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19 想為你奮戰到最後一刻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發了白小石之後,福德與雪哉再次前往那間小學。
  入夜之後的小學,令人感到不安。
  黑夜壟罩,僅有幾盞散佈在校園間的小路燈照明,卻使校園看起來格外冷清寬敞。每個燈照不到的小角落都讓人擔心是否藏匿了些什麼,微涼的晚風吹來,寂靜中散佈著些許詭譎的味道。
  前往高年級大樓的一路上福德沒有說話,雪哉對於他不久前流露的表情仍舊耿耿於懷,所以沉默著。
  也許只是純粹擔心白小石的安危,雪哉感覺得出來,福德是刻意支開白小石的,而且態度甚至稱得上急迫。而急迫這件事情,在福德身上很少見,這也就意味著他一定隱藏了些什麼。
  雪哉試探性地問道:「話說最近好像都沒聽你說巡邏的事情,狀況如何?」
  「嗯,頂多只是一些小雜事,就沒有特別說了。」福德微笑說著,垂下的眼簾透露出一些擔憂,「只是沒想到居然有落網之魚……我覺得不太妙。」
  「?」雪哉望向福德。
  只見福德暫且停下腳步,在灰暗路燈的襯托之下,身影顯得單薄,「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我特意來此巡邏,但竟然沒有察覺又出現神怪,就像現在我也毫無察覺異樣……看來力量似乎又變得更弱了。」
  很少看見福德如此明白地坦承自己的脆弱,雪哉有點心疼。
  「我目前也沒有感覺到怪事,況且本來就有一些鬼怪擅長隱藏氣息──」
  「你應該明白吧,身為神的所屬,你的能力會因我而受限。」福德打斷了雪哉的話,一雙異常沉著而溫柔的雙眼凝視著他,「我的力量削弱,你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自然感受不到異樣……我無法欺騙自己。」
  雖然雪哉一開始成為神的眷屬之時,並不知道這件事情,畢竟他當時所寄宿的石頭被嚴重破壞,靈力四逸的結果就是他得重新修煉,而當時力量盡失的他是受到福德的庇蔭,才能得以快速復原。
  如今,這雪崩式的能力縮限,雪哉早就感受到了。
  之前像是地伏靈這種小鬼怪是根本不敢靠近他的,但現在卻膽敢攻擊過來,這就已經代表他們的力量已經衰退到,就連這種等級的東西都敢找麻煩的地步,這可不是件好事。
  如果兩個人都變弱,這樣遇到戰鬥的話,該如何是好……
  「雪哉。」
  在雪哉陷入思緒之時,福德的聲音喚醒了他。
  他望向福德,卻見他眼神溫柔,卻藏不住哀傷。
  「如果有天,我成了你的阻礙,我願放你走。」
  福德說得平靜,但聽進雪哉心裡,卻化為無數尖錐,刺痛了心。
  他無法理解福德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那種彷彿要被丟棄的感覺讓他氣憤不已,渾身顫抖,「當初是你要我跟隨你,我才留下來的!我到死都會跟著你,不許你講出這種喪氣話!」
  雪哉咬牙切齒,大聲怒吼,但眼眶卻微微泛紅。
  感受到雪哉的心情,福德微微張大眼睛,露出一抹哀傷卻感激的微笑,「雪哉,至始至終,你的存在救贖了我。」
  「才不是!」雪哉咬牙,為了壓抑哽咽而口氣格外強硬,「當年若不是有你在,我早就已經魂飛魄散,我才不是那種過河拆橋的傢伙!聽好了!我絕對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事情就走,我死都要跟著你!聽到了吧!」
  雪哉丟下這句話,丟下福德大步向前走。
  他一點都不想再沉浸於這種令人不安、充滿悲傷的氣氛之中,這會讓他想起好久之前曾經經歷過的別離。
  要好起來,好難,他一點都不想再遭遇第二次。
  他倔強地用衣袖抹去眼角淚水,頭也不回。
  福德望著他的背影,露出了感傷的笑容,他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掌心,隨即握緊。
  是啊,雪哉都這麼努力了,那他怎麼可以說這種喪氣話呢?
  對於無力反抗的未來感到太不安了,他又怎麼忍心讓唯一的羈絆跟著自己受罪?不過他也不想成為不守承諾的人,說好要代替雪哉的前主人,繼續陪伴著雪哉的,還得更加、更加努力才行,就算離別的那天終將來臨……
  也要奮戰到最後一刻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