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10 鬧鬼的小學體育館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既然已經知道該做什麼,雪哉也不再渾沌度日了。
  可是就算他幹勁滿滿地想找事情做,一時半刻卻也不曉得該從何做起,就算他一早出門到傍晚,想在土地廟附近做些什麼貢獻來攏絡信徒,但事件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發生啊。
  消磨了一天,雪哉回到土地廟時已傍晚了。
  他提不起勁,當然不是身體上的累,畢竟他整天都在閒晃,幾乎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但心理上的那份無力感,隨著時間過去卻毫無作為而越來越沉重。
  他急著想要為福德做些什麼,但卻不知何從做起,只能眼睜睜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浪費掉,這種無力感緊跟著他,讓他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他站在土地廟前向外望,彷彿看見了孩童時期的自己與福德兩人在矮石階並肩而坐,相偎相依的話面,眉宇間流露愁情。
  果然,還是想為他做些什麼啊。
  「幹嘛,吃壞肚子啊?」
  「哇!」
  突然有聲音冒出來,讓思緒飄遠的雪哉嚇得叫出聲。
  左右沒看到人,直到低頭,這才看見白小石對自己露出淘氣的笑容。
  他穿著國小制服,雙肩書包上頭雜亂地貼了許多貼紙,一點美感也沒有。
  「原來是你這傢伙啊……」雪哉鬆了口氣。
  不曉得是這孩子的感官特別敏銳還是特別有緣分,怎麼有時候雪哉就算有隱蔽氣息,卻還是會被他看見?
  不過可能也與剛才他鬆懈發呆有幾分關係吧?
  反正這小鬼早就知道雪哉的存在,有沒有被他看到其實也無所謂。
  「什麼叫作『你這傢伙』啊!我也是有名字的好嗎?我叫白小石啦!」白小石抗議地說著,挑起一邊眉毛,「話說你剛剛是在幹嘛,該不會又在打混摸魚吧?」
  雪哉對這沒大沒小的發言感到不滿,但也稍稍為白小石的好精神鬆了口氣,「……當然不是,話說你還好吧?」
  白小石一臉困惑,「蛤?」
  覺得有點麻煩,但雪哉還是沉住氣,「那傢伙沒再欺負你了吧?」
  聽到這,白小石一愣,嘴角扯開一抹笑容,「對啊,大概是上次被你修理了一頓,老爸最近比較不敢喝酒了,說是怕喝了又有幻覺來修理他,哈哈!其實他只要不喝酒,其實還算能溝通啦!」
  雖然他這樣笑著說,但雪哉嗅出他的笑容中仍有幾分憂鬱。
  就算是酒後的家暴暫時停止了,也不曉得何時還會再犯,就算沒有,之前造成的傷害,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抹煞的東西。
  說不定會成為陰影,終身如影隨形地跟著白小石也說不定。
  如此一想,雲哉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也許是查覺到雲哉眼神中的憐憫,白小石刻意假裝不在乎地露出調皮的笑容,「話說你到底在幹嘛,當神不是應該都很忙嗎?我怎麼常常看你都在樹上打盹啊?」
  雪哉臉頰略紅,不自覺地拉高聲音,「那是之前,現在我可是有重責大任哩。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沒刻意隱藏我的氣息,為什麼你看得到我啊?」
  白小石咧嘴笑,露出缺了一隻門牙的齒列,「我也不知道,我好像常常看到一些有的沒的,但說出來大家都很怕的樣子,我就不說了。」
  聽到這,雪哉不禁一愣。
  他當然聽過有些人類天生有較強的靈感力,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或是感受到某些氣息,而且一般而言,小孩子的靈感力又比大人強得多,但通常隨著年齡增長就會漸漸失去能力。
  但神格的隱匿會更加高端,一般來說就算雪哉沒有刻意藏匿氣息,靈感力比較強的人應該也看不見才對,但白小石卻一直看得到?
  也許是安靜太久,白小石又追問道:「所以說,你說的重責大任是啥?」
  雪哉只好暫且將疑惑擱下,尷尬地搔搔臉頰,「就是能解決別人的問題,然後讓人意識到這間廟有靈性的事件啊,類似我上次幫了你的那種感覺吧?」
  「喔……」雖然不曉得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但白小石恰好想起了最近發生的事情,「我知道哪裡有事件,跟我來!」
─────
  雪哉站在一間小學大門前。
  這幾座校內建築物都是以橘紅色為主要色調,給人一種親切溫馨的印象,但現在已經是傍晚時分,空無一人的校舍,對比起平常的熱鬧,多了幾分寂寞。
  福德也在,因為他們正要出門時碰上了剛歸來的福德,雪哉解釋了目前的狀況之後,福德表示也有興趣就跟上了,為了方便,也讓白小石看見自己。
  雖然雪哉在靠近這座小學之時,也隱約感受到什麼不詳的氣息,但這種氣息並沒有強烈到不可忽視的程度,估計只是一些沒有太大作為的小怪物或靈體罷了。
  其實這些小東西無處不有,就像人類一樣,有善有惡,並不是所有神怪都會惹事生非,通常這種幾乎沒有威脅力的,雪哉對於它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於福德,白小石竟沒顯得多陌生,他好奇地張大眼睛,笑嘻嘻地對福德打招呼,「嗨!你就是土地神對吧?」
  雪哉訝異於白小石的無禮,「你這小鬼──」
  但福德卻制止了他,笑道:「是啊,你知道我?」
  白小石一抹鼻子.露出得意的笑容,「這當然,能和那隻白虎這麼熟的人,大概也就只有他的老大,而土地廟的老大就是土地神啊!只是收留一隻那麼愛偷懶的傢伙,有點可惜就是了。」
  說著,他意有所指地看向雪哉。
  雪哉氣極了,真想揍這口無遮攔的小鬼頭,但福德可不同意,他只好把氣焰壓下來,想著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報仇一番。
  白小石調皮的模樣讓福德一笑,又看了一眼雪哉,「總覺得他和你小時候似乎有點像呢?」
  彷彿福德說了什麼毀滅世界的誇張發言,雪哉露出震驚的表情,「誰要和這小鬼像啊!」
  白小石也露出嫌惡的表情以示抗議,「我也不要!」
  不理會雪哉的不滿,福德問白小石,「看來這應該是你就讀的學校吧?所以學校最近有什麼異象嗎?」
  白小石露出詭譎的表情,冷嘿嘿地笑著,模樣像足了老練的江湖騙子,「最近開始流傳的,在體育館那裡常常發生奇怪的事情,還有人聽見嗚嗚的聲音,我上次還看到有白白的東西在附近繞──」
  聽到這,雪哉挑眉,「白白的東西?」
  「我看不出來是啥耶。」白小石尷尬地笑了笑,雙手枕在後腦勺,「我才不靠近那裡咧,所以後來如果要去那邊上體育課,我都裝病帶過──」
  雪哉捏他的臉頰,「你這壞小鬼!」
  「唔──很可怕嘛!」白小石抗議。
  福德看這兩人打鬧的樣子,不禁莞爾,「天越黑,怪物的活動力越強,我們盡早解決吧。」
  留下這句話,福德便往學校走去。
  看著福德的背影,其實雲哉有點介意,因為這間學校是福德巡邏的區域之一,但異狀都出現好一陣子了,他居然沒有發現,這到底是因為他判斷怪物不足以構成威脅,還是力量已經削弱到感應不到了?
  雪哉抱著這樣的疑惑,卻沒能問出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