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想知道更多!韓國TV電視劇》92期長篇採訪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雜誌訪談】

電擊出道之後十年
永遠綻放著光芒!

徐仁國從素人歌手的登龍門「SUPER STAR K」獲勝出道後,作為歌手、演員,一眨眼就過了十年。借用《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導演的話,被稱為「就算沒有表情也能吸引注意的演員」的他,或許正是因為經歷這些歲月,才造就了目前的面貌。
因為在韓國出演《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充滿魅力與危險的主角而被注目,並獲得絕讚的演員徐仁國,我們和他相遇在某個一望無際的夏日藍天。因為很久沒有聊關於連續劇的話題,他似乎有些興奮,除了積極地對拍攝服裝表達意見之外,也對擺拍姿勢相當講究,整個場面相當熱絡。他還不經意地拿了桌上放的零食,笑著跟我們說「因為這個我很喜歡,我就拿走囉」。
和武英幾乎完全相反的人,就在我們面前。

★ 難以想像的巨大壓力 製作組全體一起跨越

——請告訴我們出演韓版《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的原因是?
是因為一起合作《高校處世王》的柳濟元導演邀請我的,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原因!很單純吧?哈哈哈。最一開始,導演說「我要負責這樣的作品,要不要一起來做?」我直接回他「如果是跟導演一起的話我要做」。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是這麼痛苦的作品(笑),角色也很難演繹。決定出演之後,我跟柳導見了很多次面,他除了有來我家,我們兩個也打了無數通電話。就這樣,我跟導演一起把這個角色給建立起來。不過,拍攝的時候很開心唷。
——原作電視劇在日韓兩國都很有名嗎?
真的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很多人知道原作,所以像結局內容就很容易會被知道呢。我覺得光是要重製這樣的作品就有很多困難,不只是我,像是導演、編劇還有製作組們都是一邊背負沉重的壓力,一邊在進行準備。而我們的目標是要和原作做出差別,根據我們的解釋和對角色的分析,創作出全新的作品。感覺像是假設韓國也有一個和原版主角有著相似境遇的人,即使兩人遭遇相似,他也會以不同方式去面對。我們就這樣拍出了一部相似卻又不相同的作品。
——是想以一個新的角色來完成吧?
沒錯呢。畢竟我也不像日版的主角片瀨涼一樣,擁有帥氣的外貌,從這裡開始就不一樣了(笑)。
——仁國也很帥啊。
沒有,並沒有這回事!(秒答)正因為這樣,我在跟導演討論時才覺得,應該要將重點集中在別的地方。原版的片瀨涼是個會迷惑人心的角色對吧?就算是隨便玩弄女性,每個人遇上他心都會被奪走。不過我們從韓版前面開始就有更想展現的東西,這也是為了讓觀眾能理解韓國版本的主角.金武英的行為,必須得更具說服力才行。
——原作因為衝擊性的結局而十分有名,關於韓版的結局,是什麼時候才知道內容的呢?
在拍攝前的準備期就有聽說了。因為是一部結局特別重要的作品,不能不事先確認好。我也跟對手演員的庭沼珉針對結局討論過很多次,每次在聊這些心裡都覺得很痛苦。雖然我也很喜歡日版的結局,但韓版在兩個主角戀愛後的描寫方式就和原版有點出入,所以當然,我本來也就預想結局會有不同解釋,實際上也是這樣沒錯。

