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聲絕境II》│平平的續集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集好評,續集平平果然是定律嗎……?

慘遭突襲後,喪失至親,家園盡毀,伊芙蓮(艾美莉賓特 飾)必須帶同子女(美莉遜西蒙斯及諾亞祖比 飾)遷離舊地。面對危機四伏的陌生環境,他們只能步步為營,繼續靠靜默求存。然而,他們很快就意識到,通過聲音來狩獵的外星生物,並非他們求生的唯一威脅……
  1. 個人感覺首集較今集緊張和驚嚇(驚喜),可能因為首集設定新鮮,又未知怪物的底蘊,整套都充滿未知的恐懼和氣氛;而今集已知怪物弱點,就看導演如何玩出新意思──結果開首是補回些許前傳故事,還真的讓人始料未及lol
  2. 上集父親已死,所以今集要補回一個父親figure = 男主角(?)嗎? 但個人覺得集中遺孤四母子女的故事亦很足夠,男主角(?)的喪子喪妻的故事基於篇幅問題,未足以留下印象
  3. 如果說上集最大的bug是媽媽懷孕生子(再一次教訓大家扑嘢記得要戴套www),今集就是女兒和兒子在無合理理由下周圍亂闖,結果惹來怪物其實是外星人?襲擊
    其實仔細一想,島上的居民也是算被女兒和男主角(?)害死的……
  4. 不過最令我百思不解的是碼頭那群有疑似燒傷/咬傷的族人,究竟他們設餌抓男主角(?)的原因是甚麼?我本來猜想是為了吃人或作餌(畢竟有男主角(?)初遇提及倖存者已變質的伏筆),但最後還是沒有解釋……這不會是下集的伏筆吧?
  5. 這套作為驚悚片,其實不是太令我驚(而同行者卻看得蠻投入,是我太冷感嗎?lol)
    整套戲最令我印象深刻和感動的,是女兒和兒子在結尾終於能勇敢肩負保護家人的責任,真係大個仔大個女喇……
  6. 而整套戲唯一讓我提心吊膽的,是戲中太多雙腳的特寫,時常令我心忖會不會又像上集一樣有人踩釘子,光想像就已經覺得痛死了
  7. 女兒和男主角(?)終於找到「桃源鄉」,下一集就是交代與他們分離的三母子如何逃到島上吧?希望下集交代完就好好收尾,不要玩爛整個系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