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閱讀體驗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文前提醒:我接觸身心靈領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多時候都是當成有趣的事情聽一聽,如果更好奇的話就去親自體驗玩一玩,屬於有閒有錢才去從事的娛樂活動。很多東西真的聽聽就好,就當作是給自己找個顧問或諮商師聊聊,也許可以發現一些自己沒發現的盲點,聽一聽對方的建議但也不必照單全收。
(以下正文)
其實閱讀記錄那天我好像特別不順,平時很順利的工作當天都不斷出現小問題,額外花了我不少時間,下班時間要到了現場同仁卻突然回報系統出現異常,我一邊和系統協作商聯繫排除一邊匆匆忙忙吃晚餐,剛好就在閱讀前五分鐘結束工作也吃完晚餐,真覺得這一頓餐會讓我消化不良。我預約的阿卡西紀錄閱讀是用視訊方式進行,結果平時上線上課程都正常的網路在當天很不聽話,畫面卡的讓人不忍直視,還好聲音還算聽得清楚,所以最後我們關掉視訊鏡頭減少流量,才終於讓網路恢復順暢。就這樣一波三折之後,我終於開始我的阿卡西紀錄閱讀初體驗。
我第一個問的問題是關於我的工作究竟要讓我學習到什麼,不過當閱讀師問我的工作內容時我還真的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我的工作範圍很龐雜,龐雜到我都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我主要的業務。有點驚訝但也不會意外的是,閱讀師從紀錄中得到的答案是「耐心」,我需要培養一次只做一件事,慢條斯理把事做好的耐心。
......我知道這或許對一些人來說很容易,但這個對我來說卻有點難,一來我確實是個急性子的人,二來有時候真的不是我沒有耐心,是別人不給我時間慢慢做完。
也或許該說還好我要學的主題不是「與人溝通」,不然我大概會更胃痛更想逃避,相比之下,「耐心」可能容易些。這樣想一想,我似乎能接受這個課題了。(?)
閱讀師繼續說到這是因為我過去世中曾發生因為太急躁而將事情搞砸,反而付出更大代價的後悔經驗,而且我有種可以看透事物細膩結構的天賦,「耐心」也會與我將來要走的道路息息相關,才會需要將我放在一個複雜的環境中練習「耐心」。
我還耍賴的問可不可以透過多冥想靜心來加速這個課題進度,得到的答案是這麼做效果不大,畢竟自己待在家安安靜靜的冥想靜心跟到人群中磨練成效是不同的,就像學校裡學的知識永遠與到社會中實際運用有差異。不過閱讀師還是安慰(?)我說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帶著「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的覺知去做每件事,我有望在今年底前完成這項課題。
既然談到工作,我接著就問了我的金錢議題。其實我對錢沒有很追求,並沒有設定要存到幾桶金的目標,只是希望不要在發薪水後不久就發現戶頭只剩幾千元,要縮衣節食到下次發薪水了。
閱讀師這次從我的紀錄中讀出一種很深的,彷彿無底洞的「不滿足感」,是一種好像擔心自己的金錢會被人拿走,與其這樣還不如在失去之前把錢都花在自己身上,就算之後被拿走了損失也不大。
但我聽著卻很難理解為什麼我會怕錢財被人拿走,我的家人並沒有在我開始賺錢後要求每個月拿錢回家,就連我從小到大的紅包他們都一點沒拿的全部幫我存起來,我真的想不出我有任何「被奪走所有」的創傷。我確實擔心父母老後會需要大筆的醫療開銷,而我可能會是他們的經濟來源,但是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正常人應該做的不是先存錢嗎?我怎麼會是先想著要花錢?
