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還有哪些 “湖人二隊”?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著鮑爾遠走芝加哥,我眼中曾經的“湖人二隊”也已悄然落幕。從2012-2013賽季(F4那年)開始,斯台普斯就跟著了魔一樣,年年大規模地傷病潮沖刷著湖人球迷每一年地期待,混亂的管理層紛爭讓斯台普斯成了失意球員的臨時落腳點。
2014年年底湖人官方宣布上賽季表現出色的澤維爾·亨利在訓練中因跟腱撕裂導致賽季報銷,而彼時的我看著《出師表》後“朗讀全文並背誦”幾個大字相顧無言。在那幾年作為湖人球迷,一年當中最盼望的日子就兩天:選秀權抽籤日和選秀大會當天——新鮮血液的魅力永不過時。
讓時間回到2020年3月底,影響全國的疫情剛剛有所緩解,作為宅在家的悲慘的2019級大學生,便想提筆寫寫兒時對籃球的記憶。 (後期會跟大家分享交流新賽季三十天三十隊以及在我兒時記憶裡的CBA外援)
湖人那些年選中的新秀大多數都已成才,他們算是我看著進入聯盟的第一批球員,那些時光是一個孩子對籃球對NBA最單純的熱愛與關注的日子,所以會格外關注他們的一舉一動,所以去年3月份我在公眾號上寫了篇文章《你眼中還有哪些 湖人二隊? 》
正兒八經的湖人二隊——南灣湖人隊名宿安德烈·英格拉姆有云: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一隊的腳步近了……
在那幾年的湖人隊其實不乏青年才俊,但淒慘壯烈的場面倒也層出不窮:薩克雷身背六次犯規依然可以留在場上(圖片薩克雷)以後的犯規均視為技術犯規以及卡曼替補席銷魂的躺姿
現在湖人那些年選中的青年才俊們基本都已“成家立業”成為了各自球隊的“當家的”(你甭管是幾當家)小莫走後朱利葉斯·蘭德爾成了大蘋果城的寵兒、拉塞爾與好友唐斯在冰天雪地里相擁而泣、在首都奮戰的“布萊恩特傳人”與德國雙雄已取得輪轉席位,但本文的主角則是曾經的“湖人三少”。
地理美職籃:
新奧爾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海港城市,毗鄰墨西哥灣而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就是鵜鶘。新奧爾良位於密西西比河下游,是該州最發達的城市以旅遊業、金融業為主,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第130名。這樣看來雖然不及無與倫比的南加州,但比起冰天雪地的明尼蘇達著實也強上不少。
新奧爾良鵜鶘隊:
在名震江湖的Zion復出之前,鵜鶘戰績其實並不盡如人意但金特里的壓力不會太大,作為一個以調教進攻出名的主教練“核彈頭”不在戰績好不好的也不是很重要。在停擺之前,鵜鶘在錫安的帶領下一路奮起直追雖然被“湖人一隊”數次阻擊成功,但距離西部第八灰熊也只剩下了3.5個勝場差。這個賽季進不進季后賽對於鵜鶘而言就像普通學生對於附加題,拿下能跟老國王學兩招最好,拿不下也沒啥損失,全員健康就是最大的本錢。
曾經的湖蜜看著“自家孩子”接二連三的出走怎會視若無睹,看看四分衛鮑爾與近端鋒錫安的長傳沖吊怎能不讓人心神嚮往,朗佐彷彿站在冰沙王中心球館門口對著湖人大巴車叫喊:“我就站在你面前,你看我幾分像從前”? !
湖人曰:“罰球命中率”。
朗佐,卒。
朗佐·鮑爾本賽季場均出戰32.4分鐘,場均12.4分6.2個籃板球7.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大幅提升至38.3%場均命中2.5個,真可謂保質又保量;唯獨56.7%罰球命中率作為核心後衛有點不堪入目。不過綜合來看,改進了投籃姿勢的鮑爾搭配日益臻化的傳球技藝與一如既往優秀的防守,錫安應該感謝上帝在他步入NBA的第一年就遇到了鮑爾,不應該?問問隔壁菲尼克斯的德安德烈·艾頓你大概就明白了。
NFL近端鋒的身形搭配威廉森版神奇彈速與無與倫比的禁區殺傷力,一道活靈活現的“神獸胖虎”就算新鮮出爐啦。
胖虎是中國球迷給Zion起的愛稱,毋庸置疑中國球迷的智慧與力量是偉大的。在“胖虎”外號的buff加持之下,錫安在對方禁區裡翻雲覆雨、隻手遮天,時不時還來個三分球突施冷箭,誇錫安的人太多了但胖虎其實也面臨很多問題,當然正因如此錫安的上限才高的可怕。
首先錫安的場均失誤達到了2.7次看似並不是很多,但有相當一部分是錫安自己的主動失誤,在面臨包夾處理球的選擇也有一定的問題;左右手如何均衡進攻,中遠投能不能保持一定的威脅都是年輕的國王需要去面對、去解決的問題。可愛的胖虎負擔了冰沙王中心工作人員的近期工資、還給隊友送了定製版的耳機,年輕的國王在延續03年新秀的輝煌,聰明的胖虎格外討喜。
布蘭登·英格拉姆本賽季繼拉塞爾後步入全明星的殿堂,鵜鶘也表態今夏會匹配鶯歌的任何報價,可以說一份大合同已經收入囊中。本賽季鶯歌全面進化24+6+4的數據是一個精英小前鋒的模樣,在比賽生死球的把握以及控制失誤與進攻穩定性是鶯歌從球星到超鉅的距離。約什·哈特作為我很捨不得的球員與現今卡皇有異曲同工之妙,玩命的防守、玩命的拼搶籃板球是替補席上的活力源泉。
霍樂迪跟費沃斯是鵜鶘內外線的兩個閘,失去無射程費沃斯後的爵士放棄了幾十年如一日防守標籤實屬無奈之舉,霍樂迪則是這只單狀元雙榜眼雙探花球隊的定海神針。
人能遵從自己內心選擇的時候是幸福的,在我曾經傾注大量心血的“盼頭”們身上我得到了回報,我想這就是作為球迷的快樂。作為00後,我沒有見過喬丹打球,科比也只看了個尾巴,小牛奪冠是我對NBA最初的記憶,那這批年輕球員我卻可以陪他們一起成長,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吾愛NBA
    吾愛N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