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生死(誤闖亡者世界續集)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故事的開端是因為一場法會而「誤闖亡者世界的少年」他的小名叫做「大頭」,其有關聯的真相是他身體不適,一個不小心被貨車給撞傷,昏迷了整整1年,直到他醒來出院,在一個炎熱的平常日,少年因為流行病,去接種了「疫苗」,前面3天都沒事,沒想到第4天卻一睡不起,等到他醒來時,他身處在一個很熟悉的地方。
「我好像來過這裡呢,這裡會是哪裡呢?」大頭獨自在原地自言自語。
大頭自己在街上走來走去,眼前突然出現一名很眼熟的阿婆,他一看之下認出那是他的「阿嬤」,於是大頭飛奔上前,很熱情的大喊一聲「阿嬤」,是我「大頭」啊,只見這位阿婆突然就哭了出來。
「你是大頭嗎?不是才剛把你送回去你的世界嗎?你怎麼又跑來了?我看你不對喔,你這一次好像真的死了,我先帶你去找你阿公,你跟我過來」阿嬤緊張的說道。
於是大頭就跟阿嬤去找了阿公,阿公看到大頭之後簡直是滿腦子的問號,不明白為什麼大頭又出現在這裡,當大家都不明所以時,阿公仔細看了一下大頭,發現了一件很是嚴重的事情,那就是大頭他這一次是真的「死掉了」。
「你這個臭小子,我看是沒救了,我看你這次真的已經死了」阿公心灰意冷的說道。
「大頭啊,你怎麼死的啊,你知道嗎?」阿嬤緊張的問話。
「你們兩個老人在說什麼東西?我已經死掉了嗎?還有,我有來過這裡嗎?」大頭不明白的問道。
阿公把上一次大頭第一次過來這個世界的經過說明了一遍,此刻的大頭這才知道他上一次就已經過來一次,但是大頭表示,自己可能是因為打了「一針預防針」,引發副作用,才會過世,現在的大頭心中很是擔心自己的媽媽一定會很難過,直到阿公提出解決之法。
「高等的亡靈可以『託夢』,你的事情就我來講吧,反正你也真的死了,你只能留下來了,你之前住過的房間還在,你就住下來吧」阿公嚴肅的說著話。
大頭本人覺得很奇特,人死了原來是這種感覺,他仔細的看了自己的身體,呈現「半透明且飄在空中」,當下孝順的大頭很擔心媽媽,厲害的阿公拿出了所謂的「光之鏡」照出了人世間的情形,大頭只見媽媽傷心落淚,連跟自己感情最差的姊姊也哭成一團,姊夫也不例外,大頭當下也落下了男兒淚。
「好了別哭了,人都死了也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在『彼岸相見』」阿公安慰著大頭。
「大頭你就留下來吧,阿嬤會負責照顧你」阿嬤也安慰著大頭。
「話說會最快過來的人大概是我們的『大阿姨』了吧」大頭心有靈感的說道。
「也是啦,我們大女兒是目前年紀最大的,但我聽說她身體還是很好,我看有的等囉」阿公感慨的說道。
 迷惘的大頭自己上樓到了自己住過的房間,進去一看,果然沒錯,裏頭從擺設到味道,都是自己的習慣沒錯,而且還看到一件「保全制服」,全都跟阿公說的一樣,沒有任何出入,一想到要開始過身邊沒有媽媽的生活,大頭又偷偷落淚了。
「是說有一天媽媽也會過來我們這邊嗎?」大頭疑惑的問道。
「你這不是廢話嗎?人都會死的不是嗎?」阿公仍然一臉嚴肅的說話。
「好啦老伴,你別那麼兇啊,你會嚇到大頭啦」阿嬤溫柔的念著阿公。
其實人死了確實不是好事,但是這是唯一可以「再度一家團圓的機會」,這讓大頭非常期待,於是大頭將要在這個「過往的世界」,展開他的「死後生活」,直到迎接他的媽媽的到來,在這裡大家都不用「上班賺錢」,多半都是靠家屬「燒紙錢」,只有沒有家屬的亡魂才需要「工作」。
死後的生活其實對大頭來說跟活著差不多,整天不是看電視就是吃飯,不然就是睡覺,他覺得相當無聊,兩老也沒有要求大頭要去找份工作,有一天大頭自己突然想要多多了解這裡,於是他決定出去走走看看,這個過往的世界跟現世唯一的不同就是這裡終日黑暗,不分白晝。
大家都用飄的,沒有人用腳走路,還有大家都不用「上廁所」,會感到飢餓,但卻都不用「排泄」,大頭自己在街道上走來走去,好奇的他到處走走看看,突然遇到一個怪人,此人身材壯碩,眼睛紅到發亮,將大頭高舉空中,載重摔到地,直到阿公帥氣的現身。
「你這邪靈又來了,看我發功『擊斃你』」阿公嘴裡念念有詞的出手。
「這是你這個臭小子第二次被『邪靈攻擊』了,我檢測一下你的『魄動』,看看有沒有怎麼樣」阿公擔心的說著話。
經過阿公檢查之後,大頭不但沒有怎麼樣,但他的「先天魂力爆發」,看樣子必須要踏上「修行之路」,好好循序善誘,將來定當「位列仙班」,當下阿公還是不太放心,於是就帶著大頭去找自己的爸爸,也就是大頭的祖公。
