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之二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姐姐,是個挺堅靭的女人。雖然她沒將高職學業完成,但是卻很愛看書。她有著很多自己學習而來的知識,也常會提醒我注意身體狀態。我是個沒有耐性的人,她卻有著追根究底的精神。跟她說話,我常會說著 “請妳說重點好嗎?說了一長串,重點在哪裡?”被我說了很多次之後,她要跟我說話時,都會先說著 “妳要先聽我舖陳故事的前後順序才會知道,所有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會覺得她沒有重點。我們的生活是全然不同的。她初戀就嫁給了姐夫,我則是在情場打滴,結了一次婚,結婚前,離婚後,談了自己都快要數不清了的戀愛次數。
我還在婚姻中的時期,我們兩個,做了一陣子小生意,在早巿場裡,租了間店面賣服飾。生意沒有很穩定,卻也是我們重新認識對方的時光。以前因為年齡差,因為距離,很少好好的說話,也很少機會了解對方的個性。也因為前夫家就在姐夫姐姐家距離五分鐘的路程,一切都很巧合。過沒多久,因為我離了婚,也因為經濟,決定多接一些課,早上就讓姐姐自己去經營巿場的生意。早上的課下課後, 我還是會去晃晃看看她。有一次她說起日本的電視節目,說著,離婚的事。我問她 “怎麼會突然這麼想?”她說著 “我覺得我老公很土根性,他不懂我在說什麼,也很難理解我當初只是為了兒子嫁給他,我想要自己更好,他卻覺得這樣就很好。” 那個時候,我只是覺得,她應該只是說說罷了。卻在一次去她的時候,她跟隔壁店家的老闆,玩了起了來,甚至沒發現我已經出現在她們面前。當他們看到我時, 當然像是被抓包似地,臉色都變了。我心裡納悶著,這是姐姐嗎?我真的不了解她了,我真的不太懂,她有著好好的家庭,老公,為什麼還要選擇一個讓自己平靜生活產生變化的選擇?現在想來,也許只是想追求些什麼不一樣吧,像我是談了太多段感情,有的時候是我沒感覺了,有的時候是對方膩了。完全沒料到,她會如此。
那一陣子,每天早上,我會接到姐夫的電話,說著他去抓姐姐,說著他想自殺,或是說著他要跟他們同歸於盡;抑或是說著 “小姨,妳去拜託妳姐姐,說她回來就好,我不會計較,我只愛她一個人,叫她回來我身邊好不好?” 那段日子,我真的被她們弄得快要精神崩潰。跟姐姐聊了聊,她說,她跟孩子們都聊過了, 孩子們覺得離婚也沒關係, 爸媽開心就好。後來,姐姐把早巿的生意收掉,改成在夜巿做生意,看似是回歸了家庭,批貨也是姐夫跟她一起去。後來,說巧也不巧,就那麼一次,我帶著那時還活著的狗兒子去找姐姐聊聊天,她看起來有點怪。心不在焉的。離開攤位後,我帶著兒子往他解放的路線走去,先是意外地看到了姐姐,她沒看到我。後來,竟然遇到了那位,讓姐姐與姐夫差點離婚的男士。我手上牽著狗,嘴上開始受不了,不知道是因為被姐夫的電話弄到快瘋掉,還是真心覺得他是個破壞人婚姻的人,我大聲地罵他 ”你個破壞別人家庭的人,還有臉找到這裡?給臉不要臉是不是?你算什麼啊你?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你還敢來這裡啊?我去你媽的,你再來一次我會給你好看,你最好不要再出現在這裡。” 狗兒子很配合著我,我大聲罵著,他大聲吠著。對方,只能默默地羞紅著臉,立正地讓我罵完。
後來,沒再聽說他的事,姐姐也正常回到了家庭。我曾問過,如果真的發生關係了,應該就回不去了。還好的是,她們似乎在那之前,被我們攔了下來。現在,姐姐開心做著她喜歡的事,慈濟志工,姐夫也支持著她去。因為,她就是因為失去了自己太久,為了孩子們,為了家庭,我跟她一起的生意,等於開創了她不同的眼界,所以她想去試。也許,現在的她已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做著善良的事,吃著素,重新愛著自己的老公,一直都愛著自己的家人。是這樣的吧,我們是這樣成長的。她可以說父親,然後就開始流眼淚。我卻是那個最倔強,自己默默在角落痛哭的。因為,強勢的自己,不會讓家人,看見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
姐姐她,是個好人。我們也曾為了金錢冷戰了近三年的時間。那個時候,我離開待了十二年的補教業,選擇轉戰業務,卻沒有成功。回到補教業的時候,我身心俱疲,也因為需要錢而回來。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她沒有把錢借給我,訊息中只說了,祝妳幸福。後來將近三年的時間,我沒有再見她。因為,她沒有即時伸出手幫助我。即使見了,也是當做沒看見,冷冷地離開。連過年她回娘家,我也可以當成去跑業務,談生意,不在家。後來,我學著,她的錢,不是她的錢,是姐夫的。她沒有在上班工作,等於是要她開口跟姐夫要求幫助我。所以,不幫也是正常的。但是,那個時候的自己,並不懂得,只知道,滿心滿腦都是被抛棄的感覺,都是恨。直到某一年的某天,她突然地傳訊給我,內容很簡單 “我們合好,好不好?” 我們都知道,再怎麼樣,都還是家人,都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姐妹,從一開始會不知道聊什麼好,到現在,會約好,一起回家探視媽媽。也學會了,金錢從此分開,因為,金錢,讓我跟她都受了傷。再怎麼親近的人,談到錢,感情真心會不見。
雖然,我還是不太分享我的內心事,但是她還是會關心,這樣也許就夠。不需要太多,剛剛好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