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陽光很不巴黎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巴黎的天氣很反常, 為了對抗每年七八月將近40度的熱浪, 我早早就備好了武器,就是吵得嚇死人的移動式冷氣。 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巴黎的公寓動輒百年以上,古人根本萬萬沒想到有一天巴黎會需要冷氣這個奇怪的東西,所以很多巴黎房子會有燒材的烟囪,但不會有冷氣出風口,移動式冷氣成了普遍折衷的辦法。

七八月的的巴黎機乎一直維持在30度以下,很多早晨甚至到20度以下,讓我渡過一個清爽卻異常的涼夏,相比鄰近城市如馬德里和羅馬之水深火熱的日子,我們是要應該好好感恩啊~

九月了,本以為夏天過去了,沒想到氣象預報顯示接下來的一週氣溫會在27度以上,甚至30 度, 尤其今天天氣尤其好,一大早陽光普照,涼風徐徐,讓人實在不忍待在屋裡錯過屋外的好風光。 喝過早餐咖啡,戴上墨鏡說走就走,人生很短暫,很多好事錯過了就沒了,這是我為自己今天早晨偷懶的藉口啦~

因為不是假日,街上人不多,公園裡更是喜歡獨處者的天堂;))。

沿著塞納河畔緩慢走著,腦中也沒停止思考....看著河岸旁的房子,想著到底是誰"何德何能"能每天一早起床就擁有如此美景?

每次聽到有人說人生很長,我常會想: 怎麼會? 人生太短了! 有太多要去的地方,要學習的東西,要遇到的人,只想甚麼都不做放空的時間,還要減肥 ....人生真的很短啊~
不要懷疑,我真的有170😉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