「我對這孩子很有印象,他這一次死去應該是『天命』,他注定要踏上修行之路,若能蒙『佛祖恩寵』,將來不可限量」祖公笑著說話。
「阿爸的意思是要讓他成為『靈術師』嗎?」阿公疑惑地問道。
「他注定要成為『天兵天將』,即便我們不做引導,時間一到,神明將親自招見他,你可以稍微的教他一些訣竅,讓他保護自己」祖公細心解說著。
「你們兩個老阿公在說什麼呀?沒一句聽懂的」大頭無知的說著話。
聽見大頭天真的話語,兩個老人都笑了出來,確定了自己的孫子沒事,就準備回家去了,敏銳的阿公私下決定,要找個時間,傳授幾招給大頭,免的大頭再因為「自身靈力引來邪靈」。
在這個世界很快的就過了一陣子,算一算時間,正好是「現世過年」,孝順的大頭拜託阿公讓他看看在「現世的媽媽」,於是阿公便拿出他的「光之鏡」,鏡中照出了「現世情況」,憨直的大頭看到了自己的媽媽以及姐姐跟姊夫之後,在自己的牌位前說話,可以說是哭的是亂七八糟的。
  「兒子新年快樂,媽媽好想你,你在那個世界還好嗎?」媽媽邊哭邊對大頭說著話。
「弟弟新年快樂喔,少了你跟我吵架我好不習慣喔」姐姐也在大頭說著話。
「國峰,姊夫也很想你喔,你好嗎?」姊夫也喊著大頭的名字說著話。
看到了這一幕,不要說大頭本人,連阿公阿嬤他們也都哭成一團了,聽阿公說下一次將有機會可以回去看看大家,那就是「7月鬼門開」,到時候亡靈們可以「放假且暫時返回現世」,大頭表示相當的期待,然後為了不再傷心流淚,大頭讓阿公把「光之鏡」收起來了。
原來死後世界也有在慶祝新年,大頭還拿到不少紅包錢,只是這個世界的錢長的跟現世不太一樣就是了,愛玩的大頭,通通拿去買玩具了,只見兩個老人笑得直說都幾歲的人了還那麼喜歡玩具,今晚圍爐吃飯,也是大頭第一次在「死後世界過年」,讓他覺得很新鮮。
沒想到阿嬤手藝如此精湛,桌子上有壽喜燒、生魚片、海鮮、可樂等等,我們吃到一半時,隔壁的阿姨剛好過來,大頭特別也出面打聲招呼,只是對方很驚訝大頭怎麼死的那麼早就是了,今晚大頭一家三口,吃得盡興也喝得盡興,由於份量多,吃的是相當的滿足啊。
「你這小子,這可是你第一次死後過年啊,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總之也不能恭喜你就是了」阿公靦腆的說著話。
「吃多一點喔大頭,後面還很多菜呢」阿嬤溫柔的說話。
「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死呢?」大頭無知的說著話。
「你這個臭小子,你在詛咒你媽早點死嗎?」阿公有點大聲的說話。
「傻小子啊,等時候到了,你們就會在此相遇的,不要操之過急了」阿嬤還是很溫和的說話。
隔天一大早,大頭因為無聊,決定出門走走,他心想,這裡真的是奇特的世界,除了一堆死人,這邊幾乎沒有白天,即便天亮,也還是灰灰暗暗的,好像是現世的「陰天」,其實死後世界跟現世幾乎沒有差別,只是對大頭來說,真的很有新鮮感,美中不足的是「天氣很冷」就是了。
「這一路上也挺無聊的,來去城市中心晃一晃好了」大頭無聊的自言自語。
突然在大頭眼前出現一個熟面孔,近看之下,原來是當初那個很年輕就死掉了「藝人」,似乎正要上車去哪裡,後面跟了很多人,大頭心想應該都是粉絲沒錯,沒想到他都死掉了還那麼紅,讓大頭也有點想當「藝人」,聽說幹那一行很賺錢的樣子。
不知不覺也晚上了,因為死後的世界夜晚相當寒冷,於是大頭就決定要回家去了,回到家之後,等著大頭的是阿嬤特製的「咖哩飯」以及現榨的「新鮮果汁」,可愛的大頭邊吃飯邊跟兩老聊著他今天的眼前所見,一家和樂的吃飯聊天,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天了。
  死後生活很快的過去了一年,很快的即將要迎來「鬼門開」,這對大頭相當的重要,因為他很想要回去看看自己的家人,一個大早上,阿公跟阿嬤跟大頭換好衣服,便前往「鬼門所在之地」,準備要返回「現世」,當下大頭很是緊張,即將要看到他想念的「媽媽」,讓他感觸良多。
穿越了「鬼門之後」,大頭一行人來到了一處「民宅」,他們3人走進之後,看到一名灰白髮女子正在給大頭上香,很明顯就是大頭的媽媽沒錯了,站在旁邊的就是大頭的姊姊跟姊夫,總算見到家人的大頭,感動的哭了出來,可惜的是家人們都看不到他,一旁的阿公阿嬤只是拍拍大頭肩膀,什麼都沒有說,直到時間到了,大家返回死後世界。
「能看到大家我就很高興了,他們都還好好的那就好」大頭還在啜泣的說話。
「孩子啊,也真是為難你了,畢竟你真的死得太早」阿公緩緩對大頭說話。
「大家終究會再度相見的,大頭你也別想太多了」阿嬤安慰著大頭。