★ 演繹無法表現普通情感的武英 曾苦惱過該如何傳達出來

——這是和柳導的第二次合作嗎?
是非常歡樂的現場。導演有時候也會自己下海演戲給我們參考。比起等待演員,他更常自己演繹出來,這部分他很擅長,我也很常模仿他(笑)。這個對我來說真的非常有用。如果用語言難以說明,看到演技也就能夠了解了。
——因為武英的人設是不會顯露出情感,所以我想應該會很煩惱要如何呈現。
比如說若有誰生氣了,其他人看到會覺得「啊,他生氣了」,這種是馬上就能看出來的。接下來要知道他為什麼生氣,則會在對話時的第二次、第三次經過中了解。以上是普通的情況,而武英則是連第一次的情感表現都不會進行的角色,當然第二次、第三次也不會有。所以,這部分應該要怎麼表現才好、該如何傳達讓觀眾理解,我真的苦惱了很久。我們平常在生氣的時候,也不會像電視劇或電影一樣很激烈地表現出來吧。雖然很想對觀眾傳達出來,但在電視劇中,不去留意對手演員而進行這種演技是很難的,然而也無法以適當的、曖昧的感覺演出來。煩惱到最後,我的結論是若不能著重在眼神和身材的一些變化上是不行的。
——武英和仁國有共通點嗎?
我不是很清楚耶。金武英是個很常變來變去的角色不是嗎?我們是會用常識去思考人際關係的,但武英基本上跟常識脫了很大一節。以電視劇來看是非常有魅力沒錯,但實際上,如果自己周遭真的有這樣的人,那時候還會覺得有魅力嗎?而且我不覺得自己很難相處。武英既是電視劇中的人物,也因為知道他的成長背景,所以會覺得同情並理解他吧。
——超群的記憶力這方面跟武英像嗎?
沒有到武英那種程度。雖然我還滿會記台詞的,但我不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很好。
能夠很自豪的能力的話?最近啊,我的鬍子長超快的(一同爆笑)。雖然拍攝的時候(要刮鬍子)很麻煩,不過休息的時候就會覺得還滿開心的,感覺自己跟爸爸越來越像了,也比較有男人味。
這採訪人感覺很清楚他有金魚腦哈哈哈哈哈
——感覺還滿難想像長出鬍子的仁國。
我還滿喜歡自己留鬍子的樣子,不工作的時候,在家自然不用說,我連外出也不會刮,加上是穿休閒的運動服外出,基本上不怎麼會被發現。
這張認真是我的愛照,好想看他留這樣演戲。
——不用在意周圍而覺得開心,是不刮鬍子的最大原因嗎?
比起會覺得很開心,其實是因為有留鬍子的話,我看起來會比較不恐怖(笑)我自己不是會在意他人眼神的類型,不過聽說在電視上看到我,好像會讓人覺得有點恐怖。我還滿常被講說,如果實際見面的話會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然後這個恐怖就拿去演電影了,三白眼的逆轉大勝利。

★ 演出與自己完全不同的武英 當中的糾結與完成時候的快感

——因為和武英很不像,所以在演出時是否有比較多辛苦的地方?
是這樣沒錯。心理方面還滿多糾結的。作品中角色所抱持的情感,對我來說也是不得不感受到的事情。為了像武英一樣去壓抑我自己的感情,換句話說,我控制感情的程度遠比普通時期還多,這部分的調節很辛苦。例如說在電視劇中間,因為白承雅的事情劉真國終於循線找來,問了武英「如果早知道會發生,你還會做一樣的事情嗎?」我想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會這樣做,但武英卻回答「我仍然會這樣做」。像這種事情就很讓我糾結。
——有沒有某個瞬間,覺得自己將武英百分之百演繹出來?
是有稍微(透過這個角色)感受到淨化和痛快的瞬間。
作品裡有滿多在講出惡毒話語後看著對手演員,也就是要看對手角色如何回覆的場景。演出那種場景的話,在看向對手演員時就表示自己的演技已經結束了,所以不會知道自己擺出了什麼表情。雖然在攝影機螢幕看自己的臉是為了確認(剛剛的表現),但也有滿多我自己覺得很滿足的鏡頭。在那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成為武英了。
類似的來回對戲首推「你從來沒有想過我嗎?」和結局,兩邊的攻防都做得很好。
——那整體而言覺得很滿足的場景是?
當武英因為情感超越理性而做出意外行動的時候,是很不可思議和有趣的,尤其是見到真江的時候。面對真江時,他比起理性更多是依照感情在接近她,會毫不躊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而真江則相反,對武英的感情完全不回應,用理性在抑制著。這樣宛如正反兩面的兩人場景,我覺得全部都很棒。還想到有蟬鳴的公園場景、腳踏車的那場也是,真的太多了(笑)。
——那還有其他在拍攝時候的小故事嗎?
故事中間有拍攝一段車子因為交通事故而翻覆的場景。
雖然我有過車禍的拍攝經驗,但像這樣完全翻覆還轉了好幾圈是第一次。我看到專門翻覆車子的裝置時,一開始還想說「感覺很有趣呢」,結果拍攝時翻覆了無數次,感覺血都衝到頭上了,真的很痛苦。不僅覺得暈也很想吐。因為這樣臉也歪了,我還一直擔心畫面上看起來會不會很醜(笑)。雖然拍攝真的很辛苦,但也因為這樣,畫面看起來非常真實,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感覺武英真的太令人同情了,有想過怎麼鼓勵他嗎?
當然有。武英心地還很壞的時候,真江曾經這樣告訴他,「又在鬧彆扭了,不行喔」。聽到那句話時,連我都覺得被安慰到了。拍攝結束後我跟沼珉說「連我都覺得被安慰了」,她也回我說「我自己也是這樣想才講出那句話的,所以聽到這些話真的很開心」,我想那個時候武英一定也被安慰到了才對。如果武英真的在我身邊的話,我一定會什麼都不說就帶他去吃飯。我想過好幾次,真的很想默默地在吃飯的時候照看著他。

