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渺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人類的渺小
音樂:宮崎駿 天空之城主題曲 伴隨着你
藏跡跟 藏 與 言武段在高塔上會合,看到的除了魚群本身的互相廝殺,還看到一個大大的漩渦。有三個人在對戰,煞子龍、花蝶浪跟梵天,梵天用他的聖祈新能力,製造出超大的漩渦,想要讓「棋點」重現光明,而花蝶浪跟煞子龍正在奮力抵抗以免棋點一但顯現,人魚國度會曝光於漩渦之中,消失的海水將使人魚國度曝光。
梵天喊著:「百式魂爪」一雙若大的黑暗魔爪出現在花蝶浪與煞子龍身邊想抓住他們,煞子龍揮舞著治癒長槍,治癒的能力剛好可以消滅魔爪的攻擊。
花蝶浪招喚「百花蝶式」,從 花蝶浪 身邊飛起許多蝶魚魔法飛向 梵天。
梵天:「麻辣!」他使出碟子裡的湯汁,噴灑在周圍,所有蝶魚魔法一碰到立刻化為緹暖色的煙霧消失了。煞子龍 衝了過去,用羽翼包圍了 梵天, 梵天 忽然使用雷球覆蓋雙手,往煞子龍 攻擊過去,煞子龍 腹部感受到一陣痛擊被電的昏了過去,煞子龍 從空中掉落下來,而 花蝶浪 急忙飛下去想接住煞子龍,他們掉入旋渦當中,被梵天使用『雷塔』封印在其中。
藏跡 看不下去,生氣地想要幫忙,但是他們都在空中戰鬥藏跡根本無力可施。
藏 拍了拍 藏跡的肩膀,安慰著說:「別太急躁,這聖祈梵天可能有他要走的道路,不能以一面之戰辨別是非。我們走吧,還有更廣大的地方等我們去解告示牌任務。」
就這樣,他們跟著蓮花艦想要前往西方粉蓮國度,第一次坐上蓮花艦的藏跡好像忘了剛剛看到的戰鬥,高興的到處觀望。忽然看到蓮花艦上也有告示牌,上面寫著:「入地獄,獎勵:慈悲」
藏跡問著:「什麼是慈悲?」
藏:「我們拿到任務報酬就知道了!」
俠玉凌:「言武段,我們不要跟他們去解這個任務,聽說地獄一去不復返的。」
言武段:「慈悲,我想我這輩子不需要了,嗜血『言武』劍鎮,目前已經跑到了 藏跡 的耳朵上變成飾品了,我想這是「言武」跟 藏 要走的道路。」
他們到了粉蓮國度的道觀,見到了 觀世音 提出了想前往地獄的想法。
觀世音:「你有看到我國南方天空上一雙發著粉蓮光的如來之眼嗎?只要通過那邊就是焦土大陸,也是光照不到的地方,許多未見過的魔物都生活在那邊。」
藏:「為何到處都有戰爭,就這裡如此的平靜。」
觀世音:「或許是如來的恩賜,讓我國永遠可以承擔保護弱小的避難之處。」
藏跡:「在這裡到處都可以感到自己的生命源源不絕的誕生出來,真是神奇的國度。」
觀世音:「或許到了夜晚,你們會更了解粉蓮國度的真相。」
藏:「我們出發吧,我想走到粉蓮國度邊界就晚上了。」
藏跡:「這裡到處是淤泥,該怎樣走過去啊,」
觀世音:「這淤泥是迫使其他國家的人民無法靠進這裡的屏障,我想我用蓮花艦載你們回到雪山沙漠好了。」而言武段跟俠玉凌也跟著回到了中土大陸的雪山沙漠外圍,一路上到處都是狂暴的生物與吸血鬼跟病毒狼人。藏跡 負責保護 俠玉凌,所有的殺戮都由 藏 與 言武段 進行殘害魔物的行動。藏跡 看在眼裡,卻不知道該如何改變這個嗜血食肉的世界。因為 藏跡 都是吃蔬果維生,而 藏 是需要吃肉過活。
雪山在聖誕節之後,終日白雪紛飛,大雪讓他們無法前進只能在山下扎營。遠方忽然來了一支隊伍,原來是 花生米 帶著村民前來收集沙漠的花生,藏跡 鬆了一口氣,那些吃膩的野果可以換新口味了。村民製作著花生沙拉醬跟花生牛奶給大家吃,並跟他們說要前往魔法城邦進行食物貿易。藏跡 想了想,或許先回魔法城邦也是一個辦法,畢竟告示牌不是想達成就可以達成的。
花生米:「你們知道聖誕節可以許願嗎?我許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對不對的願望,因為我發現,風辮嘆、穆花蕊、輝夜姬都很會唱歌,但是我原本喜歡的人已經逝去了。」
俠玉凌:「對精靈而言,沒有逝去只有重生。」
言武段:「對神祇而言,祇有輪迴沒有消逝。」
藏:「對龍族而言,只分聖殿與聖祈兩種道路,第三種「封印」我還沒遇過。」
花生米:「龍族之外,還有英雄也是。你們見識太少了。」
藏跡:「俠玉凌 你都不會長大嗎?我看這些日子以來你個頭都一樣小。」
俠玉凌:「小精靈只要轉成天靈族,外型就不會再改變,有屬於自己的天賦,一但確定長成天靈族就會有名字,但是不會變成英雄,剩下的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們以前只是天靈物,是倉頡的『語』使我們與大家可以交流成長。」
藏跡:「我雖然是人類,也是英雄卻感覺比我爸媽還要孤單。」
藏 :「你還有我,雖然我可能哪天會吃了你!畢竟我是黑龍族。」
藏跡:「藏 你有兄弟姊妹媽,我有一個哥哥但是他始終是小孩無法長大。」
藏:「我有兩個,但是不能算兄弟姊妹因為我們龍族沒有性別。其中一個是黑孔雀,一個是霧龍,他們都不是聖祈,遇到他們要記得離開。黑孔雀長得像煞子龍,你有遇過,霧龍會化成梵天的樣子,記得噢,別跟他們對打,你不是對手的。」