有一天大頭獨自在街上散步,突然不小心撞到一個人,這人一眼就認出了大頭,是一個女孩子,還一直說「好久不見」,當下的大頭仔細的回想了一下,才想到這個女生就是他之前過來這裡時認識的女孩子,當初大頭很喜歡她,可惜「人鬼殊途」,但現今的大頭看到她可以說是相當高興。
「峰哥你之前去哪裡了啊,我好想你喔」女孩子緩緩的說道。
「我因為一些原因暫時離開這個世界,其實我當初還沒死,後來回到了『活人世界』,現在我真的死了,所以我又來了。
「那你還記得我嗎?我是雅莉啊,沒事的,我也死得很早不是嗎,我們總算可以好好在一起了」雅莉溫柔的說話。
於是雅莉提議想要去大頭他住的地方看看,到了之後只見阿公一臉高興地邀請雅莉入內作客,阿嬤也端出了果汁跟蛋糕,兩老一副看到媳婦的臉,笑的是相當的開心,大頭也很高興,都死了一年了,這才交到了朋友,而且還是個「女朋友」,老實說大頭也很高興。
「這真的都是緣分啊,你這臭小子運氣真好,女朋友那麼可愛」阿公笑著說話。
「是啊是啊,這下你們真的可以好好在一起了」阿嬤也高興的說話。
「你們兩個老人在說些什麼啊」大頭很害羞的回應。
「是啊是啊,峰哥,其實我真的是喜歡你的,你願意跟我再一起嗎?」雅莉主動的提出交往。
害羞的大頭他靦腆的點了頭,他跟雅莉就這樣正式交往了,兩人常常會一起去四處遊玩,吃飯約會,美中不足的是,雅莉她沒有家人悼念她,所以有時候她必須工作,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大頭進到了跟雅莉同一間公司工作,雖然大頭他有家人悼念,去工作只是想陪陪雅莉上下班而已,但是好景不長,在某一天的下午,雅莉被「邪靈」給吞噬了,大頭感到相當悲憤。
  「那些怪物是怎樣啊!動不動就吃人喔?」大頭氣憤的說道。
「就像是活人的世界難免有壞人那樣,死後世界也不例外,這就是為什麼會有我們這些『靈術師』,我們的存在就跟『警察』一樣」阿公耐心的解釋著。
「那麼那些被吞噬的人呢?」大頭無知的問道。
「他們在那當下將轉變為『一般的魂魄然後直接投胎』無法再留在亡者世界」阿公耐心的解說著。
「那阿公我可以跟你學幾招嗎?這樣我也能自保了」大頭提議要修練法術。
「可以啊,我本來就想要教你了,我就教你幾招吧」阿公表示同意。
就這樣大頭跟著阿公學了一些招數防身,算一算大頭已經死了約2年左右了,死人的日子他也過得很習慣了,下一次的鬼門開算一算又要到了,大頭最期待這一天了,其實說來不吉利,但是眼下大頭想再跟媽媽生活的唯一辦法就是媽媽也「過世」,但是似乎還要一段時間。
很快的又到了「7月鬼門開」,大頭又有機會回家看看家人了,於是大頭就跟阿公阿嬤一起回去,這次不同以往,今天回家時多了一個「小家人」,看樣子應該是姊姊的「小孩」沒錯了,看著媽媽逗弄著孫子的開心樣子,在一旁的我們也很高興,看過家人後我們就又回到自己的地方了。
很快的又過新年了,今年大頭還是一樣跟阿公阿嬤圍爐吃飯,我們特別把「光之鏡擺著」,邊吃飯邊看家人,看著媽媽一口一口餵著「孫子」吃飯,笑的很開心,直到老樣子大頭看到媽媽在自己牌位前放了包紅包且說著「兒子新年快樂」,大頭又該哭的一蹋糊塗了。
「阿公阿嬤新年快樂喔,但我不能祝福你們長命百歲什麼的就是了」憨直的大頭祝賀著兩老。
「笨小孩啊,我們都死了哪來的『長命百歲』」阿公笑著回話。
「多吃一點吧」阿嬤溫柔的說話。
就這樣新年過去了,大頭也死了2年,值得慶賀的是,大頭的親戚們身體都很健康,媽媽身體也很勇健,大頭的爸爸也活得好好的,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人死去,這倒是讓大頭覺得有點寂寞,因為他是第一個死的,雖然他死得早就是了。
時間又往後過了半年,整天遊手好閒的實在不是大頭的風格,大頭決定要去找份工作,不然他老是待在家,也悶壞了,大頭進到了一間「保全公司」上班,就跟他之前來到死後世界時的工作一樣,只是制服款式比較不一樣,就這樣大頭到了一間「博物館任職」。
工作的其間大頭認識了一位長輩,他們很快就成為朋友,平常沒事就一起抽菸聊天,有一天前輩介紹了一間不錯的「炸雞店」,大頭人都死了2年多,這還是他這2年多第一次吃到「炸雞排」,讓他很是懷念,他都以為死後世界沒有這種東西,他們倆感情是越來越好了,就這樣大頭也在死後世界交到了好朋友,但是他偶爾還是會想起雅莉就是了。
  死後世界其實跟現世相差甚大,天永遠都是黑的,終日不見太陽,除非是「鬼門開」時,單純的大頭,有一天上班時被同事給問到,想不想要「投胎」,大頭一句話把他給拒絕,因為如果選擇了投胎,什麼時候能再見到媽媽他也不知道,他們還差點要打起來。
