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想見你》電影版:平行宇宙的碎片拼湊 劇版依然封神(抽獎)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AST:
黃雨萱 / 陳韻如( #柯佳嬿 飾)
李子維 / 王詮勝( #許光漢 飾)
莫俊傑( #施柏宇 飾)
抽海報請至IG👉🏻 點我
《想見你》電影版將於12/30全台上映,是劇集版中黃雨萱夢到李子維的日子,踩點紀念我好愛。
以下無雷 請安心食用( #文末抽獎 )
這次很意外的映後真的問到演員們問題(詳細請看IG Reels影片)
在開始前我就和朋友說,如果有機會,我想問他們「演劇版和演電影版的心境轉變。」
因為身為想見你鐵粉,實在好想知道演員們當初和現在在對於角色的詮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或想法嗎?
經過這些年,每個人包括觀眾粉絲都長大了,再回頭看看想見你的感受一定更不一樣了,相較於之前看過的幾次,近期回顧的想見你可說是非常深刻,也看到了一些以前曾經忽略掉的地方,導演和編劇真的非常細膩,畫面也處理得好漂亮,請收下我的膝蓋🥺
當然對於演員們和鳳南小隊的感情更加深了。
.
《想見你電影版》與劇版故事無關,不是延伸也不是續篇,更像是「外傳」或「特別篇」的概念。
但我認為這並不代表不用先看過劇版。
打個比方,就像多啦A夢也是非連貫的作品,但若沒有先知道他是從未來穿越過來的機器貓這件事,也許也會疑惑為何他能夠從百寶袋拿出道具。
電影版也是這種概念,實際上必須先了解黃雨萱、陳韻如、李子維、王詮勝,莫俊傑每個人之間的關係,當然還有重要的穿越因素。能夠先看過劇版當然是最好的!再說了劇版真的很神必須看!!
許光漢在映後問大家沒看過劇場版的舉手,然後出去XD(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光漢請沒看過的朋友們,可以在看完電影後補看劇版,因為電影版對劇版有很多致敬的成分。
滿好奇先看影版後再看劇版的想法,個人滿想體驗看看這種驚喜的🥺(因為劇版的故事我已經刻在腦海裡了)想必一定會非常驚艷的吧!
電影版像訴說了「一件事件中」的「零星故事」。他技巧性的講解了平行宇宙中,每個角色的連貫性。
而劇版是「一件故事中」充滿「許多事件」。
他讓所有角色立體飽滿,每個人都個性與故事都能讓你感同身受,並且不脫離最重要的主線。
電影版必須在不到兩小時的時長下,將每個環節妥當分配,要把這麼多內容闡述給觀眾,確實非常考驗編劇,劇版因為很多集可以鋪陳角色的細膩度。
但電影加了 #平行宇宙 #多重宇宙 令人驚喜又擔心,加入新宇宙觀,看得出來劇組也下了很大功夫,因此單看電影版的故事,也沒有跳脫想見你穿越與懸疑的本質風格!
讓我困惑的只有某些感到突兀的part。
身為想見你劇版超級鐵粉逢人就推兩年前哭爆刷了好幾百遍的相信命運之本人我呢(太長了!)當初看到有電影版的消息就很滿足惹QQ
想見你劇版的成功,來自於他劇本中細膩的編排,同時包括「穿越時空」、「 #靈魂互換 」,「命定」、「 #雙向救贖 」的故事,演員在角色間轉換游刃有餘,演技自然又舒服,能夠紅出台灣成為搶手劇本,完全不是沒道理。
不止如此,故事兼具了「懸疑」「推理」的破案元素,與主角一起抓兇手,穿越時空發生的趣事也非常可愛不做作,跟著主角們知道真相後的情緒起伏。
還有最感人的「 #命中注定 」的感情,每個角色的起承轉合,劇情簡直看得太過癮,依然是我心中台劇神作。
當初跟播的我每個禮拜都超痛苦,每天都在跟大家討論後續發展,當然我們沒有一個人猜對劇情和結局。
想見你掀起的風潮,至今依然歷歷在目。
因此,推出電影版,我想粉絲樂見其成。
如果電影你喜歡,那真的很好;如果你失望,在劇版和影版的為不同時空的情況下,可以當作是劇組送你的禮物,今天無論電影版評價如何,都不會影響到劇版想見你的地位和感動。
電影版,是一個不一樣的《想見你》。
最後,有些人問我推不推薦?我想這部電影很難這麼概括,畢竟它承載了所有劇版粉絲的期待。在無法衡量你對作品的感情下,我無法給你答案,因為從來沒有標準答案。
我認為作品必須自己實質看過,才可能真的體會,無論你看完的感受如何,大哭也好、大笑也好,甚至有失望的情緒也沒關係,因為這些都代表你對想見你有著「感情」,沒有對錯,大家可以不用害怕好不好看,就像電影版說的
「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
抽海報請至IG👉🏻 點我
登愣愣!我的天使朋朋要分享2張
先行場「電影復刻簽名海報」這邊會抽兩位送出啦💖
只要在IG文章下方「隨意留言」即可抽!
可重複留言,會在我的限動開獎。
留言截止:1/13 (上映後兩週)
歡迎大家留言和我討論,或告白角色和演員🫶🏻
時光
時光
IG:Timetalksmovies 時光說電影🌷 ღ 試片·邀稿·合作 歡迎私訊或來信 📫 ᴛɪᴍᴇᴛᴀʟᴋsᴍᴏᴠɪᴇs@ɢᴍᴀɪʟ.ᴄᴏ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