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局還未輸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腰提」的這個名言等同於「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還不知道」。是我觀賞電視劇的所得,也是一種生命的體會。
就好像「打棒球共有九局」九局若平手還會延長賽直到分出勝負,也就是說:「九局上半贏了,不代表下半會贏;八局贏了不代表九局會贏」是勸人要堅持到底的理念。小小明嚴謹具與大家分享。雖然我們都知道勝負的關鍵不再「這局」,也知道生命有太多過程與要素,更知道堅持到底不容易,總會半途而廢,總會中途想放棄,好比我自己學樂器經驗而言,我學了、長笛、鋼琴、吉他、二胡都沒有辦法堅持到底而中途流了缺憾「當然其中也有些不可抗逆因素,樂器『長笛、鋼琴很貴』;長笛太長『我柔軟度無法彎到後面的案件會在按按鍵時手會抖』;長設下太遠的夢想等等」,雖然缺憾卻不後悔,因為嘗試過了,那些生命的曾經就當成「美麗的錯誤日記」就不會有太重的負荷情緒。
主要就是希望讀者能夠跨越心靈的情緒低谷或懸崖,我們一起為活著努力,一起加油啦!點亮星星照亮這黑暗的宇宙,記得「名言的力量『這局還未輸贏』」,我們下次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加油打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簡易類慕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屋」的信仰書閱讀享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父親節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假裝是詩 〈還在〉夏天沒有蟬 / 海裡都是吸管 。 到處都是尸位素餐的妖魔鬼怪 / 到處都是沒有後悔藥的 / 孤注一擲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11-22
假裝是詩 〈還是〉因為山始終是山 / 海永遠是海 / 我是我 你也依然是你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8-29
〈還時日〉 致.L  〈還時日〉 致.L 無語梭巡在幽冥樹陰 這樣一陣遠雷 軌跡前行,所有人都垂老著臉 抑鬱是薆著,燠熱是洋裝,花 襯衫是路口的違章 建築了井然生活 你是那樣托著沁涼 用臉細語我不明白得字母 無意擦肩,無意 磨損我們之間的時日 用六十進位,二分位,六月的禁忌 忌諱了一場重逢 少女應許的淚期 你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20-06-25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 你的安靜似一把利刃 切割我無聲的肢體 意識匯流 蜿蜒的貨架拉齊缺陷 光線逐一變得耗弱 對折,線條,一道鉛直的虛線 影子伸展出言語 把背後唾棄的睡眠 撫摸為季候的溫度 分期付款,三聯條碼 應繳最低金額 比氣象更為安全的話題 我們交換處方籤 不合時宜的淺眠,悠眠 偶爾多餘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10-09
〈還願〉  〈還願〉 「還想和你談論宇宙和天空 或是沙灘裡的碎石和人生」 ‧草東沒有派對   終於也比我幸福了 能背對燈 踩過影子 我會代替他感到痛/   回頭是看不清楚嗎 他的天空 有雪,有花 只管往前不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2-26
【臺文天文臺】盞彧:試問誰還未發聲──李雙澤〈終戰の賠償〉小說〈終戰の賠償〉以兩萬字的篇幅,構築一場牽連日本人、菲律賓人、華僑、台籍日本兵等眾多異國角色,利用歷史的錯亂串演出的騙局,揭露二戰結束後的殖民地獨立風潮中,弱小國族在帝國強權霸凌下的悲哀。這篇小說就如同作者鮮明的才華與主張一樣,放諸今日仍值得深深反思,他是台灣民歌運動的催生者──李雙澤。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