「小子今天吃炸藥了嗎?看起來不太高興喔」阿公問著話。
「沒有啦,只是跟同事有點口角衝突」大頭冷冷的回應。
「怎麼了嗎?說給我聽聽看吧」阿公關心的問道。
於是大頭就把事發過程說了一遍,其實大頭一直很想在死後世界與媽媽團員,但是公司的同事卻約他「一起投胎」,這讓大頭很生氣,因為如此一來,大頭等於沒有機會再次看到媽媽,話說完的大頭,隔天就把工作給辭掉了,決定再找找別的事情做。
無聊的大頭想說這一陣子賺的也不少,乾脆去旅行算了,這還是大頭第一次在「死後世界旅行」,但現世跟過往世界還是有差異,在死後世界是沒有所謂的「國外」有也只是「類似」,就這樣大頭獨自出門去玩了,大頭特別報名了「遊船樂」跟所謂的「登山趣」。
雖然只有大頭一人,但他玩的是相當高興,玩著玩著,2周過去了,回到家的大頭,買了很多給兩老的禮物,兩老笑的相當開心且說著「懂得享受死後生活很好」,就這樣算算日子,大頭也死了3年多了,這3年大頭對於現世的媽媽,似乎也漸漸地放下了,但思念之情還是存在。
每一次的「鬼門開」大頭一定會回去,雖然大家都看不到他,直到有一天,大頭老樣子因為無聊,在街上晃來晃去,看到一隻很可愛的但又很眼熟的「小白狗」,大頭他起初不以為意,直到這狗突然叫了他一聲「主人我好想你」,大頭當場嚇到,狗竟然會說話,然後不知怎麼了的大頭,把狗狗給帶回家去了。
「阿公啊,這隻狗狗會說話耶,養他可以嗎?」大頭問著阿公。
「當然可以,因為你活著時就養過他,他會出現在你面前是『累世因果』」阿公說著大頭聽不懂的話。
大頭這才想到,他多年前確實養過一隻「博美犬」當初狗狗的死因是「癲癇引發心肌衰竭」,但時間真的過太久,大頭他便把這件事給忘了,至於狗狗怎麼能說話,阿公說死後的犬隻貓咪,他們都擁有跟主人「心靈相通」的能力,也就是能用「心波意念」傳送自己的想法,但要像人類這般說話是不行的,於是這個家新成員「嘟嘟」也加入這個家庭了。
大頭過了約半年沒有工作的日子,因為有家人悼念的他,是不用工作的,是有想找找事情做,但是一想到活著時真的太累,大頭就懶得動了,整天不是吃就是睡,不然就守在電視前面,大頭偶爾會去田裡幫忙阿嬤,或是去街上走走,死了之後其實本來就是要享福的。
「依我看我還是找點事情做吧」大頭一臉認真的說著話。
「其實基本上死人是不用做事的,我們不會規定你什麼的」阿公回應著。
  死人基本上在死後世界是不用像活人那樣上班賺錢的,即便沒有家人悼念,也有所謂的「亡靈區公所」會幫忙這些人,工作只是增加一點收入維持基本生活,又經過了3年,大頭也算是死的透徹又死的很有心得了,就在有一天,大頭想起他第一次來這裡的情形,聽說是不小心「誤闖進來」的,基本上過程他已經忘的乾乾淨淨,但是對於大頭他這一次真的死掉,連他本身都覺得遺憾,真的死的太年輕,讓太多家人傷心了。
說來也奇怪,大頭死了快10年那麼久,怎麼都沒有親戚過來這裡,於是大頭問了阿公,阿公拿出了他的「光之鏡」了解了一下,聽說我的大阿姨身體確實出狀況,但是已經搶救回來,阿公讓大頭不要這麼無聊,畢竟人死不是什麼好事,要他過好自己的死人生活就好。
大頭因為實在太無聊,有一天他在街上晃來晃去時,碰巧看見某一間餐廳在廣告「大胃王比賽」,大頭他當下想說他死了快10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個,於是他就去報名了,而且還是第一名完成挑戰,贏得了「三張招待劵」,於是大頭隔天就請兩老來吃一頓飯。
「小子你還真能吃喔,那可是20人份的拉麵耶」阿公開心的說著話。
「多虧了我們大頭,謝謝你請客喔」阿嬤也開心的說著話。
其實在死後世界大家都是自己找事情做,跟在現世不同的是,在現世不工作會餓死,但是你在死後世界即便你沒工作也不會死,還有政府會拿錢給你用,拿飯給你吃,讓大頭還是不太習慣的是「終日黑夜」,聽阿公說生前的「執念越重者其適應期越長」。
日子又過了幾個月,一樣很無聊的大頭,自己在公園溜著狗,突然看到眼前有一個看起來很眼熟的人自己抽著菸坐在那裡,大頭上前一看,此人長得跟他的「三舅很像」,但大頭他心想不可能,之前才透過「光之鏡」看過三舅身體還是很好,直到此人主動開口與大頭說話。
「年輕人我好像看過你,看你的那個眉毛,你是不是『國峰』?我是你『二舅』啊!」二舅望著大頭說話。
「哎呀,二舅好久不見,請問您死多久了呀?」大頭問著二舅。
「我也死了20幾年以上了吧,反倒是你怎麼死的那麼早呢?」二舅疑惑的問著大頭。
「不是啊,你死了那麼久,阿公阿嬤會不知道嗎?」大頭疑惑的問道。
「我不是沒有找過你的阿公阿嬤,而是不知從何找起」二舅還是很困惑的說道。
「我帶您去吧,不瞞您說,我們現在住在一起」大頭提議的說道。