★ 與庭沼珉非常合拍 希望下次能一起演出戀愛喜劇

——與共演的演員們的合作如何呢?
我跟庭沼珉、朴誠雄眼都是第一次合作,兩位個性都非常好,拍攝時非常開心。沼珉的話,我從以前開始就覺得她作為女演員五官特徵非常漂亮。還沒見面之前,我以為她是不愛說話的類型,實際上卻完全不是這樣,是有點小淘氣、很有趣的人。可能因為和她拍攝時間最長,跟她相處感覺是最合拍也最開心。
——朴誠雄演員呢?
因為有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一開始覺得他很恐怖(笑)。畢竟演了很多壞人的角色,而且演技還非常好。實際見面之後,覺得他身體真的好大……真的長得很高,所以我也有點不自覺開始害怕。不過熟了之後才發現他是非常有趣、很好玩的人。因為我們在拍攝之前關係就不錯了,拍攝的時候很開心,也覺得有誠雄哥在真的太好了。
——與庭沼珉演技很合拍的場面有哪些呢?
全部都是。覺得很難拍、很痛苦的場景一次都沒有,拍攝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不過話說回來,因為電視劇的內容是悲劇,現場就算再怎麼開心,鏡頭也沒辦法呈現我們快樂的樣子。所以我們也很常聊說,如果之後有機會,彼此也想一起嘗試戀愛或是情境喜劇之類的作品。
你怎麼跟誰都這樣講哈哈哈哈哈
——其實也是有像一起去海山的約會,或是去遊樂園這種比較明亮、開心的場面。
如果是一兩場的話還是有的。不過,如果想知道我們表現得多快樂,也就只有那幾個場景了。畢竟這些明亮的畫面也都被預告不安的未來將會來訪,所以也不會是很純粹的快樂。這部分雖然有點遺憾,但拍攝時是真的很歡樂。
——能讓胸口的一緊的台詞在戲裡很多呢。
像是「只要和你一起就會錯過停止的瞬間,就像加速度一樣」那種的嗎?那個是我覺得最難的,那不是平常不會說的話嗎?而且完全是浪漫愛情向的台詞。像這種的對我來說真的很不擅長,直到真的消化為止,我都要在心中糾結很久。
——即使出演了很多戀愛電視劇也是這樣嗎?
是的(笑)。我喜歡的電視劇或台詞,不管是哪種都是現實向的。無論劇情是戀人、夫妻或是一般家庭,我喜歡的台詞類型都是實際上會聽見的那種。但「加速度」這個在我已知範圍內感覺跟現實有點出入(笑),所以覺得有點難。不過因為觀眾很喜歡,所以我也很開心。
這段有趣在,我覺得他後來滿喜歡這句台詞的,因為新歌發表的時候也有特別提到。

