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的信仰書閱讀享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先說閱讀此書的起源,邂逅此書是因為教會裡團契的輔導推薦後,在教會舉辦的「聖經瀏覽一年」活動後的李雋買的書再請專人幫忙依字一句打鍵盤後建檔,如今因為電腦無法閱讀原始word檔案,於是請朋友轉成記事本檔案讓我閱讀「當時買了兩本」都是基督信仰書籍,下次再介紹另一本書即。
 《小屋》是個非常動人的故事,主角莫名遭遇重大不幸事件,所經歷的種種心理折磨,以及最後終於在更寬廣的愛中得到救贖與療癒,所經歷的過程,我心中深有所感。
不管你是否曾歷經人生重大的困境或疑問,本書都能帶
給你極大的啟發與撫慰。
──台中市長 胡志強
 有的心理學家認為寬恕是德行中的德行,會原諒、寬恕他人的人可能是最快樂的人!
《小屋》的作者就是要幫助我們更快樂,並且能將喜樂分享他人。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
 這是一部談論內心醫治的小說,作者的筆觸溫暖親切,透過一連串的對話探討人生的哲理,對於熟悉基督教文化的讀者會開拓原有的信仰視野,不同宗教信仰的讀者也可以從中得到啟蒙。
這是作者的療傷心靈之旅,也適合提供給內心受傷的每一個人。當你試著敞開胸懷,相信都可以找到自己內心的「小屋」,享受一場洗撫心靈的對話。
──中國時報記者 高有智
P6
 當虔誠的信仰與受創的靈魂產生糾結峙,你當如何面對自己、家庭及未來?
藉由《小屋》這本書,我彷彿看見自己被刺入剖開,心中那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頃刻之間像透明般一覽無遺。
我從未感覺與神是如此的親近。
《小屋》是你尋找答案的機會,你不可錯過。
──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朱植森
 當我們信主一段時日後,雖然從《聖經》與實際生活經歷中更「知道」神,對祂的認識卻仍然非常有限。光是書中「老爹」與主角對話的過程,就足以令我們瞠日結舌,也點出我們心中不可否認的衝除與矛盾。關於神、關於我們所以為的一切……甚至是我們面對的茫然與複雜……本書跳出原本的認定,可以幫助我們不要「錯看」神!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約書亞樂團團長周僎光牧師
 每當流行風潮來襲,我通常都任它隨風而逝。但說到《小屋》,我不僅立刻跟上這股風潮,還不斷停下來呼朋引伴。我不記得之前有哪本書,更別說是哪本小說,對我的生命有如此巨大的療癒力。
──知名廣播節目主持人竹﹒馬歇爾(Drew Marshall)
 引人入勝、峰迴路轉的情節完全超乎你的期待。讀這本書不可能無動於衷。
──名作家蓋爾﹒厄文(Gayle E.Erwin)
----Page 7----
 本書與生命中經歷過苦難的人特別有關。我真的認為《小屋》可能成為療癒與鼓勵的根源,它將不會是你所期待的,它也許會令人不舒服,而且絕對不符合傳統,但我百分之百推薦這是本值得一讀的書。
──公共神學研究者蘇珊娜-克拉克(Susannah Clark)
 如果上帝擁有大能與滿懷慈愛,那祂為什麼對世界上的痛苦與邪惡坐視不管?本書以驚人的創意及無比的清明回答這個古老的問題。是我目前為止讀過最好的書之一。
──作家詹姆士﹒萊爾(James Ryle)
 當作家的想像力與神學家的熱情交織,就孕育出像《小屋》這樣的小說。本書對我們這個世代的影響力,有可能媲美當年《天路歷程》所產生的影響。這本書就是有那麼好!