於是大頭就把二舅帶去找阿公阿嬤了,看著他們能夠團圓,一旁的大頭也很高興,此情形聽阿公所說,死後世界就是這樣,一家人找的到就是找的到,你要是都找不到,那麼儘管你花了上百年你還是一樣都找不到,好在我們家一樓還有房間,二舅就在此住下來了,這一次是大頭在死後世界第一次遇到自己的親戚,大頭他非常的高興,雖然死人不太好就是了。
  有一年的「鬼門開」讓大頭很是深刻,這一次他回家看家人時,他又多了一個小外甥,看樣子姊姊又生了一個小孩,今年還是老樣子,看著大家這樣的幸福,大頭也就很高興了,在一旁的二舅看著自己的妹妹那麼的幸福,也不禁落下幸福的眼淚。
就在最近,大頭的「魄動」非常不穩定,讓大頭覺得有點頭暈暈的,很擔心的阿公決定帶的大頭去找自己的爸爸幫助,於是阿公帶著大頭去找了大頭的祖公,到達之後,祖公稍微看了一下,連祖公都看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唯一知道的只有讓其穩定的方法,那就是多多補充體力,當下猜測或許跟大頭他「身上的能力有關聯」。
「大頭還有弟弟啊,我們一起去買菜吧」阿嬤約大頭跟二舅去買菜。
「媽,你們去吧,我最怕去那種人擠人的地方了」二舅冷冷的回應。
「沒關係阿嬤,就我們兩個去吧」大頭高興的回應著。
「這孩子都幾歲了還真跟以前一樣」阿嬤無奈的說著話。
今天的「死人菜市場」就跟他的名字一樣,一堆死人,一堆婆婆媽媽在此像瘋了似的一下搶著搶那,我們買了很多火鍋料跟肉,以及一些飲料,今天晚上阿嬤要煮「日式火鍋」,今晚的晚餐其實就是我平常吃的那樣,我們家每天的每餐都很豐富,畢竟大家死前都活得很累,死後當然要享受一點。
就在今夜,阿公特別將「託夢的方法」告訴大頭,藉此機會跟媽媽好好在夢中聊一聊,疑惑的大頭問阿公,這不是「高等靈體才做得到」嗎?他可以嗎?阿公回應大頭,阿公會在一旁把力量分出來借給他,讓他也可以辦的到,於是大頭便開始「託夢」,就這樣母子在夢中「相見」。
「媽媽,好久不見了,今晚我特別過來妳『夢裡看妳』」大頭問候著媽媽。
「媽媽很好,媽媽真的很想你,你好嗎?」媽媽擔憂的問著大頭。
「媽媽我很好,我現在跟阿公阿嬤還有二舅住在一起喔」大頭回應著媽媽。
可惜話才說3句,「連結就斷掉了」,根據阿公所說,目前大頭的能力還不足以維持長時間的「託夢」,但是對於已經正式見到媽媽的大頭,已經足夠了,很快的算一算時間,大頭也死滿了10年整,唯一值得高興的是,長輩們身體都還算很勇建,聽說會最快死掉的,不是大阿姨就是大舅,至於他們若真的死了,能不能遇的到還不知道呢。
就在有一天,阿公特別嚴肅的把大頭叫來,認為是時候把事情告訴給他知道,根據阿公所說,大頭身上有著「累世修得來的法力」,這也是之前為何大頭會被「邪靈攻擊」的原因,阿公希望大頭可以善用自身力量,一心向善,憨直的大頭很快地一口答應,一旁的阿公也感到欣慰,因為此子若將其「循循善誘」,將來不可限量。
已經長時間沒有工作的大頭,找了一份很適合自己的工作,那就是「玩具店的店員」,大頭他本身就很喜歡玩具跟模型,他很快的就對此工作迅速上手,才做不到半年而已,就升上了「店長」了。
  平常的大頭,除了工作,不然就是在家跟他的二舅下棋,或跟阿公阿嬤聊兩句,一個平常的日子,大頭跟二舅一起帶「嘟嘟」去公園玩,二舅此刻問了阿豪,生前是做什麼工作的,只見大頭嘆了口氣的回應,他也才「快第4天上班」,隔天就一睡不起了。
「我新工作做不到4天就死了」大頭一臉可惜的說道。
「有交女朋友了嗎?」二舅問著大頭問題。
「有喜歡的對象,可惜被打槍拒絕了」大頭一臉無奈的回應。
時候也不早了,看看時間也下午4點了,兩人想到今天阿嬤交代要早一點回家幫忙做飯,就抱起嘟嘟趕緊回家去了,大頭在這些年注意到一件事情,果真是死人世界輕鬆,沒有人強迫你工作,你不工作也沒關係,即便肚子會餓,也不用怕沒飯吃,記得以前還活著時,大頭其實也常常被媽媽逼去工作,就為了有口飯吃。
讓大頭會心一笑的是,大家明明都有腳可以走路,但是卻都不用,有一天大頭問了阿公,為什麼大家都不用雙腳走路呢?,阿公只有冷冷的回應說,「你如果想用腳走路也可以」,你高興就好,死後的日子又往後過了1年,因緣際會之下,大頭他遇見了一位他「很久不見的故人」,而此人一眼將他認出,那個人就是他的「小學一年級的老師」。
「你是國峰沒錯吧,我端看你的『神韻』就能認出你,算一算時間大概是你上大學時,我剛過世,我是你的小學一年級的老師」老師向大頭打聲招呼。
「真的好久不見了,老實說小學生的日子是我過的最開心的時候了」大頭熱心的回應著。
「那你畢業國小後有不開心嗎?」老師關心的問道。
