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52-不轉天障定昆罡

韜鬼
發佈於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上回說到,無芳罕見動怒的質問玉兒與艷妃到:「你們還想較勁到什麼時候?」看兩人仍是一言不發,無芳又說到:「是對我不滿嗎?剛才...不是還說到有我當靠山嗎?」「還是說...我有了年紀還太天真,很可笑?」隨著輕飄飄的兩句話說出,兩人突然對無芳的憤怒感到疑惑,無芳繼續說到:「在我面前隱瞞,是最不智的行為,你們吵架的原因我也心知肚明,雖說此處的濁氣會無形擴大惡意,但你們的行為很明顯不是單靠濁氣能引發的,你們還是不願意把話說清楚嗎?」話說到此,元生也帶著換好衣服的蓮末子回來,元生看情勢不對,便默默從後方摟住無芳,問到:「是什麼事情讓我最美麗的妻子這麼生氣呢?」無芳則是罕見的拍了拍元生的手,示意元生鬆手,元生猶豫片刻後也慢慢鬆手,玉兒此時也看出無芳不打算善罷干休,緩緩說到:「我還是接受不了...艷妃...艷妃他...那種汙穢的人,被玷汙的人,憑什麼可以」不等玉兒說完,無芳怒斥到:「住嘴!」玉兒卻繼續說到:「我就是不滿他那愚蠢至極的天真!天真到被親哥哥汙辱,要不是爹爹你,他肚子裡早就...」話說到此,玉兒在也撐持不住,跪倒在地無法開口,艷妃聽到此處,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顫抖地問到:「玉..玉兒說的是..是真的嗎?」無芳回到:「別聽他的,我那有這能耐。」眼看艷妃還是不肯相信,無芳又說到:「要是我沒有帶你離開,依照閔流個性,你肚子裡也確實遲早會有他的孩子。」話說到此,艷妃才稍微緩了過來,元生眼看氛圍愈來愈詭異,連忙開口對玉兒說到:「好了好了,過去的事情就算了,現在都是一家人,別互相刁難了,畢竟誰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說完整要將玉兒攙扶起來,卻被玉兒推開,元生也不氣惱,默默站在原地,玉兒艱難的抬起頭說到:「爹爹他...他把你保護的..太好了,你...你知道嗎?」元生這時也蹲下身緩緩說到:「我知道,正是因為知道,才要更加珍惜不是嗎?我相信他的所有安排,你也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了,再說你不也是無芳保護的對象嗎?你對他的安排不放心嗎?」玉兒聽完淚珠也默默滑落臉頰,啜泣的說到:「爹爹他...他總是這樣,默默承擔,明明他也值得自私一回,明明他值得獨自擁有,卻總是....」話說到此已是泣不成聲,但無芳卻仍是面不改色,冷漠地說到:「這就是你一路上找艷妃麻煩的原因嗎?我看不是吧?你更多是忌妒艷妃吧?」玉兒聽完緩緩止住啜泣,默默的點了點頭,艷妃則是一臉不解的說到:「忌..忌妒我?我...我自覺沒有甚麼事情能夠勝過你,你怎麼會忌妒我?」無芳繼續對著玉兒說到:「你的心病,我也無可奈何,但這不該是你怪罪他人的理由,爹爹做的安排一如既往,你自己想想吧。」說完便牽起元生的手繼續前進,宛如甚麼事都沒發生一般,蓮末子此時也立刻跑上前攙扶玉兒,玉兒擦去淚水後,對蓮末子說到:「不好意思,讓你看到姊姊丟臉的一面了。」