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4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今天的午休結束後,相澤老師站在講台上,依舊沒什麼活力的向大家講解著有關今天英雄基礎學,「今天的英雄基礎學…沒什麼活力的向大家講解著有關今天英雄基礎學,「今天的英雄基礎學......將是由我和歐爾麥特,以及另外一位老師來一同授課。」
三個教師嗎......英雄基礎學是由歐爾麥特來授課的,然而今天卻是由三個教師來一同監督......是因為上次記者闖入學校的事情嗎?
想到拉布拉巴小姐所查到的資料我忍不住又拂上了右手的傷疤希望真的只是記者闖入校園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請問!今天的英雄基礎學,內容是甚麼?」瀨呂同學舉手向老師提問著。上次的英雄基礎學,所進行的實戰訓練給大家的印象非常深刻,因此都非常期待著英雄基礎學這門課。
「是水災中的人身救援訓練!這次的服裝設備,可以按照你們自己的判斷做挑選,其中應該有羅動限定的套裝......訓練場稍微有點遠,我們坐巴士去,以上!開始準備。」相澤老師啟動遙控器,裝有訓練服的暗櫃便自動跑了出來。
遙控器基本上都是由老師保管,為了預防有些同學會將訓練服帶回家,私自使用而闖下大禍。
而當初關於戰鬥服的設計,除了一般的戰鬥服以外也可以寫下關於面對各種情況所需的設計......比如水災救援的服裝可以設置潛水裝備,火災部分則是能具備隔熱效果之類的......
原本當初我是想了許多方案的......但是師父說,面對不同的場合就要換一件衣服,太麻煩了!偶遇突發狀況時,也不可能會有換衣服裝備的時間......身為英雄,有時與其去預防危險,不如去適應危險,Plus Ultra!
師父雖然平常看起來總是很沉穩,然而有些時候卻會莫名的熱血這點......總是讓我感到有些汗顏......
「小綠谷,我這個人不論想到甚麼,都會直接說出來。」坐在我身旁的小梅雨突然說出了這句話,使全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我們這邊。
「那小梅雨想跟我說甚麼呢?」
「小綠谷明明是〝無個性〞,可是為甚麼這麼強呢GERO?」小梅雨歪著頭,將食指抵在了嘴唇的下方看起來對此十分感興趣。
「我記得綠谷同學在體能試驗的時候,曾經說過是八年前開始接受訓練的吧?」雖然不是在上課,但八百萬同學依然像個好學生一樣,微微舉手向我發問著。
「當時的綠谷也才7歲吧!?那種年紀不就應該撒嬌、賣萌,享受女孩子的疼愛嗎?」鋒田同學用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但在聽到她後半部的發言後,我們其他人更是用一種看神祕生物的眼光看著他......
聽著鋒田同學的危險發言,別說女生們紛紛都用一種在看垃圾的眼光看著他了......就連大部分男同學都對此表示反感......原來他在那個年紀的時候,就是這樣好色的個性了......
「那是甚麼表情!不要用那種看奇怪生物的表情看著我!」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發言有那裡不對,鋒田同學只認為大家看待他的眼神很奇怪而已。
「鋒田同學,你怎麼可以這樣物化女性呢!這實在是太失禮了!!」天哉君對此事最先表達不滿的,畢竟現在的社會很要求男女平等,而且在英雄世界裡也有許多實力強悍的女英雄,因此我們應該要給予尊重。「而且這並不是一個以英雄為目標的人,應該說的話!」
「所以綠谷7歲的時候就在訓練啦?是有甚麼契機嗎?」無視那邊有關天哉君和鋒田同學爭吵的內容,切島同學十分感興趣的看著我,而其他同學也是如此。
「其實連我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大概只能說我很幸運吧?」
在我7歲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到家,便看到媽媽一臉慌張的出來玄關迎接我,「小久,你快進來!」
看著媽媽慌張到連〝你回來啦〞都沒有說,我忍不次開始回想著自己是否做錯甚麼事情了。突然間想起了甚麼,我連忙說,「巧克力不是我偷吃的!」
隨後又後知後覺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糟了......不小心說溜嘴了。
我有些膽怯的抬頭看像媽媽的表情,並不是想像中的生氣的模樣,而是一臉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的表情,「果然是你吃的!感覺巧克力一點一點在減少,我還以為是錯覺呢!」
隨後,媽媽像是想起了甚麼,再次慌張了起來,拉著我的手就要拉著我進客廳,「不對啦!媽媽想說的不是這件事,總之你趕快先進來!」
原來不是這件事嗎?年幼的我如此想著,在心中落下了悔恨的眼淚......
