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大人們口中的若亞#3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勇者的出現
2148年若亞行星因為科技發展持續進行著,現代的人們為了能建造更好的社會和科技,需要資源的我們一直過度開墾,導致行星上植物的物總越來越少了,人們忽略了【植物能再進行光合作用時,會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而植物寬闊的綠葉還可以革除硫化氫、氨氣等等惡臭,除此之外還可以附著游離塵埃,減少空氣汙染,降低過敏原。】
但更重要的是,人們忘記了當初為何移民到若亞行星的原因,「若亞國王曾說過是為了讓當時地球所發生的悲劇不在重演,並且讓幸福美好再次降臨!!」這句話讓我想起當時父親對我所說的話。
我不禁感到懷疑!?「難道??我的父親就是當時的若亞國王??」
但在幾年前父親與一群地球植物探查隊,遠征到地球後就再無訊息,當時若亞行星研究員曾向媒體公開表示:「地球植物探查隊,因在三日前與若亞行星失去聯繫,生命探測儀也未出現訊號,所以我們已向第二代國王召開臨時會議,會後宣布若亞行星研究隊任務失敗,地球植物探測員恐全數罹難!」
當時這事件被報導出來後全若亞星球的人都震驚了!! 人們開始禱告祈求探查隊平安,希望他們還仍然活著從地球回到若亞行星,並且能帶著地球的植物跟研究數據回來,能讓若亞行星回到以前一樣的美好。但過了幾年後,當年的探查隊一直沒有消息,人們的臆測也始終無法得到答案,但到了最近若亞行星又開始徵召第二批地球
植物探險隊。
我因為在兩年前看到了【地球】這本書,為了更了解地球這個地方,於是我開始在圖書館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去研究地球,在一次的為兒童說故事活動中,我與一群小朋友說著故事玩著遊戲,到了活動尾聲我問小朋友們喜歡若亞行星嗎??
令人驚訝的是小朋友居然異口同聲說:「我不喜歡!!」
我納悶問著:「為什麼不喜歡若亞行星??」
其中一位站在最前頭舉著手說:「故事書中森林花朵們都去哪兒?為什麼故事中的公主跟村民們都沒有帶著防毒面具!?」,而這一句從小朋友說出的答案,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我的心裡又開始思考著現在的若亞行星,在新聞中,現在的大人們總是說:「行星的美好新希望就交給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吧!」,然而這些話總是讓我感到憤怒與無助,他們留給我們的世界並不是希望與美好,而是已被汙染不能讓人們自由呼吸的時代,當時國王說的話難道都被這些人遺
忘了,怎能說靠我們這一世代,而忽視了你們如何糟蹋了這個星球!
或許也因為那句話讓我鼓起了勇氣參加第二次徵召地球植物探查隊,而我也順利地通過各種無數的體力、智力訓練和考驗,成功的加入地球植物探查隊!
但在當時因為第一個地球植物探查隊事件,若亞行星的人們對這件事感到恐懼,陸續有更多人說著:「徵召第二次是什麼鬼!?第一次死那麼多人!!你們這些若亞行星研究員又要派人去送死是嗎?死一次不夠?還要死第二次是嗎?」因為抗議批評的人們越來越多,於是反對的人就成立了反對派,所以第二地球植物探查隊的行程一直被延宕,兩年後我認識了查理,他是一位反對地球植物探查隊的人,但是查理跟我一樣有個共通點,想要找回一個美好的若亞行星,一個沒有空氣汙染的時代!因此我與查理結交成為好朋友!
查理雖然是若亞行星研究隊的其中一位隊員,但卻是地球植物探查隊反對派的主要幹部,在一次的聚會中我曾問過查理為何要反對探查隊?..
「這是會送命的欸!而且假如哪天我贊成了,還有可能失去你這
個兄弟」
聽著查理如此激動的語氣,我輕拍查理的肩膀說;「我之所以會
參加地球植物探查隊,就是希望能從地球了解現在的空汙問
題,也希望從地球帶回來的植物有機會讓若亞行星獲得重生!!」
查理甩開我的手接著說:「這我知道〜但你不怕死嗎?而且我相
信待在若亞行星還是能找出讓若亞重生的方法。」
「也許你說的沒錯!但我仍舊不會改變我的想法,我一定要去地球尋找生機」
查理看我心意已決,於是嘆了口氣說:「好吧,看著你堅定的眼
神,我知道勸你應該沒用了!」
「那查理查理你身為反對派的主要幹部!拜託不要再反對了,讓
我們去地球吧!」。
「再說吧!或許哪天我真的被你說服了,哈哈,,,,,」,說完查理就離開了。
那次的對談我企圖說服查理,從此之後我只要跟查理見面聚會的時候,我都會提起這件事情!半年後,終於在一次見面的時候查理邀請我參加反對派聚會,於是我依約抵達聚會地點想一探究竟,到了會場才發現,原來反對派的成員很多都是當時第一探查隊的家屬,連查理的哥哥也是探查隊的其中一員,當我還在驚訝這樣組合的同時,突然有人從背後用力向前推了我一把,於是有股力量讓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台說
「大家好!我是第二地球植物探查隊的成員,在幾年前我的父親
也是第一探查隊的成員,但我相信我父親還活著!!當時第二代國
王跟若亞行星研究隊發布的罹難消息時,我看到手機上有著父
親打來的未接電話,但我發現回電話的時候已無訊號!這一通未
接電話讓我堅信父親還活著,但當時的我還小,就算說了可能也
沒人相信我,我希望你們大家能支持第二地球植物探查隊的行
動!我答應現場所有的人,我會盡全力帶回失聯的探查隊員」
當我說完那些話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些話:「我是若亞行星研究員,我們研究隊曾研究出來,如果一個星球曾遭到人類碰壞!例如空氣汙染、食安問題、環保現象!但如果這個被破壞行星不再有人類的話,大自然生探圈的生命會自動循環,並且整個星球生命生態圈會整個重新來過!並恢復成最原始的樣子,這項研究是真的,但因為未有確切證據,所以一直未對外公開。」當我轉頭一看的那一刻原來是查理,這時我才知道當時推我出去的就是查理,原來我這半年的努力終於得到他的認可!那一刻我衝向查理並給他一個擁抱!這時台下的人紛紛的拍手鼓掌,此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之中已經開始有人認同,這讓我非常的感動,也因為這次聚會我跟查理那段發聲,反對派的幹部於是進行投票!半個月後結論出爐,同意贊成的達到60%,終於在2078年1月18 日時,反派陣營的主要幹部們向國王宣表達:
「我們反對派陣營在此時宣布,從今天起西元2078年1月18日
不 在進行抗議遊行等活動,我們在此宣布同意支持第二地球植
物探查隊出發前往地球!!」
於是,若亞行星的人們不再為這件事情爭吵分成兩派陣營,國王也批准若亞行星研究隊允許派第二地球植物探查隊前往地球,後來人們把1月18日稱為若亞和平日,若亞行星的人們還有國王也稱為這群第二第地球探查隊的隊員稱為<勇者>,但我到現在仍依然覺得我自已並不是什麼勇者,而只是當初那個傻傻聽著小朋友那些話就來參加地球植物探查隊的第二次徵招的傻瓜,但我的心一直存在的一位勇者,沒有他的支持,可能到了現在我也沒有機會去地球,他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勇者,他是查理,當時身為反對陣營的主要幹部,冒著被自己人踢出陣營的風險,那才叫做勇者!!
    吳鎧丞
    吳鎧丞
    編劇魂,想成為一名編劇。 生命故事家"用文字創造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