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改編劇/君九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源/優酷
這部劇是改編希行的小說「君九齡」,它的播出,沒有期待卻很是意外,
因為好像沒有人知道它竟然被改編成電視劇並開拍了,然後,就播出了......
我只能說這也太神奇了!絕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難得的是,這部小說我看過,而且是從頭看到尾,非常驚豔,文筆之好,
讓當時的我邊看邊和朋友鬼叫,說希行的說故事能力也太讚了吧~~
也因此,當朋友一看見這劇竟然開播了,便馬上告訴我,讓我一飽眼福。
圖源/優酷
照片中這個王佑碩,是我挺欣賞的一個演員,只可惜不是演主角,否則他的氣質氣度還真是吸引人,演男主角的是金翰,我真的挺無感,演女主角的是彭小苒,據說是演<東宮>的那位,我根本不認識,所以說來說去,要不是這部是改編小說的劇,我是壓根兒不會看吧?
圖源/優酷
按理說,這部小說的劇情十分精彩,書迷也多,反應應該會很好,但以我現在觀看十集的劇來說,只能說表現尚可,不是很出彩,卻也有一定的質感,很多地方也可以拍的讓我挺好哭......
小說好看,不代表拍出來的劇也好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改編要功力,拍攝的劇組導演等也要強,才能成就一部好劇。
大部份的小說改編劇我基本上是都沒看過小說的,所以看起來還挺有驚喜及期待,這一部算是我看過的小說所改編的劇,照理說很多劇情事先都已經知道,結局也清楚,幸好我的記憶力真的不太好,很多都忘了,哈哈。
就把它新劇來看吧~~目前看來是挺符合原著的^^
101會員
441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漫時光Salon 的其他內容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漫陸劇/你是我的榮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生如故/不可說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底層之聲-法國劇場改編兩部安妮·艾諾小說,二月同時演出法國小說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於2022年獲得諾貝爾獎之前,小說即被改編成戲劇作品,展現一種社會階級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4-03-02
日劇觀後感|《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暢銷漫畫改編,熱血新人的職場奮鬥故事《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是暢銷漫畫改編,由今田美櫻主演,追到最新一集,有句話說得真好,「先斷定什麼都不會改變,就直接放棄是很容易的」。在劇中的超級樂觀新人麻理鈴,雖然被分配到備品管理課,但跟隨前輩峰岸,她轉調許多部門歷鍊,卻不改樂觀及幫助人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2
【經典電影】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站在我這邊》 瑞凡菲尼克斯成名之作 《站在我這邊》於1986年上映,由史蒂芬金小說《四季奇譚》中的〈屍體〉改編。故事敘述作家戈帝回憶12歲時與朋友第一次看見屍體的事件。12歲那年夏天,四個小男孩——戈帝、克里斯、泰迪以及范恩某日聽聞鎮上男孩布勞爾死亡卻找不到屍體,為了成為英雄,他們啟程踏上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毛起來看電影
2023-12-27
劇評(韓腐)-WhyRU偏偏是你 (泰劇改編, 小說變成真實?)1-8 (已完結) #緣來誓你 (韓版) #WhyRU偏偏是你 (#韓腐) 撥出平台: #KKTV (前兩集免費觀看) 感覺韓方好有誠意,選角都是照泰劇的主角去選。看顏值我喜歡學長那一對呀! EP1:N極與S極 我給你三秒,你迫切地拜託我一次吧! 以元待在床上耍廢,要不是最近很少出現在他面前的以珍,竟然好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10-01
《驚魂古堡夜》舞台劇改篇小說第一章 ​我叫Harriet,我本來係一個乜都會驚一餐嘅人,因為由細到大,我都會睇到一啲,只有我先睇到嘅嘢! 唔知由邊一日開始,我發現自己,冇咗「驚」呢個感覺。我依然會見到嗰啲只有我先見到嘅嘢,但係突然間,我唔再驚,於是我開始分唔清,邊啲先係得我見到,邊啲係所有人都見到,我開始再冇辦法,去分別~
Thumbnail
avatar
莫車人
2023-09-12
日本推理小說經典《模仿犯》改編華語影集Netflix即將登場,吳慷仁、柯佳嬿 超強卡司主演日本社會派推理經典之作,台灣新世代推理讀者的啟蒙之書——《模仿犯》為日本「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締造了創作生涯第一高峰,一舉拿下司馬遼太郎獎、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也占據該年度各大小說榜單:《週刊文春》年度十大推理第一名、《達文西》「BOOK OF THE YEAR」綜合排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9-30
後見之明:印度神話史詩改編之原創小說《狂戀之魔神》──讀後感我現在要用我這些腦袋,來把你那可愛的雙腳觸摸。 我是你忠順的奴僕,請求你趕快加恩於我。 我為愛情所煎熬,願我說的話不至落空。 羅波那沒對任何女子,以頭觸地去乞求愛情。 ──原文出自《羅摩衍那:森林書》季羨林譯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2-09-05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下)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隱藏,是我們急於拋開不愉快作的選擇,我們在強忍下的笑顏,殊不知,產生越來越多甜蜜的謊言泡沫,把自己沉得越深,如果沒有找到海螺,向外求助,就將到海底無人知曉。 漢娜至始至終都是漢娜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8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上)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撰寫於2017年08月17日;第二版2022年05月27日 還記得當年漢娜一卷卷錄影帶嗎? 那年夏天開始欣賞 Netflix 改編Jay Asher 的同名小說Thirteen Reasons Why 故事開頭—漢娜與她的13卷錄音帶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7
《胭脂扣》小說與電影改編的敘事方式比較《胭脂扣》的作者是有“香港言情小說第一人”之稱的李碧華,小說講述了青樓女子如花與富家子弟陳十二少的愛情糾葛。1988年關錦鵬導演將李碧華的小說《胭脂扣》改編爲同名電影,一經上映就引起巨大反響。從敘事角度探索《胭脂扣》電影版與小說版在敘述視角、人物性格、敘述層次方面的區別,我們可感受到電影與小說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