進到客廳,我便看到了爸爸正一臉嚴肅的環著胸,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而在爸爸對面的沙發上,則是一位有著棕褐色平頭、金色眼眸,看起來很兇、很兇的叔叔。
「你就是綠谷出久吧?」兇叔叔在看見我後,便這樣向我問著。
聽見兇叔叔的問話,我抓緊了媽媽的裙子,顯得有些不安,「嗯?呃......對...」
「出久......這位叔叔是一名職業英雄,他說想要收你當徒弟。你自己覺得呢?」爸爸看著我,有些糾結的說著。
我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爸爸,看著對方很認真的向我點了頭,證實了這件事情的真實度。
隨後我又看向了那個叔叔,有些膽怯的開了口,「可、可是我是〝無個性〞,這樣沒關係嗎?」
「嗯,關於這點,你的父母剛剛已經很明確的告訴過我了。我覺得有無〝個性〞不是重點,你擁有身為英雄的特質,這才是最重要的。」叔叔認真地對我說著,同時我也能感覺到他正刻意的放柔了語氣。
「出久,你不是想當英雄嗎?爸爸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是過程絕對是很辛苦的!這點,你必須要知道。」
聽到爸爸所說的話,媽媽難得激動的表示了反對,「我反對!小久現在才7歲,即便他的夢想是成為英雄,也沒必要現在開始努力啊!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應該快快樂樂的玩耍才對!」
「雖然以我的立場,不太適合在這種時候說話......但是夫人,綠谷是〝無個性〞就已經意味著他比同齡人要晚了一步,越晚打好基底,他就離夢想更遠了一步。」像是讀不懂空氣般,叔叔沒有顧忌的直接向媽媽道出了這個問題。
聽著叔叔的話,媽媽已經開始有點哽咽,爸爸知道......媽媽一定又是在自責自己了。關於我是〝無個性〞這一點,媽媽一直都感到很自責......她認為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我才會是〝無個性〞。即使爸爸已經說了很多次,責任不在她了......
而我自己其實也知道......〝無個性〞對我而言,就像個束縛......即使我很認真的在記錄著英雄筆記,但在體能上、打架上,我依舊贏不過其他的小孩。
「我認為〝無個性〞當英雄,並不是不可能的......在英雄的世界中,也有著弱小〝個性〞的英雄,然而他們並沒有因為是弱小〝個性〞的關係,而失去了光彩。我想......綠谷需要的是一名老師,雖然我可能不是最好的老師,但我定會盡己所能,幫助綠谷成為英雄。」
叔叔認真的說著。而他的話,此時正一點一點的敲打在我的心上......
那是爸爸以外......第一個說即使我〝無個性〞,也能成為英雄的人。而且對方還是名職業英雄......
「在成為英雄的道路上,受傷是無法避免的事情。英雄本身就是個高危險的職業了,往後綠谷如果接受訓練的話,一定會伴隨著受傷。但是這些傷痕、辛勞都會成為綠谷的養分,支持著他成長、讓他能在危險之中為自己開闢一條道路。」
最後,叔叔站了起來,一臉誠懇地看像了爸爸、媽媽,十分標準的行了個90度鞠躬,「綠谷先生、綠谷夫人,請你們將綠谷出久交給我教導吧!」
無法理解......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在,我都無法理解為甚麼,師父當時會對於收我為徒這件事這麼的執著......明明有那麼多〝個性〞強大的孩子......明明有很多比我還要優秀的孩子......
