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大人們口中的若亞#1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還未出生,而當時的你們也是個孩子,但是長大後我們都忘了,忘記曾經自己是個孩子,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
別總是推卸責任交給新世代的我們,而挺身而出的並不是只有我們,由若亞去看見新世代的我們,而挺身而出的並不是只有我們,由若亞去看見新世界所面臨的問題。
第一章:我們的世界
我生活的行星中,有大大的草原,有很多很多漂亮的花朵,太陽剛緩緩地升起,陽光從百褶窗簾中的縫隙,照耀穿梭在我房間的那面牆上,折色形成了一道又一道道的彩虹,鳥兒的歌聲漸漸的把我從夢中呼喚回來,我揉了揉眼睛,睜開眼睛時,眼前還是黑暗..沒有大大草原新鮮的花兒,這裡被壅擠的高樓大廈包圍著,陽光依舊不存在這個世上的每個角落,工廠排放的煙氣讓鳥兒不再飛翔唱歌,早上起床看著電視的我。
新聞:【空氣品質指標到達300,空氣污染已對人體產生危害,要出門的人攜帶防毒面具,動物們也因為這樣漸漸少,植物再也不能生長】
當我看著桌上的早飯時,菜色都是些人工基因改良食物,但我已不抗拒了!吃著模擬素食組合肉的肉排,人工基因改良的青菜,這些食物也在這個行星上存在了好幾年了,戴著防毒面具上學上下班等等…,成了在這個行星生活的自然型態,從前的從前再也回不到過去了,這就是我的世界…大人們留給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空汙時代。
吳鎧丞
吳鎧丞
編劇魂,想成為一名編劇。 生命故事家"用文字創造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