★ 最近深陷其中的興趣是兜風 即將從室內派脫胎換骨

——如果在現實中和真江這樣的女性相遇,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應該會非常幸福。因為愛而加深彼此的理解與照顧。實際上,照顧應該算是一種犧牲吧?對自己而言難以接受的部分也好,或是覺得很辛苦的地方都要一併吞下,有著為了對方而鞠躬盡瘁的一面呢。看著這樣的她,我都會覺得「哇,劉真江這樣的女生真的很棒,對武英的人生來說,是非常值得感謝的人啊」。
——如果喜歡的女性有一個像真國一樣的哥哥,還會追求她嗎?
如果我喜歡的人的哥哥像真國一樣的話,我想我會很高興,也應該會跟他打好關係的,約會可能也會三個人一起去,哈哈哈。
——感覺這次無論是針對作品或是角色,應該都會留有很多餘韻,在情緒的切換上順利嗎?
我本來是屬於即使在拍攝中途,也能把家裡和現場區分開來的人。所以說至今為止,作品結束後回歸日常基本上不會花到太多時間,也不需要做什麼努力,不過這次就不一樣了。其實最一開始也不是這樣,但漸漸地,我回家之後開始完全不想動,就在沙發上坐著發呆一小時左右,安靜地過了好一陣子。直到電視劇結束後,要從角色身上抽離也有點辛苦。
——那麼最近有開始什麼新的嘗試,或是著迷的事情嗎?
會出去到處走走。以前我不是很喜歡開車,最近開始喜歡上了,所以不管是哪裡都會去一下。因為覺得開車很開心,不熟的地方就會搜尋導航開過去,然後吃完好吃的就回家。如果沒有外出的話,就會在家裡玩遊戲,哈哈哈。
徐仙大騙子,2021年同一本雜誌說開車很恐怖,滅亡訪談說自己很不常去其他地方XD
——今後的活動目標是?
作為歌手,我想對曾經表達喜歡我的音樂、我的歌聲的人們,在能做到的範圍內繼續唱歌。無論歌曲是否有大賣,我覺得將我的想法包含在歌曲裡,並將這個意念傳達給大家是更重要的事情。作為演員,我想成為能確實將交付給我的角色完成,並一直展現不同樣貌的表演者。讓大家感受到角色的喜怒哀樂是我的目標。
——最後,想請你對日本的觀眾說句話。
我覺得這是一部即使看過原作也會覺得很新鮮的作品,當然,幾個畫面可能會覺得有看過,但新的場景還是比較多,我想這部分能讓大家看得開心。而對沒有看過原作的人來說,我想應該也能被主角們即使被世間反對也相信著愛情,攜手對抗世界的模樣給感動吧。如果能在這些部分與作品共鳴並愉快觀賞,我會很開心的。

後記

多倫多星星效應之用愛發電第二彈,一天看這麼多日文感覺眼睛都要花了@v@
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是他說想跟庭二搭戀愛或是情境喜劇,結果最後兩人選了一部超暴力血腥生存派電影,韓國還限19+,世事總是難料 :D
另外這本應該是目前星星採訪裡我最喜歡的一篇(手上還有兩本haru*hana,正在等著跟9/24的雙封面徐仙一起飄洋過海來我手上),自己覺得《もっ韓》編輯特別會問問題,總是能聊到一些我印象深刻的內容。
像鬍子和兜風那幾段我就很喜歡,雖然跟主要內容沒什麼關係哈哈哈。我最驚訝的應該還是他說,星星拍到後來真的無法抽離角色,回家之後都要沉澱心情。看了他不少訪問,我覺得他的確如自己所說已經很能轉換心情,最後卻還是被武英影響至深。
難怪會說武英印象最深刻,無論是時機點、角色強度或是各方面都很經典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