然而當時師父卻只執著於收我為徒......甚至之後還得知了菲尼克斯並不招收未成年的事情......
為甚麼師父會找上素未謀面的我、為甚麼師父當時會找上門來?這些我全都不知道......當時的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單純的為自己能朝夢想更進一步、為有人願意賞識自己,而感到開心罷了!
「而我也想要回應師父對我的期待與付出!」我握緊了手,意志堅定的說著。
「原來是這樣啊......小久真是遇到了一位好師父呢!」麗日同學聽完我的故事後,將雙手在胸前食指交疊在一起,面露些許羨慕的神情。
「那你右手腕上的傷,也是訓練造成的嗎GERO?」小梅雨聽完後,再次向我拋出了一個問題。
我輕輕的拂上了右手的傷疤,「不......這是我小時候貪玩造成的......」
「原來是小時候調皮啊......那麼大的傷疤,我還以為是訓練時留下的勳章呢!」切島同學感覺有些失落的說著。
似乎是認為有這樣的傷疤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吧?結果沒想到只是一時貪玩留下的,所以覺得自己的幻想破滅了。
「這麼說來,小切島的右眼皮也有疤痕呢GERO!」
當小梅雨提到切島同學眼皮上的疤痕時,切島同學的身體明顯的鈍了一下,面色有些尷尬的用食指抓了下太陽穴,「阿~阿......這個啊......我的〝個性〞不是硬化嗎?3歲的時候,我半夜起床上廁所,當時揉眼睛的時候,剛好〝個性〞覺醒,就這樣受傷了......」
「噗哈哈哈你也太遜了吧!」上鳴同學很不給面子的捧著肚子大笑著。
在小梅雨和切島同學兩位開朗的同學們隨時開話題的情況下,整台車都是和樂融融的狀態。期間還有幸看到爆豪被眾人開玩笑(言語霸凌)爆氣的模樣,我不由得覺得好笑且無奈,居然敢這樣跟爆豪開玩笑,真不愧是雄英啊......
然而為何劇毒會找上綠谷出久這件事情,其實要回朔到劇毒拜訪綠谷一家前的兩個禮拜......
當時因為工作的緣故,劇毒出差到了海外的據點,那天他遇到了一對剛搶完銀行的情侶......
男性敵人的〝個性〞有點像一二三木頭人一樣,只要是身處在他視線範圍內的人,都會被定格在他發動能力前的舉動,是個有點麻煩的〝個性〞。而女性敵人的〝個性〞則是能從掌心冒出火焰,雖然威力不大,但也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兩名敵人的〝個性〞,單一來看的話其實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然而他們卻擁有十分契合的默契。
每當劇毒攻向女敵人的時候,男敵人立馬會啟動自己的〝個性〞使劇毒無法動彈。這時,女敵人就會用火焰攻擊劇毒,這讓劇毒感到有些棘手。
劇毒一直反覆計算著男敵人〝個性〞的時效,當身體可以行動時,他迅速的攻向男敵人,可女敵人卻彷彿已經預料到他的行為模式一般,將自己的男友護在了身後,再次將火焰集中在掌心就要向劇毒的左臉招呼過去......