此刻的大頭便簡短的說了個故事,小學生活真的是他最最開心快樂的時候,整天沒有壓力,每天快樂的跟同學相處,期待著回家看卡通,開心的跟媽媽聊著學校的事情,直到他上了國中,因為無心的「玩笑話」,因而被「排擠」,還因此得了所謂的「憂鬱症」,持續服藥多年後才漸漸康復。
「看樣子你也有你所要背負的,你也撐過來了,但可惜你死了,所以你是『自殺』嗎?」老師關心的問著大頭。
「不是啦,我是生病死的,我哪敢自殺啊」大頭趕緊回應。
當下的大頭特別邀請老師到家裡作客,看到老師的兩老跟二舅,紛紛都在問我以前在校的表現,其實我在小學時,成績都是班上前幾名,好在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老師留下來吃完飯就回去了,大頭回到房間後,自己獨自在想著,這一陣子真的都是緣分,接二連三的遇見了熟人。
隔天一早,大頭身體出狀況,突然全身變成「半透明」,阿公判斷是「魄動減弱」,阿公當下以他的能力暫時穩住了大頭的突發狀況,便趕緊去找自己的爸爸救人,祖公看過大頭之後,百思不得其解,查閱了很多書籍後,這才根據某一本書中發現,大頭很有可能是「以假死狀態來到過往世界」,但是這不可能,大頭連牌位都有了,也早就沒有肉體了才是,於是阿公特別跟他爸爸商討。
  祖公他又看了一下書籍之後,再看看大頭之後才知道,其實天上的「神明並沒有正式承認他的死亡」,他在所謂的「未來」已經死亡,但是神明有意讓他再次回到「過去」之後「藉此再度還陽」,簡單來說就是要再給大頭「一次機會」。
一問之下這才得知,這是一個相當好的機緣,可遇不可求,阿公簡單對大頭解釋之後,大頭對於可以從新有機會回到過去,好好跟媽媽過日子,表示相當的期待,就這樣經過祖公判斷,大頭他再過個幾個禮拜,就能夠「再度還陽」,據說此機會要持有相當大的「願力」才能夠有這個機會,這都多虧了大頭的家人們對他的「思念」。
「所以我有機會可以活下去了是嗎?但我不是已經『失去肉身』了嗎?」大頭疑惑的問道。
「你將會回到你過去『死之前的肉身』,好好把握這一次的機會,以後除非真正『壽終正寢』,不然你最好別再來了懂嗎孩子?」阿公依然解釋著事情。
「大頭你這次回去之後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身體,乖乖地聽媽媽的話,多做善事,非不得已就別再來了」阿嬤也說跟阿公一樣的話。
回到家之後的大頭,也把原本的工作辭了,阿嬤餐餐都煮大頭最愛吃的,把大頭養的胖胖的,然後也常常全家出去玩,就是要讓大頭有個美好回憶,但是根據阿公私底下了解,回去之後的大頭,將會把這裡的事情,忘得乾乾淨淨,當然這種事情不能對本人說就是了。
重感情的大頭也特別的去找了他的小學老師,跟老師說他將有機會「再世為人」,老師也表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在所謂的「未來」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無論是課業也好,工作也好,都要闖出一番成就才是。
「那麼老師,我們約定好了,學生將來如果又死了,我一定會來找你的」大頭很認真的說話。
「快別這麼不吉利了,你會長命百歲啦」老師緊張的說道。
時間很快的過去,又過了快一個月,就在明天,大頭即將要「回到過去且正式還陽」,阿公阿嬤跟二舅都表示相當不捨,但是能夠有此機緣再回「人間」,這要有多大的「願力」啊,經過了「最後的晚餐」之後,隔天一早,由「靈界神官」響徹天際的一句「曾國峰準備還陽」,之後,大頭就回去了他的家鄉了,他醒來了之後,人躺在醫院,而再他一旁的正是他的媽媽。
「兒子你終於醒了,你知不知道你昏迷多久了?」媽媽關心的問著大頭。
「弟弟你醒啦,沒想到你只是打一針『預防針』竟然害你躺床一個禮拜」姊姊在一旁關心著大頭。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大頭他因為「那一針劑的影響」而引發了相當強烈的副作用,因而昏迷,好在及時送醫之後,經過了「解藥注射」,且靜養一周後,順利的醒了過來,看見了自己的兒子終於醒來,媽媽感到相當高興,隨後大頭的姊夫也帶了大頭他最愛的蛋糕來看他了。
  「你沒事啦,來吃蛋糕吧,這是你最愛的『巧克力黑森林』」姊夫笑著跟大頭說話。
「謝謝姊夫喔」大頭開心的回應。
然後就在當天下午,大頭也可以出院回家了,雖然也才離家一周,卻讓大頭感覺他已經好多年沒有回家的感覺,他看著那熟悉的房間擺設跟味道,心中感到莫名感動,彷彿離家數10年之久的感覺,就這樣大頭順利的出院且回到自己家了。