藏跡心想,自己是魔法世界裡的一個普通人類,到底有多少學習的道路,才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英雄之路。就這樣一夥人順著峽谷要前往龍物大陸,在路途上遇到了霧龍與黑孔雀。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敗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龍之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打斷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聖祈化的梵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戰爭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類的意識存放在哪裡人類的意識很大的機率是在四維空間運行,然後生活在三維空間的(人類)腦神經元不斷運作,download接受意識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4-24
人類的數據眼鏡跟叢林的猴子差別 「猴子」為什麼不需要帶眼鏡? 因為在叢林中生活,𤠣子具有「周邊視野」。只要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馬上就逃跑了。 而「戴著眼鏡的人類」,喜歡聚焦。往往要等到看完週報之後,才能判定是否風吹草動,接著再開會討論應對策略。此時,猴子早就跑到不知去向了。 「數據」,給人類帶來如猴子對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4
人類的渺小如同螞蟻 搗毀一座座農田,給予機會重新入眠
avatar
蘇伏
2023-11-06
書籍介紹︱《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渺小人類面對死亡的巨大提問》揭開亡者的面紗👻用幽默的方式探索死亡的世界 作者是位美國的殯葬業者,雖然法律跟背景是建立在美國實際狀況去分享,但這影響並不大,多數問題並不受限於地緣關係上,是本充滿知識性與娛樂性的書籍。 本書收錄了34個來自小朋友們提出的有趣的問題,透作者親身經歷、風俗文化、法律及科學等角度去解開死亡的謎團。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8-22
跑跑機器人新專輯《SYMBOL》從摩斯密碼出發 感嘆人類生命的渺小來自高雄的極微主義當代獨立樂團跑跑機器人GO GO Machine Orchestra今發行第二張專輯《SYMBOL》,將原子、RNA基因序列、摩斯密碼、巴斯卡三角形等作為歌曲概念,輻射出一張以「符號」為主題的概念專輯。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07
我的第4本書《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繪本)上市了!  我是念廣,我的第4本書《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繪本)上市了!很幸運能在這非常艱辛的時期再次實現兒時夢想,感謝出版社的青睞簽約、編輯團隊的努力不懈、及家人親友的支持,期許藉故事傳達尊重與包容的精神。我因賺錢與育兒而忙碌,努力擠時間畫了一年半總算完稿,會跨足繪本領域,乃希望幼子能感興趣而理解我想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1-11-12
塗鴉-渺小又強大的人類 世界是如此之大,無奇不有 神秘的宇宙、遼闊的海洋、雄伟的山脈, 有未解的外星生物、神奇的妖怪傳說、奇幻的神鬼故事... 對比下人類顯得如此渺小, 在未知的面前,顯得如此無知, 卻也如此強大。 人類會因為信仰、因為信念、因為善意, 為一切美好溫柔的人、事、物,而強大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墨泱錦
2021-11-05
人類的渺小如同螞蟻 搗毀一座座農田,給予機會重新入眠,我以為這是在下雨天。
avatar
蘇 遇
2021-07-22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一章 聽說小女孩是反人類罪的嫌疑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當然知道你是卡特啊?你那是什麼臉啊?」   「卡特姊姊……」黛安娜看著卡特,也同樣掩嘴笑了出來。   「呵呵……」   「黛安娜!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被羅根特給帶壞了啊!果然,絕對不可以讓這個男人帶小孩啊!」   「反正又不是你家的孩子,你管得著?」   「為什麼管不著!我可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