劇毒見狀急忙後退,在他後退的那一瞬間,一道強力的水流從空而降、淋在女敵人的身上澆熄了她手中的火焰。
事發突然,那對情侶們一時都沒有反應過來,於是劇毒便藉機攻向女敵人。
「糟了!」看見自己的女朋友被打了,男敵人連忙反應過來,十分生氣的看向劇毒準備發動〝個性〞。然而一道巨大的黑影將他壟罩在其中,他還來不及抬頭查看,一件潔白的床單便將他整個人包覆了起來。
「操!這甚麼東西!?」被床單遮蓋住視線的男敵人,自然無法成功發動自己的〝個性〞,最後的結果就是跟著女朋友一起被劇毒用拘捕道具給抓了起來。
劇毒抬頭看向了水流與床單的來源處,便看到了一個綠色捲短髮的小男孩站在大樓的陽台上,當小男孩看見劇毒的視線忘向他時,他連忙嚇得躲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們來遲了!」晚一步到達的警察有些驚慌的向劇毒行禮,而跟隨而來的記者,以及剛剛在遠方不敢靠近的圍觀群眾們則將他緊緊包圍住。
由於不習慣面對媒體的緣故,劇毒接受了警察請他到局裡做筆錄的要求。他只好默默地記下了那個男孩所在的樓層,便搭上了警車。
在警車上,劇毒便先打了通電話吩咐人去調查那名小男孩的資料。
剛剛劇毒只有看到那名小男孩,並沒有看到大人。如果他的推測沒有錯的話,那名小男孩大概是自己分析了當下的狀況,並盡自己所能地給予劇毒最大限度的幫助......
面對使用火的〝個性〞,就要用水攻......這是一種常識!然而在剛剛那樣的情況下,明明在自家陽台默默圍觀的人們有那麼多,可唯獨就只有那孩子付出了實際行動......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覺得不關自己的......即便這個舉動有多麼簡單、輕鬆,但他們卻不會給出援手,只是拿著手機,錄影上傳。
如果說水克火是一個常識的話......那男孩懂得用床單遮蓋住男敵人的視線,那就是非常聰明的一件事了。原本劇毒事打算慢慢跟那對情侶耗時間的,畢竟不論他們的默契再怎麼佔優勢,〝個性〞卻也是會有極限的!
所以劇毒原本是打算等到他們兩個無法再使用〝個性〞了以後,再將其一網打盡。而那名小男孩的幫助則節省了他很多的體力和時間......此時的他,對於那名男孩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
從交給他的資料來看,他知道了那名男孩叫做綠谷出久、7歲,事一名現在非常罕見的〝無個性〞等......資料詳細道連他這個人的性格、優缺點、父母甚至是所有親戚、曾經住過的地方、學校都很清楚的紀錄在其中......當然也包刮他想當英雄的夢想。
於是那兩個禮拜裡,我們的毒蛇英雄救像個跟蹤狂一樣的......在暗地裡默默觀察著綠谷的一舉一動,他知道對方很聰明也很細心。這點只要聽對方總是碎碎念著英雄的分析,一邊寫筆記就能察覺到了。
綠谷出久很有正義感......不、比起正義感來說,或許善良才比較適合用在他的身上。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時,他雖然膽怯卻總是會鼓起勇氣、畏畏縮縮的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助......看到被欺負的孩子,他總是會顫抖的握緊拳頭,站在那孩子身前想要保護他。
或許在一般人的眼裡,這叫做自不量力吧?或許會覺得他多管閒事吧?但這不都是身為一名英雄所該擁有的特質嗎?
劇毒欣賞綠谷即使是〝無個性〞卻也要成為英雄的那股堅持......欣賞即使被人嘲笑〝無個性〞事不可能成為英雄時,雖然看起來膽怯卻異常堅定的眼神......欣賞他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那一份勇氣......
劇毒不知道〝無個性〞是否能成為一名英雄,但他知道他可以盡自己所能的給予綠谷出久關於強化自身能力的幫助......
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所需要的主要條件有兩個......一個是自身的努力......一個是來自別人給予的機會......
現在劇毒願意給綠谷一個便強的機會,至於綠谷願不願意接受......這就要看綠谷自身的意願以及父母的支持。而在他接受自己的提案後,能走多遠......就要看他自身的努力了......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