但是現在的大頭心想,他似乎是做了一場很漫長的夢,感覺似乎有再什麼地方生活過,根據大頭他的回憶,是一處很奇特的地方,他唯一記得的是,那個地方他不只去過一次,而且有遇到很多很熟悉的人、事、物,但是當他試著要回想時,卻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一開始大頭還很執著的一定要想起來,直到他又更加成長後,他漸漸的不在意了,過了一陣子以後,隨著大頭他的生活越過越好,那件曾經的模糊記憶,他已經是懶得再去回想了。
故事到此結束囉~
我下一篇短篇小說將要寫的是:真正的天堂
給我一 點時間來完成~
    20會員
    963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個故事是在描述一個年輕人意外的被捲入了所謂的「書中世界」,因而展開一場奇幻冒險旅程,究竟少年能否拯救書中世界呢?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的奇幻夜晚大結局,阿德終歸要回到人間去,故事到此結束囉。
    大戰開始,由於阿德的活躍,光一族勝利,但是阿德因為重傷而失去了法力,所有在場高階巫師替其求情,還是避免不了阿德被「流放人間界」的結果。
    眼看魔界大戰在即,原本「巫師會想逼迫阿德參戰」,但是勇敢的阿德以一句「我願意為所愛而戰」自願參戰,雖然阿德的老師跟舅舅都相當反對,而且兩位長輩也有能力「逼迫巫師會收回成命」,但是阿德都拒絕其美意,因為他要靠自己保護朋友跟家人,大戰日子也不遠了。
    順利完成畢業考試的阿德,開心的與舅舅分享,也特別跟舅舅去找媽媽分享這份喜悅,但是根據舅舅所說,一場大戰在即,阿德身上的力量是關鍵,舅舅希望阿德躲避一段時間,但深明大義的阿德以一句「我願意為所愛而戰」回應,感到欣慰的舅舅跟媽媽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一家人原本開開心心的要去登山,但是不料卻因為弟弟阿豪的無心之過,害大家陷入了危機當中,阿豪一行人突破重重難關,雖然有認識新朋友,但可惜那些山友都犧牲了,最後索性靠著阿豪破除了詛咒,他們一家人才得以逃出生天。
    這個故事是在描述一個年輕人意外的被捲入了所謂的「書中世界」,因而展開一場奇幻冒險旅程,究竟少年能否拯救書中世界呢?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的奇幻夜晚大結局,阿德終歸要回到人間去,故事到此結束囉。
    大戰開始,由於阿德的活躍,光一族勝利,但是阿德因為重傷而失去了法力,所有在場高階巫師替其求情,還是避免不了阿德被「流放人間界」的結果。
    眼看魔界大戰在即,原本「巫師會想逼迫阿德參戰」,但是勇敢的阿德以一句「我願意為所愛而戰」自願參戰,雖然阿德的老師跟舅舅都相當反對,而且兩位長輩也有能力「逼迫巫師會收回成命」,但是阿德都拒絕其美意,因為他要靠自己保護朋友跟家人,大戰日子也不遠了。
    順利完成畢業考試的阿德,開心的與舅舅分享,也特別跟舅舅去找媽媽分享這份喜悅,但是根據舅舅所說,一場大戰在即,阿德身上的力量是關鍵,舅舅希望阿德躲避一段時間,但深明大義的阿德以一句「我願意為所愛而戰」回應,感到欣慰的舅舅跟媽媽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一家人原本開開心心的要去登山,但是不料卻因為弟弟阿豪的無心之過,害大家陷入了危機當中,阿豪一行人突破重重難關,雖然有認識新朋友,但可惜那些山友都犧牲了,最後索性靠著阿豪破除了詛咒,他們一家人才得以逃出生天。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俘虜》在影史留下的驚鴻一吻 儘管大多人進場觀看本片是為了大衛鮑伊以及坂本龍一,但如同英文片名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貫串整部電影的是飾演勞倫斯上校的湯姆康提。大學時因為演出戲劇The Dumb Waiter,曾經參照過改編自本劇的電影Basements,當時就對
    Thumbnail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即使是親如家人也不例外, 只是當面臨生離死別的關卡時,人與人之間多年糾纏的心結能解開嗎? 趁自己還能為生命做決定時,主動為自己...
