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酒友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和好幾年沒見的法國友人相約我家運河附近的愛爾蘭酒吧喝一杯。 四年的英國生活沒把我的英文訓練地很好,卻把我訓練出好酒量,這到底是得是失呢?

其實我們彼此住得不算遠,應該只有十分鐘的地鐵時間,只是一少連絡後就不再見面。 但因為Facebbok我還是可以常常看到他的消息,就像他自己說的,他是Facebook 中毒者。這樣也好,讓我在昨天心情不好時突然被Facebook 提醒我可以找的酒伴;))。

雖然好久沒見了,但還是有聊不完的趣事。他隨日本太太去東京生活了兩年(留職停薪喔~這是在法國的工作權利),剛開始一句日文都不會說也沒朋友,我說現在你能理解當初我剛搬來巴黎時有多寂寞了吧?只會說 Merci (謝謝),他幽默地說,應該還有Bonjour (早安/你好)吧~

我們點了一些小食如薯條,起司脆片...兩人各喝了兩大杯和一小杯啤酒,把酒言歡,加上26度的好天氣,暫時忘掉了生活中的煩惱,人生好不開心啊~

感謝Facebook 大神!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