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流浪狗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你要養一隻狗狗來陪伴你,我會優先建議收養一隻親人的混種狗。
主要有幾個原因:
1.混種狗(米克斯mix)的適應力較強,更能夠適應台灣的氣候。
2.土狗很有靈性,自然演化的結果會是較強大的基因,聰明又少病。
3.你多養一隻就少一隻在外流浪,少一隻被安樂死。
4.若購買繁殖場的特定名種狗,等於助長繁殖業者去繁殖特定品種,然而那些特別可愛的狗常因此而近親交配,強化了他們的先天遺傳性疾病,後續會有處理不完的病,讓主人心力交瘁。

收養流浪狗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體內外寄生蟲問題
2.傳染病的問題
3.新手飼養建議挑較健康、活潑、親人的,不要因為覺得生病的可憐而優先選生病的。
4.在挑選狗狗時可以照自己的直覺,眼神對焦,感覺哪隻跟你比較投緣。
5.浪犬可能對人有過不好的印象,例如被棄養、被虐待,而變得不親人、兇人、甚至想攻擊人等自我保護機制,除非有經驗且很有耐心,否則不建議挑選這種狗。
6.應先帶到動物醫院做基本的評估,當然這些問題在寵物門市購買依然會遇到。

有幾個管道可以認養流浪狗:

1.政府流浪動物收容所
https://asms.coa.gov.tw/amlapp/App/PetsMap1.aspx
2.民間動保團體
3.動物收容咖啡店
不僅提供了有別一般傳統流浪動物收容所的空間,讓領養這件事更少阻礙。即使是家中無法領養動物的人,也能到浪浪別哭和動物們互動,客人來到咖啡廳收入的3%也將用於幫助流浪動物上面。這樣的咖啡廳收入也能讓中途之家的經營更長久,在去年浪浪之家更在台中開設了分店,中台灣的朋友不需要北上就能體驗這麼特別又暖心的咖啡店。
4.動物收容寵物用品/動物醫院: 也有許多有愛心的寵物用品店/寵物美容/獸醫院,會暫時收容流浪狗貓,若能就近收養會是最棒的。
5.網路社團和社群平台:Facebook社團和PTT的領養資訊,大多以個人送養居多,在這些管道領養雖然比較便利,不過後續較沒有保障,需要格外謹慎事前的溝通,以便免日後的糾紛。
因沒有時間一家一家去拜訪了解,簡單整理以上,也歡迎讀者幫忙補充推薦的領養狗貓地圖喔!
請註明:
店名:
電話:
地址:
領養條件及方式:
注意事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獸醫馬麻
獸醫馬麻
我幫助用心照顧狗貓的飼主,透過簡單的觀念釐清,找回人與寵物的美好關係。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觀念說破不值錢,一轉念就豁然開朗。 我只想當一個把複雜事情變簡單的推廣者, 不想當把事情複雜化的專家。 粉絲頁:獸醫馬麻教妳照顧寵物。 若您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贊助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