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新約聖經耶穌的「浪子回頭」故事中,有一個父親,他有兩個兒子。
小兒子要求分家產,父親答應了。於是小兒子外出闖蕩,卻揮霍無度,最後甚至淪落到豬圈與豬搶食物吃。
有一天他忽然醒悟過來,說,我為什麼在這裡吃苦呢?
我回去家裡當父親的僕人,難道不比在這裡好上千倍嗎?
因此他決定返回家鄉。
這天父親站在家門口,遠遠地看見小兒子身影,立刻跑上前去擁抱他,並與他親嘴。
小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此時剛從田裡回來的大兒子看到了,忿忿難平,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答道:「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這是個美好的故事,但比較偏男性主義,但可以此為範例想成父母雙方分給子女,不依定址設兒子。
另外,「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 13 章 5 節),我深信上帝的愛,於是我想著「爺爺、奶奶、外公」等長輩都不信上帝卻離開了宇宙的想法,「與外公沒印象、與爺爺較有互動、與奶奶叫梅互動」曾讀過一篇文章說:「同為上帝的孩子的親戚將來還會再見面」但我一職在深思那不同信仰的呢?又有「姊妹長輩」告訴我,聖經上記載一個女子「丈夫死亡而結了五次」來比喻,我們到上帝那裏時其實不會再見面」無論如何,我深信上帝「阿爸父」不會邱下我的,即便我是第一代基督徒。
說完了以上想法後,還有一個小小想法是「父親」或「母親」都偉大,在家庭也都舉足輕重,故而我認為可以把「父親與母親一起過節」,更正確說是為了讓只有父親或只有母親健在的人都因為過節感到幸福愜意,所以若訂為「父母節」就可以選擇一過節或兩者一起過了。
我們下次再以文會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避難所的保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視劇談信仰議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加油打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簡易類慕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屋」的信仰書閱讀享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綺綺給小宇(4)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媽咪想帶你回家,一起過母親節,卻被拒絕。所以是我要一起回去,你堅持不讓我回來的喔!那我只好提抗告了,因為我們根本還沒有離婚,你以前本來就很少跟孩子單獨相處,都是我們全家一起相處,為什麼你現在突然只要單獨帶孩子呢?令人十分懷疑你想要偷偷,帶他去打疫苗試試看是否還有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Rabbit Yard
2024-05-17
對於父親情感連結的渴望「如果你是一位父親,你希望孩子怎麼記得你呢?」幾週以前,當我看著曉蓓時。聖靈突然問我:「當你在看著孩子時,你在想著什麼?」我發現,雖然不是「總是」,但是我「經常」在看著孩子的時候,想著我的工作。想著接下來的營會、主日信息、想著教會所發生的各種事情。雖然我將時間撥給孩子,但是心卻不在孩子身上。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朵烈DOLEH美妝-以父親之名、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的美妝新品會,泰雅女孩加油啟航國際舞台 想要5分鐘快速完妝?想要有水嫩好膚質?歲末年終派對想讓整體造型更耀眼?好友劉婕蕙是揚名國際的世界級彩妝師Naomi,自創的朵烈美妝將品牌升級,亞韻子日前在順益台灣美術館舉辦了2024朵烈美妝新品發表會,把朵烈美妝融合遮瑕、提亮、唇頰蜜的彩妝精緻三件組、包含新品龍血凍齡緊緻蠶翼面膜的朵烈美妝面膜、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03
8/8百年後父親節的慶祝方式”付清時空旅行費用“ 大叔觀點-父親節 父親節當然是身為父親的我,平靜無波依然付清所有費用的一天,頂多有個影片或或小卡片,在支援三小時的爸爸角色,反正也不能塞回去了。但歷史上的88節不太平靜,因為水門事件,尼克森選在那天下台,無論如何掩蓋一個事實就會下台,真的是符合人帥真好,人醜.(自己填)…的原則。長相不好看不受媒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8-08
父親節特別企劃 特色餐廳共享愛的盛宴父親,是家中堅實的支柱。在這專屬父親的節日裡,除了送禮物外,陪爸爸吃個飯、聊聊天,趁著佳節也是全家團聚的好日子。挑選一間特色餐廳,透過美味的盛宴,感謝父親長久以來的辛勞與奉獻,同時聯繫家人間的感情,一起共度美好的歡樂時光。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3-08-02
086-〈訃聞〉入選漁民詩社的【優選作品集069期】-20221018〈訃聞〉入選於漁民詩社的【優選作品集068期】,這篇文是我在婆婆7/26告別式後,7/28寫的,過去很難聚在一起的家人們,這時候都在一起了,如同我去年被刊上的〈不想在告別式上說再見〉。 . 似乎當人一離世之後,忙碌的我們都騰的出時間了.最後能在一起的時候,卻是再也無法見面的時刻. 我之後夢到婆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12
〈複演人〉靈魂用歌聲說話的人去年6月我參加胖老師開的攝影藝術創作班認識很多對創作、當代藝術有興趣的同學,他們來自社會上各行各業,因為有緣,大家變成了能夠共同討論、切磋藝術創作的同學,我們在每次的作業裡掙扎,在每次的討論後、上床睡覺前,彷彿都還聽得到老師和同學和自己討論當代藝術的聲音,這是我人生中上過少數能這麼刺激腦部的課...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2-10-09
文言01晉/王嘉〈覆水難收〉太公望初娶馬氏,讀書不事產,馬求去。太公封齊,馬求再合,太公取水一盆,傾於地,令婦收水,惟得其泥;太公曰:『若能離更合,覆水定難收!』《拾遺集》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7
新詩〈父祖輩的故鄉〉新詩〈父祖輩的故鄉〉   我,生在海的這一頭 父祖輩,生在海的那一頭 是一條臍帶的連接 看著自己的肚臍 憶起自己的本根 除非沒有肚臍 但娘生的沒這個可能 除非是實驗室裡基因重組培育的異形 把肚臍滅了去 於是心肝也異形了去 可以大喊,異形人無故鄉 (劉有恒,2021.11.13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用城市意象,描寫做工的父親|廖筱安〈父親是臺北的戀人〉臺北文學獎現代詩「父親漸漸聽不進我們言語 當他攤開手心,城市街景圖繪沿著他的長文爬行」 ──廖筱安〈父親是臺北的戀人〉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