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瓶)
  陽光大酒店是縣城唯一的四星級酒店,在酒店的大廳裏,有兩個非常雅致的雕花瓷瓶,一米多高,是景德鎮出的名品。
  一天,花瓶乙對花瓶甲說,老哥,你不覺得我們整天這樣站著很痛苦嗎?
  花瓶甲說,我們是花瓶,這樣站著是為了讓人欣賞的,這算什麽痛苦?
  你看,櫃臺上的小花瓶,天天都插著鮮艷的花朵,多風光。
  你懂什麽?我們有時一天能在電視上露幾次面,你什麽時候看見他們在電視上出現過?
  人們經過我們身邊時,不是往我們的肚子裏扔煙蒂,就是扔果皮紙屑,我的肚皮都差不多滿了,也沒人過來清理。
  哈哈,真是小肚雞腸。你沒看見每天從我們身邊經過的,都是些別人想見都見不到的大領導嗎?那些煙蒂果皮紙屑還不都是帶著領導的唾沫和體溫的嗎?
  乙花瓶無語。
  此時有領導經過,對準瓶口彈了一下煙灰,乙花瓶感覺心裏熱了一下。
  (小偷)
  說了你可能不信,我是一名小偷。  
  我不但是一名小偷,而且是一名非同一般的小偷。我不偷物質,只偷思想。 
  物質是守恒的,但思想可以交流,多重復製。因此,我雖然偷了別人的思想,但被偷之人卻是沒有什麽損失的。從這方面看來,我算得上是有良心的小偷。
  一次,我偷了一位作家的思想,回來後寫了一篇小說,發表了。
  又一次,我偷了一位發明家的思想,回來後搞了一項發明,申請了專利。
  又一次,我偷了一位電腦程序員的思想,回來後設計了一款網絡遊戲,讓無數網民癡醉不已。
……
  漸漸地,我在各個領域都有所建樹,成了多才多藝的名人。到我退休時,我為社會創造的財富不止千億。
  有崇拜者要求為我定“家”,征求我的意見,問我最喜歡什麽頭銜。
  我淡淡答曰:小偷。
  (價值)
  一把再普通不過的木梳,因為某明星參觀商業街時心血來潮用它梳理了幾下秀發,它的價值便百倍遞增。
  報刊上登出特寫照片,並配以誇大肉麻的文字。
  木梳出盡風頭,也奇跡般為這座城市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機。
  當地大領導稱贊木梳是把“帶來福氣的木梳”,這在一定程度上對木梳的升值起到了推波助瀾之效。
  收藏家們競相爭購木梳,場面壯大,在搶破頭的拍賣會上一錘定音,某收藏家傾財而得。
  在熱盼木梳升值的時間裏,風雲突變,用木梳梳過頭的明星不知何故遭到電臺封殺;稱贊過木梳的大領導不知何故被“雙規”。
  木梳一時成為“不祥之物”,價值跌份兒到貼錢難送的程度。
  收藏家將木梳從紅綢箱裏取出丟與女兒,女兒歡天喜地,拿木梳為豆豆認真梳理起狗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六章 羅根特的小說故事(二)  「好了!吃飽了!」羅根特吃完了最後一口滷肉飯,接著對黛安娜露出了一個相當下賤的微笑。   「今天就講到這邊吧!下集待續~」   「唉?」黛安娜露出了錯愕的表情。   「怎麼樣怎麼樣?有趣嗎?想要聽後續嗎?」   「……超無聊。」黛安娜撇開了頭,鼓起了臉頰並且微微撬起了嘴巴。「完全不想聽。」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五章 羅根特的小說故事(一)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你不要再來了啊!」在女編輯怒吼完之後,那一袋的小說手稿也被丟了出來,大量的手稿散落開來掉了一地都是。   「砰!」的一聲,女編輯將門給重重的關上,發出了巨大無比的聲響。   「…………」羅根特蹲在了地上,默默地將手稿給一張一張的撿了起來。   黛安娜看著羅根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從沒跟人說過的粉紅小故事突然想起大學時,那些我與愛情擦身而過的故事。
    avatar
    一介草民
    2021-03-23
    芸說|《午夜圖書館》:「永遠不要小看微小事物的重要性」在生與死之間,有間圖書館, 架上的每本書,都是你當初未曾選擇的另一個人生劇本。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新來過, 我們能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二十一歲,正值茫然無助,卻又必須步步為營的年紀。什麼都想要,卻也什麼都不想要,恰如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諾拉。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滿是後悔,有許多未完成的事以及遺憾,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8
    創作小筆記: 說故事的透視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透視真麻煩,不過只要能用更好的方式理解,就會發現透視是很好的說故事工具。不過說故事的透視,又跟建築與美術不同,比起細節,更重視氣氛,繪畫考量的過程也有所不同。 平常學透視,別人會跟你說從1點 2點 3點透視開始,但我不建議用這點切入。 敘事用透視就這兩個重點: 【視平線與鏡頭種類】
    Thumbnail
    avatar
    矢夜空燿
    2020-06-04
    塑造最微小的故事世界在故事創作的過程中,作者要盡量避免陳腔濫調,就要有詩人所說的自我克制,不要為寫宏大的故事而忽略最微細的東西,角色的精神世界、角色與角色之間微妙的關係變化等等,因為世界愈大,作者的理解就愈淺薄,他創作的選擇就愈少,故事就容易變得俗不可耐。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10-11
    手機殺人事件-微小說04他今天去後山散步了。 如果不是有巨大的城市樹幹倒下,重擊在他始終仰著的臉上;如果不是他對於白色野花的厭憤到了一個嘔吐的點,他是不會想到改變作息習慣的……或是……邀我去住家的後山散步。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