蓮末子搖搖頭回到:「不丟臉,玉兒姊姊我們快出發吧。」玉兒摸了摸蓮末子的頭後站起身,對艷妃說到:「我...我很抱歉..我剛剛只是開個玩笑,但沒想到你會這麼生氣。」艷妃拍了拍身上塵土說到:「我很想原諒你,但坦白說現在我還做不到,再給我一點時間吧...。」話雖這麼說,但艷妃仍是不自覺地替玉兒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隨後便牽起蓮末子快步跟上無芳,只留下玉兒一人站在原地,直到走在最後面的鬃哞跟猽吼兩人走到身邊,拍了拍自己才回過神邁步跟上,路上鬃哞說到:「哞...可以聽,如果玉兒有心事。」猽吼也說到:「吼也會陪著。」玉兒這才緩緩開口說起到:「自從離開盤山鎮後,就很少聽你們說話了。」猽吼尷尬地抓了抓頭指著嘴說到:「嘴..退化...說..不..清。」鬃哞也說到:「吼..跟哞..可以...溝通..不說話,可..不懂。」玉兒說到:「這一路走來,你們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點多餘?」鬃哞猽吼兩人對看一眼,猽吼笑著說到:「哞..也喜歡...現在..生活,自由。」玉兒這事卻嘆了口氣說到:「也是,你們還有彼此能陪伴,有共通的語言。」鬃哞聽完問到:「不..不喜歡?」玉兒回到:「有點茫然而已,不過...謝謝你們。」鬃哞猽吼看玉兒恢復許多,輕輕推了下玉兒,讓玉兒走到前方與眾人會合,話說回前方幾人,元生看著一路走來貌似不如傳聞中恐怖,便問無芳:「這地方除了那可怕的藤蔓,貌似也沒什麼危險啊?」無芳則回到:「那是我們運氣好沒碰上,在這裡除了泥劫獸其他的泥獸可都是很狡猾的。」話說完就指著遠處藤蔓說到:「你看那裏的藤蔓是不是比起先前的密集許多?」可元生看了許久楞是沒看到,無芳笑著說到:「可能距離太遠了,你還看不清楚,等近一點我在指給你看吧。」元生感嘆地說到:「沒想到這麼遠你都看的到,我這雙眼睛到像是裝飾品了。」無芳笑著回到:「你這是正常,換艷妃也未必能看見。」元生又問到:「那你是怎麼看見的?」無芳聽完只回了句:「秘密。」而後又岔開話題說到:「那你現在能看到最遠的東西是什麼?」元生轉注的瞇起眼睛看向遠方後說到:「痾...這裡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都差不多,喔!等等,那是不是有個人影?」無芳順著元生手指方向看去,說到:「唷!那你眼力還是不錯的阿,不是裝飾品,但你再仔細看看?」隨著慢慢前進,元生也終於看清,那根本不是人影,是藤蔓糾纏形成的,無芳這時也停下腳步拉住元生說到:「你覺得一般人還要距離多近才會注意到?」元生轉過頭,揉了揉眼睛重新看向前方說到:「可能還要再往前走個十幾步吧?」無芳點點頭後指向十幾步後的暗處說到:「等下走過那邊的時候,發生什麼都不要驚慌,不准離我太遠知道嗎?」元生也大概猜到,便答應下來,隨後無芳又對後頭艷妃說到:「你們在這裡等一會兒。」艷妃雖不知發生何事,但還是點點頭帶著蓮末子停下腳步,元生也自然地靠在無芳身邊向前走去,就聽無芳隨著腳步說到:「五、四、三、二、一...」