澤無奈的嘆了口氣,「綠谷的話,你回家好好想一想吧!你已經不是小孩了,不要總像小孩一樣耍脾氣。」
隨後相澤便走了出去,並用跑的追上了已經有一段距離的綠谷,看著對方空洞的雙眼,以及面無表情如同人偶的模樣,相澤感到一陣心疼。於是他不顧這裡是學校,便將對方擁進了懷中,難得溫柔的說著,「想哭就哭吧!不管是不開心、還是難過都可以告訴我,不要甚麼都自己憋著!」
隨後,相澤便感覺到對方回抱著自己、緊抓著自己身後的衣襬,懷中也傳來了細微的啜泣聲……
相澤溫柔的輕拍著對方的後背,無視胸口所傳來的劇烈的悸動......此時的他,清晰的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好吵…
而在遠處的歐爾麥特看到兩人相擁的身影,除了對綠谷的心疼以外,還多了一分苦楚……
如果此時此刻......擁抱你、給予安慰的人是我……那該有多好……
哇~~~寫到後面,一整個覺得害羞!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