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體驗和不屬於我的聲音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注意:本篇有提到一些不知道是真的超自然還是純粹想太多的體驗,雖然沒有任何恐怖成分啦,但還是請斟酌看。
我第一次去做芳療體驗之前做過的按摩都是那種痛得要死的傳統按摩,雖然有些人覺得痛得很爽,但我個人極為怕痛,除非真的肌肉痠到不行,不然真的敬謝不敏,於是我注意到了看起來優雅、新奇又有點神秘的芳療。
花了一點時間搜集資訊後,我終於找一天假日預約了芳療師,抱著體驗一下的心情去到工作室。我選擇的方案是可以一次體驗泡腳、頌缽、按摩等多種項目,剛好可以一次滿足我的好奇心。
進入工作室後芳療師先請我填寫資料,並且詢問一些平時的飲食習慣、身體狀況。芳療師滿好聊的,我平時有關注一些身心靈話題,芳療師也對這個領域有涉略,難得可以在現實中遇到一起聊這方面的人。
做完簡單的諮詢後先去沖澡,然後開始這次的芳療流程。第一步是先泡腳,在同時芳療師會拿卡牌給我抽,並依照我所抽的卡牌找出對應的精油,讓我決定要用哪一種按摩、哪一種薰香。我抽到第一張牌,牌義解讀是生活壓力太大,但我對這張牌有些不以為意,就像現在去路上隨便問一個人生活壓力大不大,幾乎每個人都會說壓力超大的。第二張牌意指潛意識想和我對話(我也想跟你說話啊,拜託你可是掌控我百分之九十的意識耶,我想我們需要好好聊聊),第三張牌意思是對未來的展望和願景,這張牌倒是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那陣子在網路上玩一些抽塔羅牌的小遊戲時,都會抽到有類似含義的牌卡,頻率非常高,有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接下來是我這次最期待的頌缽,過去我只在網路上看過頌缽的影片和音樂,第一次親眼看到還能親身體驗呢!芳療師讓我仰躺先從正面開始敲缽,我隨著聲音越來越放鬆,缽放在身上,感受到音波的震動有點奇妙,像是另一種按摩。接著芳療師幫我做腹部深層按摩,老實說這段讓我有點驚恐,如果不是剛才的頌缽讓我進入放鬆,我大概會直接跳起來,感覺連臟器都被按摩到了,尤其越往上按到兩排肋骨中間、接近胸椎的地方時,我忍不住想到之前聽過胸椎斷裂刺穿肺部的新聞,雖然知道芳療師不會犯這種錯,但還是有點怕。
腹部按摩後是藥草暖宮,一開始選擇方案時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也沒有太注意,沒想到非常的舒服!將溫熱的藥草包裹上厚厚的毛巾,放置在腹部子宮處,感覺到腹部暖洋洋的舒展放鬆,每個月經前後會不舒服的女生都可以來體驗看看。暖宮結束,藥草包被移走時還覺得有點捨不得,我往內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子宮,只覺得子宮好像滿足地嘆了口氣說「這個不錯,可以偶爾來一次。」還真會享受XDD
正面的按摩流程結束,接著翻到背面。剛開始一樣從頌缽開始,只是我一邊聽著頌缽聲,一邊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有一些念頭開始出現,說著像是「好像沒什麼效果」、「根本沒感覺還收這麼貴的錢」、「好像被坑了」等等不滿的情緒,這些聲音從小小的開始變大,大到佔據我的思考,讓人開始焦慮起來,沒辦法像之前那樣放鬆。聽著這些聲音我開始懷疑起來,我以往都不會這樣想啊。於是我試著與這些聲音拉開距離並反駁:「剛才的暖宮還不錯啊,而且芳療師人很好,也感覺得出來她很用心的在服務,再說我平時就喜歡做一些有的沒的體驗、上一些奇奇怪怪的課程,踩到雷的經驗不是沒有,但因為我都會選擇自己能承擔的價位,就算踩雷也每次都是摸摸鼻子付錢了事,當作學教訓,更何況這次體驗從一開始到現在給我的感覺都很好啊。」
說完後我忽然意識到,這些不滿的、討價還價的聲音不是我的。發現這件事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平時都覺得自己很遲鈍,很少這樣清楚的感覺到這些聲音不是我的,甚至是完全陌生的!我開始思考它們是從哪裡來的,是芳療師的?還是這個空間的?
有了警覺之後,我開始更冷靜地觀察這些念頭,腦袋裡閃過一些畫面,在工作室的小客廳,有一位中年左右的女性對一位芳療師說了類似的話,就像是奧客一樣結束整個療程後,忽然變臉嫌東嫌西、討價還價。知道不是自己的問題後我鬆了一口氣,我最討厭奧客了,才不想變成那樣的人。
原本是想直接忽視那些畫面和聲音,繼續我的體驗,但是它們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真、的、很、煩!非常干擾體驗的品質,煩到我一股火冒上來,用意念非常用力的瞪著那些畫面、拿出最冷酷的聲音對它說:「滾。」
結果、嗯、效果還不錯,接下來一直到整個芳療結束都沒有再看到那些聲音和畫面了呢,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事後想起來都覺得我超兇的XDD
後來,我也沒有和芳療師說起這件事情、確認這個畫面,一方面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問。做服務業多少都會碰到這樣的人,我只能默默地給予祝福,並約束自己不要成為造成他人困擾的人。
奇叡
奇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