    Thumbnail
    ((與摯愛道別,重新穿越前世,迎向新生活)) 每個創傷都需要被好好照顧/網路圖片  會接受這次的催眠諮詢 最主要,也是想知道自己的靈魂想對我說些什麼   經由友人的介紹,來跟zoe老師會面   在經歷過先生的過世,其實內心一直都有個很大的傷痛 是怎麼樣都放不下的   在和老師討論完
    身處於沒電、沒瓦斯的山區,如果要燒水煮食,燒柴起灶就變成一種必須。然而,對於從小就生活在都市裡的我來說,檢柴火這件事似乎只是在穿越小說中才會看到的事,因此,第一次體驗如何收拾柴火就變得有些特別的經歷。
    Thumbnail
    來到泰國,當然要體驗穿泰國傳統服飾,在清邁泰國傳統服飾工作室的好處是,一來價格低廉;二來服飾多樣;三來還有泰北風格可以挑選,當然,這裡也可以拍沙龍照,包括韓服、和服、西服可以租借來拍照,只是,都來泰國了,當然要來拍泰式風格啦!!
    Thumbnail
    《橫越生死線》的主題看似在講述處在社會底層人們的現實生活,實質上則是一個美國人對於自身社會的反思。有「Big Apple」之稱的紐約,一直被視為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為了尋求一絲希望,都嚮往到這裡,有些人是因為失意想要逃避現實生活,而有些人則是為了要開啟新的人生,而來到紐約。
    Thumbnail
    在美國中西部北達科他州(與加拿大相鄰)的小鎮,姐姐歐莉與妹妹黛比長期疏離,各自掙扎度日。當黛比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之後,她無法再負擔家計,只好搬回歐莉家,姊妹逐漸破除心防。然而嚴峻小鎮生活,迫使歐莉在假釋期結束前,為妹妹重操舊業,跨國私運毒品,而妹妹也需偷渡出國墮胎。對這對姊妹,真正的難關才正要開始。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俘虜》在影史留下的驚鴻一吻 儘管大多人進場觀看本片是為了大衛鮑伊以及坂本龍一,但如同英文片名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貫串整部電影的是飾演勞倫斯上校的湯姆康提。大學時因為演出戲劇The Dumb Waiter,曾經參照過改編自本劇的電影Basements,當時就對
    Thumbnail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即使是親如家人也不例外, 只是當面臨生離死別的關卡時,人與人之間多年糾纏的心結能解開嗎? 趁自己還能為生命做決定時,主動為自己...
    Thumbnail
    ((與摯愛道別,重新穿越前世,迎向新生活)) 每個創傷都需要被好好照顧/網路圖片  會接受這次的催眠諮詢 最主要,也是想知道自己的靈魂想對我說些什麼   經由友人的介紹,來跟zoe老師會面   在經歷過先生的過世,其實內心一直都有個很大的傷痛 是怎麼樣都放不下的   在和老師討論完
    身處於沒電、沒瓦斯的山區,如果要燒水煮食,燒柴起灶就變成一種必須。然而,對於從小就生活在都市裡的我來說,檢柴火這件事似乎只是在穿越小說中才會看到的事,因此,第一次體驗如何收拾柴火就變得有些特別的經歷。
    Thumbnail
    來到泰國,當然要體驗穿泰國傳統服飾,在清邁泰國傳統服飾工作室的好處是,一來價格低廉;二來服飾多樣;三來還有泰北風格可以挑選,當然,這裡也可以拍沙龍照,包括韓服、和服、西服可以租借來拍照,只是,都來泰國了,當然要來拍泰式風格啦!!
    Thumbnail
    《橫越生死線》的主題看似在講述處在社會底層人們的現實生活,實質上則是一個美國人對於自身社會的反思。有「Big Apple」之稱的紐約,一直被視為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為了尋求一絲希望,都嚮往到這裡,有些人是因為失意想要逃避現實生活,而有些人則是為了要開啟新的人生,而來到紐約。
    Thumbnail
    在美國中西部北達科他州(與加拿大相鄰)的小鎮,姐姐歐莉與妹妹黛比長期疏離,各自掙扎度日。當黛比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之後,她無法再負擔家計,只好搬回歐莉家,姊妹逐漸破除心防。然而嚴峻小鎮生活,迫使歐莉在假釋期結束前,為妹妹重操舊業,跨國私運毒品,而妹妹也需偷渡出國墮胎。對這對姊妹,真正的難關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