──溫哥華市維真神學院靈修神學榮譽教授畢德生(Eugene Peterson)
以上是從頁五到頁十一中的「口碑推薦」裡挑選幾則分享給大家,作為加鹽或座右銘。
接下來就閱讀內容做發想:
「頁十四、十五『推薦序』」有「饒恕是讓對方可以和你一同站在上帝的面前;其他的,就交在上帝的手裡吧。事實上,除非上帝的愛介入,再加上聖靈的動工,這樣的事幾乎不能成就,也因此,悲劇並不能提煉救贖;苦難,也往往成為隔離人更隔離神的、厚厚的牆。這牆硬厚堅實到甚至於可能永遠無法超越,牆的這一邊和牆的那一邊,俱是苦情。」雖然還不是書的內文旦這很令我有所啟發,讓我想起「愛的真諦」的一句歌詞:「勝境也有記載『不計算人家的呃,不喜歡不易喜歡真理』」可作為到饒恕的驗證,另外也可解讀為原諒,後面的牆讓我想到「讓高牆倒下吧!」。
內文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一直禱告再禱告,希望老爹會幫我們找到方法碰觸到她,可是……」她又停了一下,「感覺祂好像沒有在聽。」這就是了。
小娜最喜歡用「老爹」來稱呼上帝,那表達了她與上帝的親密友誼所帶來的喜悅之情。
「老婆,我相信上帝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會獲得解決的。」這些話對他完全不具安慰作用,但他希望這些話可以緩和從她的聲音中聽到的憂慮。
「我知道,」她嘆道。
「我只是希望祂能快一點。」
「我也是。」麥肯也只能這麼說。」
可知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稱上帝的方式,我喜歡稱「天父、阿爸父」;這段可知迫不急待的持續禱告「也可以知道要跟隨上帝的腳步實在很不容易」等待「上帝垂聽」以及「等待話語與意象」也是不容易的,在在考驗信徒的「恆久忍耐」。
「頁四時八」鐘「麥肯大膽決定帶三個較小的孩子到『奧瑞岡東北部的瓦洛瓦湖』,做最後的露營之旅。但是麥肯對白己具備戶外活動和為人母的綜合技能有信心,畢竟,小娜已經將他調教有方了。」據此得知此小說的故事發生在美國,雖然我不知道那個湖泊在哪裡,但知道西雅圖在美國。
「頁五十至五十一」中「蜜思喜歡這裡,她懇求爸爸說那個漂亮的印地安姑娘的傳說,就是蒙諾瑪部落酋長女兒的故事。
故事以一位公主為中心,她是年邁酋長的獨生女。
酋長深愛著女兒,並為她慎選了一位郎君,是克萊措部落中年輕的頭號戰將,酋長知道他就是女兒的心上人。
兩個部落的族人前來共同慶祝連日的婚宴,但婚禮尚未舉行,一種恐怖的疾病便在人群間散布開來,取走許多人的性命。
長老與酋長會面共商對策,討論該如何處理這個使雙方戰士快速喪命的重大疾病。
他們當中最老的醫者提到自己的父親在年老臨終前,曾預言一場恐怖的疾病會殺死他們的族人,要停止這場疾病的肆虐,端看是否有一位純真無瑕的酋長女兒願意為族人犧牲生命。
為了實現這個預言,她必須自願攀上大河上方的懸崖,從那裡跳下去,墜落在下方的岩石上死去。
各族酋長的女兒共十二位少女被帶到議會前。
經過一番重要的辯論,長老們決定放棄這樣的要求,特別是為一則無從證實的預言,這種犧牲太重大了。
但疾病持續在眾人之中擴散,最後那位年輕的頭號戰將,即公主未來的丈夫,也染了病。
愛他的公主內心知道必須有所作為,在為他退燒、輕吻他的額頭後,她便悄悄溜走。
她花了整整一天才到達傳說中的地方,即俯轍大河與大地的高聳懸崖。
在禱告並將自己獻給大靈後,她實現了那則預言,毫不猶豫地縱身躍下,墜落在下方的岩石上死去。
隔天早晨,村莊裡生病的人紛紛康復。
村裡充滿了喜悅和慶賀之情,直到年輕的戰將發現自己摯愛的新娘失蹤了。
意識到是怎麼一回事後,消息便迅速在眾人間傳開,許多人開始踏上旅程,前往他們知道能找到她的地方。
他們靜靜聚在懸崖下她粉身碎骨的屍體旁時,痛徹心扉的父親向大靈哭喊,請求她的犧牲能永誌人心。
就在那一刻,水開始從她往下跳的地方流出,變成薄霧,落在人們的腳邊,慢慢形成一座美麗的湖。」
這個故事很動聽,讓我想到只能為上帝犧牲奉獻,不能試探上帝的理念「這是預言『是比喻,但別學著在危險跳下去,不是炭』但要為上帝犧牲與奉獻」。
此書為信仰、旅行、故事等等融合為一體的包羅萬象的書籍,內容實在豐富,當遇到困難時,即便你尚未信上帝也可以拿起來閱讀。
內容指挑部分,畢竟內容很豐富無法逐一被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此本書的推薦序也有好幾篇,此書的特色之處是多了「口碑推薦」這個篇幅,也藉由生活故事來說明信仰與上帝、生活間的連結。