就在無芳倒數完,一個厚實的獸爪從兩人面前快速揮過,沿著獸爪揮出方向看去,眾生罹已經支離破碎,堅實無比的煩惱杌牙也被劃出一個抓痕,元生雖早有準備,但還是被眼前的獸爪嚇出汗,而揮空的獸爪就這樣停在兩人面前數秒,元生也趁機仔細看了這獸爪,眼前獸爪形似巨大貓掌,但掌心上卻有四個凹洞,指末也沒有想像中銳利的獸爪,反倒是看起來柔軟的粉色短觸鬚,而最長的觸鬚不到人的一個指節長,觸鬚靈動的看著還真有點噁心,就在元生還在好奇獸爪要停留多久,獸爪又慢慢收了回去,元生轉頭問向無芳:「這就是泥獸嗎?那個觸手看起來好噁心啊。」無芳笑著說到:「是阿,但這只是最普通的泥獸,等下還有更有趣的,再等等吧。」元生聽完問到:「有趣?這東西看著怪噁心怎麼會有趣?」無芳聽完只比了安靜的手勢,便拍拍地板,坐在地上,元生也跟著坐下,等兩人都坐下後,無芳便彈指將土丸打向前方地板,就看那獸爪緩緩探出,在地上東摸西摸,無芳隨後又將土丸彈向更遠處,獸爪也隨後猛撲過去,無芳這時指著露出來的本體說到:「你看,這是他的本體。」本來轉注在獸爪上的元生也看向無芳手指方向,錯愕地說到:「啊?所以這...這不是他的爪子,這是...這算是..他的尾巴?」無芳回到:「這是他的正面。」元生頓時意識到什麼,尷尬地說到:「這坨....圓滾滾的東西你是怎麼分出正反面的?」無芳指著肉球最上方形似觸鬚的兩根東西說到:「那才是他的尾巴,他的尾巴一旦碰到東西身體就會急速縮小,貌似是為了躲避眾生罹的抽打。」元生聽完說到:「喔!原來如此...可..這也不代表他是尾巴啊?」元生說話間,無芳已經將土丸射向泥獸尾巴,只見土丸甫接近,眼前圓滾滾的肉球瞬間縮小成原來的五分之一不到,同時四肢也顯露出來,就看岩前生物有著細長的四隻,身體表面還覆蓋著鱗片,而那個被元生誤會的獸爪其實是這生物的鼻子,無芳解釋道:「你剛剛看到的肉球,其實是他的咽喉膨脹形成,他們平時會將氣體累積壓縮,讓鼻子在關鍵時刻如同砲彈一般射出。」元生看這眼前這個四肢細長感覺脆弱非常的生物,一時之間還有些敬佩,與此同時,無芳也站起身,回頭揮手示意其他人過來,元生也沒想太多,就起身繼續向前走去,誰知道就在元生向前踏出一步時,泥獸竟然立刻撲上,不等元生反應,泥獸便將鼻子插入元生口中,與此同時艷妃也連忙喊到:「姊姊!後面!」就在無芳回頭時正好看到泥獸已經將鼻子插入元生口中,準備將元生吸乾,無芳怒眉一皺,單手向空中一抓,泥獸便被凌空拔出懸在半空,而拔出的泥獸鼻子上還滿是血跡,無芳立刻上前關心元生,好在元生並無異狀,無芳冷靜後也注意到眾生罹沒有反應,才敢確認泥獸鼻子上的不是鮮血,在無芳關心元生的同時,半空的泥獸也沒坐以待斃,只見泥獸不停地膨脹身形,試圖掙脫,但即便泥獸身體已經是原來的數倍,卻仍是徒勞無功,只見無芳隨手一指,泥獸便如離懸箭矢一般,迅速朝遠處飛去,元生看著泥獸飛走正要開口,就被無芳打了一巴掌,隨後無芳又撲進元生懷中說到:「我不是叫你不要離我太遠了嗎?」元生尷尬地撫摸著無芳的頭說到:「我也沒想到這兩步的距離會這麼危險啊。」無芳則槌著元生說到:「你個蠢蛋,要是再晚一點,我可就救不到你了。」元生只能尷尬的笑著任由無芳捶打,艷妃也立刻上前關心到:「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這裡本就凶險非常,還是讓我走在前面,姊姊跟元生走在後頭吧?」蓮末子也附和到:「我的眼睛很好的,二娘跟我在前面一定沒問題。」