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10831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學日前的這兩天都去學校準備東西,過了一個史上最長的暑假,想必明天的混亂會是往常開學的N倍。高一沒有新生訓練就要直接上陣,學期末沒有處理的事在開學得完成,新上任的導師們心慌慌,明天會是什麼樣子不得而知。
以往開學前緊張百倍,這學期卻覺得彷彿那就是平淡日子的其中之一,不是不緊張,而是緊張也沒用。以往能預料到的狀況都在這個開學日被打破,好像醫生開的藥完全無效,只能兩手一攤,等著看結果如何。能做的都已經做了,剩下的就只能隨機應變。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課表昨天公告了,讓老師們有多一點時間想第一節課要上什麼。所以你知道以往課表多麼趕著上架,教學組長都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手,好像想笑老師們看到課表那一剎那的各種表情(這我只是開玩笑,排課很辛苦的,我絕對知道)。
很久沒站在台上。今天站在講台前寫字,那字跡於我而言非常陌生,就像我跟字兩個人互不認識。線上課程上了一段時間又放了長假,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停在某個時空某種距離,想要恢復成原本的親近就跟想要恢復成沒戴口罩前的狀況一樣困難。我好難想像一個人處在幽閉空間許久再次出來面對人群是什麼樣的感覺,一想到明天要面對一大群學生我就覺得暈。
明天其實是學校的壓力測試。許多學生回到學校,做什麼事都得考慮防疫。吃飯不能交談,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絕對要,我還提醒學生可以帶酒精隨時消毒。學校提供隔板學生真的會用嗎?群聚在一起就會聽老師的嗎?為了不要讓重大活動再次取消學生會乖乖做好防疫嗎?對高中生來說有限制就有壓力,即便他們內心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然後做出來的和內心想的根本不一樣。最後,就是一連串要別人收尾。
這個暑假明白了很多事。很多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自找的,但事情上門,總得去習慣。有些人有些事明白了之後,離得遠遠的比較好,至少這樣我可以抽出身觀察自己,到底應該要怎麼接下去過日子。
所以我沒有很緊張,也緊張不起來。如果明天沒有把事做完,星期五前完成就好。任何事都可以想辦法度過,耍廢也是種方式。
話是這麼說,但或許明天最緊張的人依然是我。哈哈~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