我們後會有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度過一週的針眼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的食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避難所的保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視劇談信仰議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加油打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簡易類慕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小說】狩獵小屋的夜晚【警語:內容含有兄妹、兄弟亂倫R18情節描寫,請斟酌閱讀。】 明明看過哈立德是如何觸碰塔木爾的,她羨慕不已的二哥,時常在夜晚被哈立德如此疼愛。塔木爾總是欣然接受兄長的愛,沒想到換作自己,會緊張的無地自容。 她想相信哈立德,但內心的焦灼卻讓嬌小的身軀無法停止顫抖。唇齒相咬,幾乎要留下痕跡。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2-14
【魔女的小屋】舊稿。無限流
avatar
小髒比
2024-02-01
大雪覆蓋的小屋生活我睜開眼睛,又把厚厚的被子裹緊身子。窗外已經白茫茫一片,那已知的寒冷讓我不想離開被窩。清脆的鈴鐺聲從窗邊飄過,看來已經八點了,送報的車子準備到下一個城鎮了。我披上保暖的披風,穿上毛茸茸的拖鞋走到了客廳,給壁爐多添了一些柴火。深呼吸後開始用冰冷的水洗漱,這寒意過了那麼久還是無法習慣。我給自己泡了杯熱茶
avatar
96夢想家K
2024-01-07
《草坡上的小屋》水彩手繪在追古裝劇的空檔,也重溫了一點《清秀佳人》,看到影片中有感的風景,也會翻拍下來存著。 今天這張是一座小小的燈塔(?)和暗紅山形屋頂的木屋,覺得立在一片綠色長草的草地上,有種寧靜又遺世獨立的平靜感。 因爲構圖簡單,就用小幅的水彩紙畫,沒花太久的時間,大概三小時畫完。我的速度慢,如果是高手,應該很快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09-18
2023年手繪桌曆七月介紹  白色小屋的藥膳咖哩湯料理這是位於群馬県太田市的特別餐館,講是太田市其實算很靠近みどり市的太田市,而料理人有國際藥膳食材師執照,所以她主打的食材、飲品,都使用漢方藥膳搭配,以養生美味為主題的料理。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06-23
熊先生的小屋. (一) 「好像有誰來了。」 美咲抬起來看向來人。 一個抱著小熊娃娃,灰色頭髮的小女孩 「嗯。」美咲只是淡淡的說,然後繼續思考該怎麼把新得到的食材變成其他料理。 「這次好像來了不少人,足足有四個人啊」那小女孩依然不依不饒的說 「我知道啦,不用你說我也感覺的到」美咲有點抱怨的說著 「茜茜 ! 我們去把他們抓進
avatar
我是一隻粒
2022-11-04
熊先生的小屋.(小西孝之的場景) 在這種時候嗎? 感到後悔、害怕了? 今天原本應該是平常的一天的,沙利奈不知道為甚麼不在家裡。 她平時很懂事的,知道搭校車到家門口後要拿鑰匙自己開門。所以每次工作告一段落回家時,總能看見她那小小身影坐在客廳等著自己回來。 但今天,到家時,沒能看見那讓自己疲勞一掃而空的身影。 小西查看客廳中那座老爺
avatar
我是一隻粒
2022-11-04
熊先生的小屋.(楠木若菜的場景) 那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你能信多少、旁人又能相信多少呢? 寧願一輩子都不要想起的惡夢... 早晨,收信時,收到一份來自春日孤兒院的信件。那個地方是自己曾經工作過的地方,院長也給你不少幫助。另外,信件雖然是從孤兒院寄來的,但寄件人卻只寫院長的名子。 「院長?怎麼會突然寄信給我?」將信拿在手上左右翻
avatar
我是一隻粒
2022-11-03
熊先生的小屋.(北澤誠的場景)經歷了這些,你還能保持多少的本心呢? 警局中,重男輕女的情況一直很嚴重。尤其是當社會事件突然增多,警局壓力暴增的時候,女性的存在更是他們歧視、欺凌的對象。 無可否認的,即便妳能力在數年自我提升下已經和不少男性齊平...甚至隱隱有超越的跡象,但妳還是不是那麼受歡迎的人物之一。 最近不知道為何,兒童失蹤
avatar
我是一隻粒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