玉兒則是湊到無芳耳邊說了幾句話,無芳聽完猛然停下動作,隨後用手摀住自己的口鼻說道:「不用,眾人提高警覺,泥獸現在正朝此處聚集,玉兒跟猽吼壓陣,鬃哞你看好蓮末子他們兩人。」無芳吩咐完,回過頭拉起元生問到:「你想看其他泥獸嗎?」元生搖搖頭說到:「想是想,但是現在不敢了。」無芳聽出元生的弦外之音笑著回到:「不敢亂動就對了,走吧。」說完牽起元生的手向前走去,後頭幾人也調整好各自跟上,路上蓮末子問到:「二娘,為甚麼這次母親會讓玉兒姐姐壓陣呀?」艷妃一臉尷尬地說到:「為娘也...不太清楚,許是要依靠玉兒姊姊什麼特殊的長處吧?」後頭玉兒聽到後回到:「這倒是。」艷妃卻被嚇了一跳,猛地回頭說到:「這..這都讓你聽見了阿..」玉兒笑著回到:「這種距離,怎麼可能聽不見,你們還是專心看路,多注意四周吧。」就這樣幾人謹慎前進的一段距離後,蓮末子突然開始乾嘔,艷妃緊張的叫住無芳說到:「姐姐!蓮末子他...」無芳聽到叫喚後也回過頭看了看,隨後蹲下身,用手托住下巴把蓮末子的頭抬了起來,觀察片刻後說到:「應該是吸進去了太多濁氣,畢竟蓮末子嬌小,比我們更容易吸到下沉的濁氣,鬃哞你抱著蓮末子繼續前進吧。」吩咐完,無芳也繼續帶頭前進,鬃哞也立刻抱起蓮末子跟上,隨著時間過去蓮末子也慢慢停下乾嘔,元生發現後關心地問到:「比較好了嗎?有哪裡會不舒服嗎?」蓮末子搖搖頭回到:「沒有了,只是突然很想念歡荷姊姊。」元生聽完說到:「我們很快就會見到歡荷姐姐了呀!上了天鷲山...啊!」話沒說完,就被無芳踩了一腳,無芳假裝詫異地說到:「你怎麼這麼不小心,有沒有扭到啊?」元生也識相地回到:「沒..沒事,還是不太習慣在這的地上阿。」接著無芳在攙扶元生的同時又對蓮末子說到:「我們上天鷲山拿完藥就可以回去找池小妹了。」元生也連忙附和到:「對呀,我們可是身負重任呢。」眼尖的蓮末子卻說到:「剛剛不是母親踩了父親一腳嗎?」元生尷尬的回應到:「人有失手馬有失蹄,一時沒注意到也是難免的,沒事沒事。」蓮末子聽完也不追問,無芳看著臉色不太好的元生,靠近元生耳邊說到:「蓮末子吸入的濁氣可能還沒完全吐出,才會這樣說話,你不用太在意,或許一陣子就會恢復了。」元生臉色這才稍微恢復,可過沒多久,玉兒的聲音便從前方遠處傳來,元生心中頓感疑惑,下意識地回頭看去,想確認玉兒是不是還在後頭,就被無芳一把抓過,下一秒,元生原先所站的地方就出現一隻形似猿猴的生物,撲空的生物惱怒的轉頭看向元生,元生也被這生物的血盆大口震驚,只見這生物雙眼血紅,張嘴可以開到腹部,嘴裡除了滿滿的利齒,口內肉壁更是形似人臉不停扭動,元生看的險些昏了過去,只見這奇異生物用鮮紅的雙眼仔細的看著元生一陣子後,開始挪動口中肉壁,發出元生的聲音,無芳連忙摀住元生的耳朵,奇異的生物見此情形,又將視線轉向無芳,元生預感不妙,立刻站起身擋在無芳身前,殊不知這奇異生物被阻斷視線後竟然勃然大怒,甩手便要砸向元生,但手剛舉起,怪物就猛然停下動作,原本血紅殘暴的雙眼裡滿是恐懼,顫抖的向後退去,退後同時,還發出許多不同的聲音求饒,但很明顯無芳並不打算放過牠,而怪物貌似也有所感覺,猛然發出極度尖銳又宏亮的叫聲後轉身便跑,只可惜這怪物跑沒幾步,頭顱就被眾生罹掛了起來,只剩下半身仍在向前狂奔,於此同時無芳也握起元生的手,元生才猛然回神,邊走邊問到:「這就是其他的泥獸嗎?」