閱讀師從我的紀錄中找出了一段資訊,那是我的前世,我是一位勤奮工作、性格樸實的果農,我認真地照顧我的果園每年都得以豐收,起先我也是仔細的規劃要留下多少、賣掉多少,盤算之後自己還可以保留一些餘裕。但是在某一天來了一支軍隊,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掠奪,而是先假裝親切的與人交談,當時我太單純了,他們一下就套出我每年可以有多少收成,當他們探得我的虛實後就一點不留的將我的財產全部搶走。
這段過去帶給我的影響除了金錢方面的不安全感,也讓我對於讓別人知道「我擁有什麼」感到畏懼,深深害怕會再次被人搶走。
紀錄給出了建議,祂建議我可以去從事一些花費較小的、可以讓我感到開心、投入的體驗活動,開心和專注的感覺可以讓我處在充滿創造的頻率,但是因為我對失去金錢的恐懼感所以建議我,比起一次幾千上萬元的課程,小額的體驗活動更適合我,因為重要的是我的心情和專注度,而且多方面的嘗試所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也對我未來的職業轉換相當有幫助。或許短期之內我的開銷不會減少,但是隨著我體會到開心和滿足,那些過去必須藉由亂花錢來填補的「不滿足感」會逐漸減少,直到我不需要這些花費就能自己感覺到滿足,自然就能存下錢了。
我滿喜歡這個建議的,在疫情之前我也經常會跑去台北或台中,狠狠安排整整兩天的各種課程體驗,趕公車、趕捷運也玩的不亦樂乎,只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充實的玩過了。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再衝一波。
另外紀錄也花了特別多篇幅說明我的金錢與我的人際議題有牽連,我需要注意自己的人際界線。(聽到這一點我馬上哀哀叫這種事情根本說的比做的容易啊啊啊)紀錄說我現階也還不明白自己的立場,但是不用急著表達,慢慢來、慢慢觀察自己的感受,聽到哪些話會讓自己不舒服?去思考其中的原因,我需要花時間探索自己,慢慢建立出自己的立場。劃清人際界線一開始確實會有關係的陣痛期,但是那也是暫時的,劃清界線,可以讓我做回自已,也讓別人可以做回他們自己,畢竟每個來到我身邊的人都是要來練習彼此的界線的,我做我自己的課題,也是在幫助他們做他們的課題。
由於閱讀到這裡我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一口氣將我列的所有問題都問完,看看有沒有能合併解讀的部分。首先是我的飲食問題,閱讀師說我之所以挑食又戒不掉油炸類食物其實與我的「不滿足感」有關,覺得健康的食物都太無聊了,才會想要吃高刺激性的食物來填補自己的感受。至於我不知為何特別討厭的豆類食品,閱讀到的紀錄是與我作為果農的過去世有關,由於當世我失去所有,全家人流落街頭,豆類食物是當時比較容易找到的食物,我只好餐餐吃豆子,所以我對豆類產生了一種印象,我是在逼不得已、陷入絕境的情形下才不得不吃豆子果腹,豆類連結著我深刻的痛苦和負面記憶,所以我才會今生那麼討厭吃豆子和豆類製品,一聞到那股豆味就會想吐。不過紀錄說我真的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吃豆類也沒關係,祂們人真好(笑)。
紀錄也建議我可以開始分享一些自己比其他人略微擅長一些的事情,這會需要我克服害怕讓人知道我的所有的心理,但是祂們說這些分享並不會對我造成傷害,我可以先從在別人的詢問貼文底下,保守的從個人經驗給出建議。我需要開始練習分享與幫人解決問題,因為我將來的職業有機會成為一位個人工作者,以幫助別人解決某些問題為專業,我要從現在開始練習手感。
我其他問的一些問題紀錄都只簡單帶過,因為我不適合一次處理太多事情,先將他們所說的練習落實到生活中,其他問題或許就會迎刃而解,到時或許會出現其他新的問題,我只需要一次做一件,慢慢地、專心地完成現在的課題就好了。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體驗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大部分所說的我都能有所感,也有一些滿無感的(像是有說到情感部分,但是我真覺得現在我光是搞定我自己就很累了,我對情感沒興趣,也不想找自己麻煩,我對這段就完全無感),許多地方都確實點出了很多我沒有想到的,像是我的「不滿足感」居然造成我的金錢及飲食的失衡,得到的建議我也覺得可以一試。也許再過一陣子,看看透過練習生活中會有什麼改變吧。
奇叡
奇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