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那年我們一起的公路旅行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大爆發之前一年(2019),跟兩個朋友計畫到冰島來個公路旅行,我們開著四輪傳動車上面架帳篷從Reykjavík出發,沿著一號公路繞冰島一圈,然後再回到Reykjavík。Reykjavík是世界最北的首都,我們沒有去太陽航行者,Sólfarið - The Sun Voyager 沒有去哈爾帕音樂廳, 沒有去特約寧湖/托寧湖,我們選擇散步首都,享受肉桂捲跟熱狗跟逛跳蚤市場。
Reykjavík哈爾格林姆教堂外面
Reykjavík哈爾格林姆教堂裡面
雷克雅未克市區
就是不那麼順遂,回憶才特別的美。
說起冰島的旅行,也是夠曲折的,但我總覺得就是不那麼順遂,回憶才特別的美。2018年我跟幾個研究所同學計畫到冰島來趟公路旅行,當一切準備就緒卻碰到山竹來攪局。我還記得那時為了便宜機票選擇在香港轉機,沒想到杜鵑竟然登陸香港,於是我們的飛機被取消了。但是我們有堅強的意志,我們還想拚一下,想選擇避開香港的飛機,於是我們一邊緊盯著電腦看著機票價格一路飆漲,一邊跟同學用line聯絡,就在機票錢飆破七萬時,我放棄了。於是我帶著要到冰島吃的食物跟失望到林口找白雪,那一夜,我們就躺在她家地板上入睡。
於是2019年我們捲土重來,為了避開颱風季跟冰島的旅遊旺季,我們只能選擇在9月出發,改在阿姆斯特丹轉機,這次我們成功了。因為是自駕加上露營,所以我們在台灣就先分配好行李,這次為了輕量化我們的行李跟盡量縮減空間,我們不帶硬殼行李箱改帶連屍體都可以裝的袋子。但是我覺得好像有點失策,因為我們在雷克亞維克的機場坐機場巴士要去取車的時候,還要把行李扛上巴士,我都快岔氣了。
白雪與他的背包
如果在夏天路況良好的狀況下走一號環島公路環冰島一圈,不繞路進冰島東部峽灣、北部峽灣、西部峽灣和西部斯奈山半島這些地區,以正常的速度來說,最快的話7天就可以環冰島一周。但我們這次要進西部峽灣漢斯奈山半島,而且是秋天,所以我們預備兩個星期走完全程,把冰島一次看個夠。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