無芳點點頭說到:「是阿,一樣是最下等的泥劫獸,都是用小伎倆來迷惑人。」元生激動的回到:「這還只是小伎倆?」無芳聽完肯定的點點頭,元生又問到:「是說...剛才為什麼要把我的耳朵摀住?聽到牠的聲音會有什麼問題嗎?」無芳回到:「沒什麼問題啊,我只是不確定牠會用怎樣的音量發出聲音,以防萬一才把你的耳朵摀住。」元生又說到:「那其他泥獸又都會做甚麼事情?」無芳思索片刻後回到:「泥劫獸有的會製作陷阱、假裝是落難的人,有些則是憑藉強大的身軀與獸性本能直接襲擊,泥見獸則是大多可以產生無色無味的毒氣或是憑空創造幻境,通時身上都會有非常堅硬的外殼或鱗片護身,而最後一種泥命獸則是會寄生在強大的宿主身上,據傳當宿主被擊殺,牠們便會順勢寄生在擊殺原宿主的人身上。」元生聽完倒抽一口涼氣說到:「那泥命獸不就只會愈來愈強?殺也不是,不殺也不是。」無芳則笑著說到:「這倒也不至於,這三種泥獸之間有一種奇妙的平衡,泥見獸的毒氣可以克制泥命獸讓寄生失效,而泥劫獸有時也會捕獵泥見獸,部分失去宿主的泥命獸也會選擇強悍的泥劫獸寄生。」元生聽了一圈,險些沒聽懂誰是誰,笑著說到:「這也真夠複雜的,差點變成繞口令了,對了!那要怎麼區分被寄生的泥劫獸?如果不小心擊殺了,可就麻煩大了阿!」無芳則是一派輕鬆地回到:「被寄生的泥劫獸一般都不會主動襲擊,反而相對安全。」元生又問到:「那此地的濁氣跟泥見獸的毒氣有關連嗎?」無芳回到:「嚴格來說,確實有些關聯,畢竟此地的濁氣可以同化泥見獸散出的毒氣,但也不排除毒氣本身即是由濁氣所形成的可能。」兩人便聊邊走,很快又前進了一段距離,隨後便聽到玉兒喊了聲:「爹爹!」無芳立刻警覺的拉住元生,玉兒也快步跟上對眾人說到:「這附近已經開始混雜著毒氣了,雖然毒氣來源不易分辨,但最好還是把呼吸速度降低。」說完又轉過身,拿出一小顆藥丸給蓮末子同時說到:「等下把這個藥丸含在嘴巴裡,知道嗎?」蓮末子聽完點點頭,立刻將藥丸含在口中,與此同時艷妃也問到:「鬃哞猽吼你們沒問題嗎?」只見兩人對視一眼後,擺出得意的樣子說到:「吼...不怕毒,哞也是。」元生看兩人這麼自信,心裡還是有些不放心,便偷偷問無芳:「他們倆真的沒問題嗎?」無芳聽完搖搖頭表示不知道,隨後給了玉兒一個眼神,玉兒則堅定的點點頭,無芳看完就對元生說:「猽吼說的應該是事實,一般的毒對他們無效。」元生這時才放下心,而艷妃此時已經站在元生身後,伸手便要將元生身上穴道封住,但無芳卻擋了下來,艷妃一臉疑惑的正想詢問,無芳就已經挽著元生前進了,艷妃也只能帶著疑問繼續前進,半路上,玉兒也默默接近艷妃說到:「你是不是覺得爹爹很奇怪?」但艷妃聽完卻只是轉頭看了眼玉兒後又繼續向前走,可未曾想玉兒這次也不生氣,反而默默跟了上去繼續說到:「元生沒有功元,不可能像我們靠穴位來壓制毒素攝入,更不可能維持穴位閉鎖,這我很早以前就問過爹爹了。」艷妃這時突然停下腳步說到:「你為甚麼要跟我說這些?」玉兒聽完直直地看著艷妃數秒後說到:「我認為你應該要知道....。你應該要知道關於元生的一切。至少我知道的你都應該要知道。」艷妃搖了搖頭說到:「你知道什麼對我而言不重要,元生的事情我自己會想辦法的。」說完又繼續前進,但剛走兩步,艷妃又停下腳步說到:「話雖如此,但我想我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